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位裡什麼人不能惹

時間 2021-10-14 21:30:37

1樓:傅行雲時代

一、使用者——惹了他們,就是動了公司的根。

很多人在講使用者所以是上帝是因為老闆你投資建工廠,所有的行為都是付出,只有當你的產品做出來,交給了使用者的時候才轉化成了資本。也就是這些使用者給你提供了財富,你才能夠得以繼續生產,所以大家都直接把使用者作為上帝,這幾乎是大家都公認的。

二、員工——如果不能對他們好一些,公司的成本永遠降不下來。

正是由於這些員工他們利用你提供的各種條件,通過自己的勞動,生產出了能夠銷售的產品,得以轉化為貨幣而在社會上流通。如果離開他們的勞動和創造,那麼你們的上帝(使用者)就沒有了,使用者這位上帝是不會白白的送給你錢的。

三、行政——惹了他們,你在前方拼命幹活,他在後面拼命**。

大家都知道沒有工商部門兒給你辦理營業執照,你不能開業,沒有交通給你辦運輸許可證,你不能把貨拉出去,沒有安全部門兒給你辦安全生產許可證,你同樣不能生產等等。如果你不把他們作為上帝,你門都開不成,更不要說生產經營了,那你的投資就會變成了一潭死水。因此,一定要尊重他們,絕對不能忘了這些上帝。

四、資本——惹了他們,斷了你們的資金支援,企業的發展會受到嚴重的影響。

生產經營活動中,是以資金鏈為傳遞運轉動力的。如果這個鏈上出了任何問題,都會導致你關門,甚至停產倒閉。

做企業的老闆都知道不論自己手裡有多少錢,都難免要和金融部門打交道。因為你錢多就做的事業大,事業大需要的固定資金和流動資金就多,不論你有多少資金隨著你事業的發展壯大,總要不斷地增加投入,所以總是離不開銀行這一位上帝。

2樓:生德曜

第一種人:財務

切勿以為財務部門,只是做做財務報表,開開單據。在以數位化生存的時代裡,財務部門的統計資料,決定著你部門的預算大小,其他正常開支也盡收眼底。財務人員已經從傳統的配角,逐漸走入參與決策的權力核心,他們對各個科室的熟悉程度,簡直會讓你大吃一驚;而隨著壓縮經費的勢頭,也使得領導對他們言聽計從。

警告:金錢是權力的狗腿子,在你沒有足夠的權力時,最好對他們笑臉相迎。

第二種人:人事

進入單位要靠他們,求得生存也靠他們,加薪提公升更要靠他們,因為他們無處不在,偶然遲到、早退也許不算什麼,但是只要他們想做,隨時隨地都可以揪你的小辮子,你的表現又會好到**去?

警告:敏銳的耳目領導最需要,記住即使在辦公室裡放鬆片刻,背後還有一雙發亮的眼睛在盯著你。

第三種人:秘書

警告:決定你事業成敗的要害人物,他們的三言兩語,抵得上你的百般辛勞。

第四種人:心腹

他們可能是領導的舊日同窗好友,可能是童年夥伴、鄰居,甚至可能是領導的太太、情人,假如他們發起威來,經理主管們都惟恐避之不及,何況是你?況且他們想要廢了你,絕對是借刀殺人不見血,除了倉惶出逃外,你別無生路。

警告:大哥、大姐無處不在,進入單位的第一件事,就是把他們認出來,保持距離,永遠用恭敬的微笑面對他們,是你的最佳選擇。

第五種人:同事

遠親不如近鄰,與你隔桌相望,你的一舉一動,都在他們的眼裡,甚至你的**交談,他們都聽得一字不漏,假如他們變成跟你咫尺天邊的競爭對手,你就太危險了。

警告:當心身邊的定時炸彈,天天要帶上「墨鏡」,鎖好所有的檔案,別露出任何把柄。

第六種人:總務

表面看來,他們顯得無足輕重,不那麼顯山露水,但你卻一步都離不開他們,小到一根簽字筆、列印紙,大到辦公裝置,難道你想讓這些瑣事,敗壞一天的情緒,甚至敗壞你的工作實績嗎?

警告:總務無所不包,甚至包你的公升遷機會,所以對他們要有禮貌和耐心,申領一本簿子,按規定程式辦有什麼大不了?總比背後被他們說三道四強。

第七種人:電腦高手

假如換個稱呼,你就明白他們的厲害了——資訊治理人員。在資訊時代裡,資訊就是單位的資本和生命,他們不僅治理全單位的電腦系統,而且還把握著單位最機密的資料,當然包括你的一切秘密。只要他們動一動手指,你的所有資料,都可能不翼而飛,到那時再明白,可就太晚了。

警告:單位裡的間諜和匿名狙擊手,尊重他們,並且多向他們請教,才能在資訊時代裡,立於不敗之地。

第八種人:其它部門的共事夥伴

越想要出成績,你就越需要其他部門通力合作。假如乙個批件,在每乙個部門都耽擱一下,還有什麼效率可言!假如再在你背後噓上幾聲,或者把部門主管都拉進來,這裡面的是非虛實,誰能搞得清?

3樓:

第三,對未來婚姻生活目標不明確,而且缺乏與異性接觸的技巧。

第四,客觀原因影響,有的人因為事業太忙,或者受工作環境限制,接觸到的異性較少,也是導致「剩男」「剩女」產生的原因。

由是觀之,「剩男剩女」不僅是乙個新興名詞,已成了一種社會現象。以上僅僅是心理專家的概述,其具體的原因還有很多,不妨在下文中慢慢道來。

什麼人不能離婚,什麼人不能離婚

一你目前的情況,如果女方同意可以離婚。我國現行的 婚姻法 規定 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第三十四條 女方在懷孕期間 分娩後一年內或中止妊娠後六個月內,男方不得提出離婚。女方提出離婚的,或人民法院認為確有必要受理男方離婚請求的,不在此限。第三十六條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

什麼人不能吃,什麼人不能吃鯉魚

史學家發兔 糯米可以做成元宵之類的小吃零食,也可以做成正餐,糯米里面還含有很多的營養物質,但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吃糯米。什麼人不能吃鯉魚? 瘋狂答題手 1 鯉魚熱性大補,剛做完這手術的人不適合吃鯉魚。2 鯉魚忌甘草,同食會中版毒。鯉魚忌與權綠豆,芋頭,牛羊油,豬肝,雞肉,荊芥,甘草,南瓜,天冬,赤小豆...

柿餅什麼人不能吃,什麼人不能吃柿子

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1 糖尿病患者 因為柿餅中含有較高的糖分,比如果糖 葡萄糖等,那麼如果患有糖尿病,都不適宜食用高糖分的食物,因此也不可以食用柿餅。2 脾胃不佳者 柿餅需要較強的消化能力,不過消化力不好,或者是患有腸胃疾病的人則不能食用柿子,否則會加重腸胃的負擔。 梓萱寶媽 柿餅以下症狀的人是不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