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為什麼晚上會疼,腎結石為何白天不痛晚上睡覺痛

時間 2021-10-14 21:01:10

1樓:英念巧庫翔

腎結石的**方針

解痙止痛,控制感染,防止腎功能損害,預防結石**。

對症**

絞痛和感染應立即處理。感染應及時應用抗生素,必要時可行腎穿刺引流。腎絞痛可應用抗膽鹼、黃體酮類、鈣通道阻斷藥物。

必要時可注射哌替啶鎮痛。雙側輸尿管結石合併梗阻無尿患者,可考慮立即手術取石。

藥物**

1.m型膽鹼受體阻斷劑,可以鬆弛輸尿管平滑肌,緩解痙攣。鈣離子阻滯劑硝苯地平,對緩解腎絞痛有一定的作用;α受體阻滯劑在緩解輸尿管平滑肌痙攣,**腎絞痛中具有一定的效果。

2.應使用抗生素控制或預防尿路感染。

3.明顯肉眼血尿時可用羥基苄胺或氨甲環酸。

手術**

疼痛不能被藥物緩解或結石直徑較大時,應考慮採取外科**措施。其中包括:①體外衝擊波碎石(eswl)**。

②輸尿管內放置支架,還可以配合eswl**。③經輸尿管鏡碎石取石術。④經皮腎鏡碎石術。

⑤腹腔鏡切開取石術。

預後情況

一般情況良好。

日常護理

1.預防和控制感冒,避免過度勞累。

2.保持足夠的睡眠,但不要「飲食而臥」和睡前服用刺激性的食物。

3.保持積極樂觀的情緒,排出煩惱。

4.多飲水,避免過多飲用濃茶、咖啡等飲料,飲水後適度運動,如跳繩、體操等。

5.適當鍛鍊,有下列情況不宜鍛鍊,應絕對臥床休息:①尿毒症患者可適當進行鍛鍊,但運動量不宜過大;②感染、高熱、水和電解質紊亂者;③嚴重水腫者。

飲食調理

飲食宜清淡,補充多種維生素,多食用蔬果類。多喝水,每天飲水量至少保持在2000毫公升。少吃鈉鹽、罐頭和加工食品。

限制鈣的攝入,每日最多不能超過500毫克。含鈣高的食物,如牛奶、豆類、小蝦等,都應適量食用,或在**期間盡量少吃。避免含嘌呤的食物,如動物內臟、水產品、豆類等。

2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引起疼痛,多數是結石移動引起尿路痙攣造成的,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刀絞一般的痛。晚上人平躺著睡覺,結石由於重力作用改變位置,甚至進入輸尿

管,特別容易出現絞痛的情況。如果結石沿著輸尿管移動,磨損輸尿管壁黏膜,疼痛的感覺會輕一些,早晨有時發現血尿現象。

現在,我們知道了腎結石晚上痛是因為結石引起尿路痙攣造成的,怎麼辦才好呢?出現腎結石痛不必太緊張,但也要引起重視,及時就醫,如果想要徹底解決,就要盡快將結石打出體外。

3樓:勵之卉光慈

明確後需要考慮做合理的排石**,可以保守排石,也可以考慮輸尿管鏡下取石。

腎結石為何白天不痛晚上睡覺痛

4樓:萬里飛揚

你好,我的症狀跟你的一樣,後腰部白天不疼,晚上睡覺幾個小時後疼痛,原來有腎結石病史。到過幾家醫院都沒有查出是什麼原因導致的疼痛,請問您現在查出疼痛的 原因了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情況,不像是腎結石痛,腎結石痛,是隱痛,不會隨著時間體位改變而疼痛,所以,我認為你是腰痛,腰痛的原因很多,如腰肌勞損,腰椎間盤突出症,腰椎骨質增生,當這些情況存在時,就會轉身時疼痛。

6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睡覺時體位改變了 當然會痛 建議你到醫院去診斷 嚴重會回掉到輸尿管內或者膀胱內 那是就麻煩了 希望你早日**

7樓:匿名使用者

結石在平臥身體低垂部位所以痛

為什麼會有腎結石?為什麼會得腎結石?

腎結石的形成過程是某些因素造成尿中晶體物質濃度公升高或溶解度降低,呈過飽和狀態,析出結晶並在區域性生長 聚積,最終形成結石。影響結石形成的因素很多,年齡 性別 種族 遺傳 環境因素 飲食習慣和職業與結石的形成相關。機體的代謝異常 如甲狀旁腺功能亢進 皮質醇增多症 高血糖 長期臥床 營養缺乏 維生素b...

為什麼會有腎結石?為什麼會得上腎結石?

為什麼會患上 腎結石 避開4個誘因,腎結石或不敢找你麻煩。為什麼會得上腎結石?腎結石產生的原因,首先腎結石是常見的泌尿繫結石疾病之一,如果在腎結石發病早期沒有給予足夠重視,很容易失去最佳的 機會,繼而導致腰腹疼痛 血尿 梗阻 尿路感染 腎萎縮 腎功能衰竭和尿毒症等嚴重病症。腎結石產生的原因是什麼,導...

腎結石吃什麼,腎結石吃什麼食物最好

腎結石吃什麼?以下注意飲食之外,還建議您使用玉石蓪茶來改善排出。1.多飲白開水多飲水使尿液得到稀釋,鈣離子和草酸根的濃度就會降低,形成不了草酸鈣結石。研究表明,增加50 的尿量,可使腎結石發病率下降86 2.合理補鈣,尤其飲食上補鈣腎結石患者往往 談鈣色變 錯誤地認為腎結石的元凶是鈣,其實不然,腎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