高血壓吃羚角有什麼效果,高血壓吃羚角有什麼效果?

時間 2021-10-14 22:24:01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樓上所說,如果你說的羚角是羚羊角的話,對於高血壓的**還是有一定的輔助**作用的,但是現代醫學已經證明,中醫藥對於高血壓的**作用主要是在於減少高血壓可能導致的各種併發症,對於控制血壓的作用極弱,所以,你想用中藥**高血壓的前提是要堅持服用西藥的降壓藥物,在血壓控制平穩的情況下,配合中藥**,還有飲食、運動等綜合**手段,才能取得理想的**效果。單純依靠一味中藥或者中藥組方**高血壓的做法是不可取的。

2樓:痛苦還要掙扎

[炮製方法}

1.鎊片: 取羚羊角,除去骨塞,致溫水浸泡,撈出,鎊片,乾燥.光滑堅硬,白色,

或黃白色,半透明,有光澤.質堅硬.無臭味淡.

2.磨粉: 取羚羊角砸碎,磨成細粉.無臭,味淡.

鹹,寒.歸肝經.心經.

平肝熄風,清肝明目,涼血解毒.用於高熱驚癇,神昏驚厥,子癇抽搐,癲癇發

狂,頭痛眩暈,目赤翳障,溫度發班,臃腫瘡毒.

1.肝風內動,驚癇抽搐.(1)小兒寒熱.(2)溫病熱盛動風,高熱煩躁,神昏譫語

配鉤藤,桑葉,生地,竹茹等.(3)孕婦子癇,抽搐不止.(4)癲癇發作,配鉤藤,

天麻,全蠍,蜈蚣等,

2.(1)用於頭痛,目眩目赤視物昏花.配夏枯草,石決明,白蒺藜.

(2)用於肝火配草決明,黃芩.(2)肝虛熱,視物昏花配石斛,枸杞子,地黃,

麥冬,青箱子.

3.用於血熱出血,(1)肝胃火**,衄血配三七,產後出血配白芍.腸內下血

配黃連,黃芩.

4.溫病發班,高熱煩躁,配石膏,知母竹葉.

此外為末外用於瘡毒.

內服:煎湯,1.5-3克.應單煎2小時以上,磨汁或研末,0.3-0.6克,或入

丸散.現代醫學研究羚羊角含角蛋白,膽固醇,磷酸鈣等成分.

羚羊角具有解熱,鎮靜,鎮痛,抗驚厥的作用.水煎對腸平滑肌,子宮有興奮作

用.具有降壓作用,能增強動物愛缺氧能力.

羚羊角有什麼功效?

3樓:匿名使用者

羚羊角具有清瀉肝熱、息風止痙、清熱解毒的功效。現代研究表明,羚羊角粉具有解熱、止咳及抗驚厥作用,對於小兒高熱也有很好的**作用,不僅可以平緩持久地降低小兒的體溫,還可以有效緩解小兒高熱常見的驚厥抽搐等併發症。

2019 版《流行**冒診療方案》中,特別推薦羚羊角粉用於「熱毒襲肺」類流感,比如出現高熱、咳嗽、痰黏、咯痰不爽、咽乾、咽痛等症狀,兒童可以沖服羚羊角粉進行對症**。

4樓:匿名使用者

羚羊已被國家列為一級保護動物,所以羚羊角當然也禁售了,羚羊角現在已經被水牛角取代,兩功效在很多方面都相似,但水牛角的功效較羚羊角低。 【藥性】苦,寒。歸心、肝經。

【功效】清熱涼血,解毒,定驚。

【應用】

1.溫病高熱,神昏譫語,驚風,癲狂。本品苦寒入心肝血分能清熱涼血、瀉火解毒定驚,治溫熱病熱入血分,高熱神昏譫語,驚風抽搐,可以水牛角濃縮粉配石膏、玄參、羚羊角等藥用,如紫雪(《中國藥典·2023年版》)。若配牛黃、珍珠母、黃芩等藥用,可治熱病神昏,或中風偏癱,神志不清,如清開靈注射液(口服液)(《衛生部藥品標準·中藥成方製劑》);若治血熱癲狂,可配石菖蒲、玄參、連翹等藥用,如抗熱解痙丸(《衛生部藥品標準·中藥成方製劑》)。

2.血熱妄行斑疹、吐衄。取本品清熱涼血之功,可配生地黃、牡丹皮、赤芍等藥用,如清熱地黃丸(《現代中成藥手冊》)。

3.癰腫瘡瘍,咽喉腫痛。取本品清熱解毒之功,可配黃連、黃芩、連翹等藥用,如水牛角解毒丸(《衛生部藥品標準·中藥成方製劑》)。

【用法用量】鎊片或粗粉煎服,15-30g,宜先煎3小時以上。水牛角濃縮粉沖服,每次1.5-3g,每日2次。

【使用注意】脾胃虛寒者忌用。

【古籍搞要】

1.《名醫別錄》:「療時氣寒熱頭痛。」

2.《日華子本草》:「治熱毒風並壯熱。」

3.《陸川本草》:「涼血,解毒,止衄。治熱病昏迷,麻痘斑疹,**衄血,血熱尿赤。」

【現代研究】

1.化學成分:本品含膽甾醇、肽類及多種氨基酸、多種微量元素。

2.藥理作用:本品提取物及水煎劑有強心作用;其注射液有降血壓作用;本品有增加血小板計數、縮短凝血時間、降低毛細血管通透性、抗炎等作用;其煎劑有鎮驚、解熱作用;本品對被大腸桿菌、乙型溶血性鏈球菌攻擊的小鼠有明顯的保護作用,對垂體-腎上腺皮質系統有興奮。

3.臨床研究:用水牛角、生地黃、赤芍、牡丹皮、水煎服,水牛角先煎半小時以上,每日1劑,重者兩劑,**過敏性紫癜54例,效果顯著(湖北中醫雜誌,1987,2:22);用由水牛角粉、人工牛黃、三

七、血竭組成的牛黃清絡散**血栓閉塞性脈管炎161例,臨床**率為82%(浙江中醫雜誌,1986,9:404);用水牛角為主配大黃組成的黃角湯內服,**急性期腦梗死121例,總有效率為89.99%(湖北中醫學院學報,2002,1:

42);在西醫對症**的基礎上加用清開靈注射液靜脈滴注,**重型、極重型乙型腦炎40例,顯效34例,有效5例,療效顯著優於西藥對照組(中國中西醫結合急救雜誌,2002,1:43)。 水牛角藥材 水牛角飲片

5樓:匿名使用者

羚羊角主要作用有三:1:清熱解毒:

可用於治理溫病,瘟疫,疫毒所致的高熱神昏,發狂等熱證;2:平肝熄風:可用於**高燒性疾病所引起的高燒抽搐,咬牙吊眼,頸強直視,四肢拘急以及小兒驚風;3:

涼肝明目,可用於肝熱目昏,目赤腫疼,視物不清等症。羚羊角偏用於心熱神昏,血熱發斑

6樓:匿名使用者

羚羊角為名貴中藥,藥性寒鹹,入肝心經,平肝息風,清肝明目,清熱解毒,具有鎮靜,抗驚,解熱,降壓,抗菌,抗病毒等作用.臨床中羚羊角絲應用於**各種高熱,抽筋,原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癲以及肝火上擾而引起的頭暈,頭痛,高血壓等.楊大夫

7樓:匿名使用者

羚羊角平肝熄風:用於高熱抽搐及肝火熾盛之頭痛、眩暈、目赤等(如高血壓病)。治肝火熾盛常配石決明、龍膽草、黃連。

(2)清熱鎮驚:用於熱性病之神昏譫語、抽搐主要作用是清火。羚羊角現在用於重要湯劑很少,基本上都是中成藥用藥

8樓:泉熠辟穀夢

1、平肝熄風2、清熱鎮驚 3、涼血解毒4、散血解毒5、鑑別應用。

羚羊角有什麼作用?

9樓:爐齡昌

您好,羚羊角

的功效中醫認為,

具有:平肝息風,清肝明目,涼血解毒的功效,主治肝風內動,驚癇抽搐,譫語發狂,肝陽頭痛眩暈,肝火目赤腫痛,血熱出血,溫病發斑等。

用量:內服1——3克,單煎2小時以上:磨汁研粉0.3~~0.6克,外用適量。

10樓:開心寶寶嵐

中藥的一種成分,像闢瘟丹裡面就有這種成分。

11樓:泰山溪

中藥功用:(1)平肝熄風:用於高熱抽搐及肝火熾盛之頭痛、眩暈、目赤等(如高血壓病)。

治肝火熾盛常配石決明、龍膽草、黃連。(2)清熱鎮驚:用於熱性病之神昏譫語、抽搐。

中藥劑量:1~3克。沖服。

鈴羊角能治高血壓嗎如題 謝謝了

12樓:手機使用者

取羚羊角片,用清水洗淨,置適宜容器內浸泡半天。加水50-100ml 小火煎煮20-30分鐘即可。也可以用布包好放水煎服,可反覆煎多次來服。

羚羊角片:性味,鹹、寒。具有清熱鎮痙、平肝熄風、解毒消腫的功效,對於肝陽上亢的高血壓有很好的作用。

用量一般為1-5克。 肝陽上亢型高血壓以眩暈耳鳴、頭疼頭脹、心煩易怒、失眠多夢、舌紅苔黃、脈弦滑為典型症狀。

13樓:鴆羽049號裳

鈴羊角能治高血壓.。用羚羊角醇提取液1g/kg 給麻醉犬或貓靜脈注射, 可使血壓降低.給清醒大鼠應用羚羊角製劑1g/kg,亦有明顯的降壓作用.

諮詢50多歲高血壓患者使用羚羊角粉的服用法。 請用羚羊角粉是用水兌服還是直介面服? 5

14樓:carey笨的可以

不會是藏羚羊吧.我覺得不會有什麼效果的,羊角都是鈣.。補鈣能降壓麼?

高血壓吃哪些食物,高血壓吃什麼食物好?

高血壓吃什麼好?高血壓,不一定就要馬上服藥,也可以通過食物來改變或者預防高血壓 芹菜是常見的有降血壓功效的蔬菜之一,芹菜粥就是不錯的降血壓食療方。另外,菊花粥 綠豆海帶粥等也是不錯的食譜。除了主食,還有水果和其他食物也可以幫助降壓。高血壓吃什麼好?1 芹菜粥 原料 芹菜連根120克,粳公尺250克。...

鹿尾巴高血壓的人可以吃嗎,高血壓可以吃鹿尾巴和高麗蔘適合什麼人吃

你好,這種情況有高血壓的人能吃鹿尾巴,並且需要注意要按時使用降壓藥物才可以。鹿尾巴功能主治 壯腰脊 添精髓 強筋骨。用於腎虧精少之頭昏耳鳴 骨蒸潮熱 盜汗 陽痿遺精 久咳氣喘諸症,祝你健康 高血壓可以吃鹿尾巴和高麗蔘適合什麼人吃 高血壓是不能補這些的,吃這些補氣的會出人命 不可以的,高血壓喝路丁茶 ...

高血壓吃花生會怎樣?高血壓人是否可以吃花生呢?

花生是人們常吃的一種食品,花生其實對於血壓的影響不大,對高血壓還會有輔助作用,美國科學家研究認為,多吃花生對心血管疾病有預防作用。高血壓患者是可以適當的吃花生的,注意是適當的吃,只有適當的吃才可以給我們的身體帶來保健作用,這也是健康飲食必須遵守的一些原則。花生中含有白藜蘆醇,這是一種生物活性很強的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