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粉和墨粉一樣嗎

時間 2021-10-14 22:15:09

1樓:21天輕鬆戒菸

墨粉(又稱碳粉)的主要成分不是碳,而大多數是由樹脂和炭黑、電荷劑、磁粉等組成。

詳細瞭解 新鼓網

2樓:匿名使用者

它們當然有區別

鐳射器的形狀類似於一臺微型的放映機,它將鐳射束髮送到一塊旋轉稜鏡上,鐳射器收到印表機語言傳來的點陣圖樣後,便迅速地作出“開”與“關”的響應,而旋轉稜鏡的作用則是將鐳射反射到一個經過充電的感光鼓上。鐳射可以消除靜電,因此感光鼓上那些經過鐳射照射的點就不再帶有靜電。這時鐳射印表機的旋轉鼓上已經形成了一個看不見的影象:

那些不帶有靜電的點實際上就是最終列印影象的“**圖”。 4.上色。

“**圖”已經有了,下一步就是對這個“**圖”進行上色。鐳射印表機的上色裝置通常被稱為碳粉盒,它的主要功能是用來盛裝碳粉。碳粉本身也帶有靜電,因此當感光鼓經過碳粉盒時,盒內的碳粉顆粒便會吸附在感光鼓表面那些不帶有靜電的點上。

由於感光鼓表面其他地方都還帶有靜電,因此帶有同樣靜電的碳粉顆粒便不會在這些地方被吸附。經過上色之後,“**圖”便變成了“顯形圖”。這時印表機的送紙裝置恰好將紙張送到感光鼓,於是感光鼓表面的碳粉又被吸附到紙張的表面。

這樣,“顯形圖”便轉印到了紙張上。 5.固化墨粉。

這時碳粉還只是吸附在紙張的表面,很容易由於摩擦而脫離,因此鐳射印表機還有一個加熱裝置來固定這些碳粉。這個加熱裝置通常是兩個熱滾筒,紙張在通過這兩個熱滾筒時,碳粉顆粒被加熱熔化,於是這幅“顯形圖”便被永久地滲透進紙張的表面。很明顯,在這個過程中,碳粉的顆粒、均勻度對列印影象有直接的影響。

朋友們現在明白了吧,其實碳粉技術的高低決定了印表機的列印效果.

鐳射印表機主要是利用電子成像技術進行列印的。當調製鐳射束在硒鼓上沿軸向進行掃描時,根據點陣組字的原理,使鼓面感光,構成負電荷陰影,當鼓面經過帶正電的墨粉時,感光部分就吸附上墨粉,然後將墨粉轉印到紙上,紙上的墨粉經加熱熔化形成永久性的字元和圖形。

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碳粉是c27。墨粉是c80

4樓:匿名使用者

就列印耗材來說,是一樣的。它們是同義詞。

是否印表機與墨粉的型號必須一樣?

不一定!例如1020的機型用的是2612的硒鼓,粉的話就要用2612或同系列的性質相同的粉。像hp的 很多態號粉都是可以通用的。每一種印表機使用的硒鼓型號是必需要對應的,但是硒鼓裡面可以使用不同的品牌 不同廠家生產的墨粉。對,只要墨粉成份性質相同就可以了,完了採納哦。印表機墨粉型號不一樣,他們之間有...

喜歡和愛是一樣嗎,喜歡和愛一樣嗎?

喜歡是好感,愛是擁有。喜歡是擔心,愛是在身邊守護。喜歡是茶,淡淡的香 愛是酒,濃烈而醇香 喜歡是皺皺眉頭,愛是撕心的痛 喜歡是見到心中竊喜 愛是見不到心裡總會感覺到甜甜的 喜歡是輕輕分憂 愛卻是深深酸楚 喜歡和愛是不一樣的,喜歡不包括愛 但愛卻一定會有喜歡在內,喜歡是一種淡淡的感覺,而愛卻是深深的情...

酸奶和酸牛奶一樣嗎?營養價值和效果一樣嗎

王桂真營養師 牛奶和酸奶,都是常見的奶製品。兩者在營養價值上有哪些區別? xx 大貓兒 當然不一樣了 酸奶是牛奶做的,是因為牛奶發酵而成酸奶的 酸奶放在冰箱裡冷藏一到兩天有幫助腸道蠕動的作用。 忍者戰將 效果是不一樣。還有喝酸奶的話應該就單純的喝,不要加帶有果汁的,也許味道會不一樣,但是效果會降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