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牙周炎。鑲什麼樣的牙,牙周炎適合做烤瓷牙嗎

時間 2021-10-14 21:16:40

1樓:匿名使用者

牙周炎的特點是牙齒周圍組織(包括牙齦、牙周膜、牙槽骨)慢性破壞,自覺症狀不明顯,所以常不為一般人注意。一旦發生牙齦出血、溢膿、口臭、牙齒鬆動、伸長、移位及疼痛發作,才引起患者重視。如不及時**,其牙齒喪失的數目常不是單個而是多數牙,甚至全口牙同時受累。

牙周炎發病的原因,有區域性也有全身的因素。一般說,口腔衛生不良,牙石和牙垢堆積,食物嵌塞,細菌和菌斑作用,不良補牙和鑲牙刺激,或壓迫牙齦等,都是引起牙周炎的重要區域性原因。有時,全身因素對牙周炎的發生和發展也起一定的作用,如年齡、性別、遺傳、內分泌、營養等因素,在一定的程度上也可以改變組織抵抗力以及口腔中共生菌之間的關係,使原來不能引起病變的區域性因素,變為可以致病的因素。

任何單獨的因素,不可能造成牙周炎。牙周炎的症狀,主要表現為牙齦紅腫、出血,不僅在刷牙時出血,有時在說話或咬硬物時也要出血,牙齦顏色暗紅,由於水腫顯得比較光亮。此外,還有牙周袋形成,在正常情況下,牙齦附著在牙齒上的齦溝僅深零至兩公釐,超過兩公釐則為牙周袋。

牙周袋的形成說明炎症已從牙齦發展到牙周支援組織,使較深層的牙周組織感染,慢性破壞,膿性分泌物可以從牙周袋溢位。早期的牙周炎牙齒不鬆動,只有在慢性破壞性炎症發展到一定的程度,牙周組織支援力量大為減弱時,才可以導致牙齒鬆動。牙齦退縮也是牙周炎的症狀之一,但患者常不易察覺。

區域性因素引起的牙周炎,由於長時間受大量牙石的壓迫,刺激牙齦,所以,齦緣外形出現水平式的退縮。至於老年性的牙周組織退縮,一般屬於生理情況。一方面是因為牙周組織本身的退縮;另一方面是由於牙齒的磨耗而使牙齒繼續萌出,形成牙根面暴露。

由於牙根面的暴露,對冷、熱、甜、酸食物或機械性刺激,都有敏感的表現。但也有的是生理和病理的因素同時存在。

**牙周炎,主要在於消除**,增強牙周組織的健康,防止炎症和萎縮的繼續發展。對於老年人來說,增強功能鍛鍊以增進牙周組織活力是很重要的。下面介紹幾種簡單做法:

一是在刷牙方法上忌用橫刷法。但是橫刷法是群眾習慣的刷牙法,許多人由於用硬毛大頭牙刷用重力作拉鋸式橫刷,以致造成刷傷性的牙齦退縮,牙根暴露,牙頸楔狀缺損等疾病。所以,正確的做法應用兩排十二束毛的牙刷,採用豎刷法,即刷上牙時刷毛順著牙縫從上向下刷;刷下牙時順著牙縫從下向上刷。

動作要慢一些,在同一部位上反覆數次,讓刷毛通過齦與牙的交界區時徹底去除汙物,對牙齦也有按摩作用。

二是老年人為增強牙周組織健康,可採用牙齦按摩法、叩齒、氣功等方法。

牙齦按摩法:刷牙後用潔淨的雙手食指在牙齒和牙齦表面作環形的轉動按摩。可以從上下頜後牙開始,逐漸移向前方。

早晚各一次,每次10~15分鐘。但是,在炎症急性發作時不能按摩。如牙石積結較多,還應先請牙醫師將牙石刮除,方可採用牙齦按摩。

三是叩齒。每天早晚空口咬合數十次。咬合時應鏗然有聲,這有增強牙周組織和增進血液迴圈的作用,常做可使牙齒堅固而不痛。

四是氣功。即閉口咬牙,自然呼吸,意守上下齦。

牙周炎適合做烤瓷牙嗎

2樓:兔兔磬

本來由於是病牙,才會做烤瓷牙,因此患牙位置以及旁邊作為烤瓷牙套支撐固定橋的牙齦健康狀況,本來就不會太好,通常做烤瓷牙之前就會有些牙齦萎縮,因此很容易由於牙齦萎縮導致烤瓷牙套不再密封,牙周病菌乘隙而入,引發牙周炎;不管使用再好的烤瓷牙材料,對於口腔和牙齦來說,仍是異物,跟真牙仍有區別,因此多少都會有些異物排斥反應,這種排斥反應加劇了牙齦的營養代謝障礙而加劇萎縮,成為牙周炎的直接原因。因此,通常在做烤瓷牙2~3年後,上述因素的不利影響累積,多數就會引發牙周炎及牙齦萎縮,造成烤瓷牙套鬆脫。做烤瓷牙後如能使用牙活力進行護理,就能有效控制烤瓷牙部位牙齦萎縮的惡化,從而有效防止鑲假牙後牙周炎出現。

如果有來生,你想做個什麼樣的角色

如果有來生,我想變成北極的一塊冰,什麼事情都不用煩惱。每乙個人生活當中都存在各種壓力,而生活在這種壓力當中,每個人都會感覺到疲憊。如果能有重新生存一次的機會,我想我不願意承受這些壓力。現實生活總是有些殘酷,讓人前行的每一步都倍感疲憊。作為乙個普通人,我對生活其實並沒有太高要求,可是生活卻還是給我設定...

火星上有水嗎?如果有以什麼樣的形式存在呢

火星上有水嗎?如果有以什麼樣的形式存在呢?不久前,義大利航天局領銜的乙個研究團隊在 科學 雜誌上發表報告稱,他們發現火星南極冰蓋表面下約1.5千公尺處存在乙個液態水湖。這一發現在國際上尚屬首次,有望為未來火星探索新增新內容,並引發火星是否存在生命的新 報告稱,由來自義大利航天局 義大利國家天體物理研...

男人在你身邊的時候如果有什麼樣的表現就說明他喜歡你

以情佐酒 張小嫻曾說 世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 不是天各一方,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喜歡 很難被掩藏,它會驅使我們學會關心 照料,有時還要學會痴痴等待。如果你想知道男人是否喜歡上你了,不妨看看他能不能給你這幾種感覺 暖暖的問候 及時的幫助 溫柔的體貼。男人的喜歡會很直白,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