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有一條白色的鼻毛

時間 2021-10-14 19:04:38

1樓:匿名使用者

過分關心自己了,那並不代表什麼。只代表那是一個白色的體毛。

晚上睡一個好覺。祝你好運。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鼻子供血不足,多吃點核桃營養的就沒事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若鼻內有,你的頭髮中等處都會有白的毛髮。

4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頭髮白了鬍子白了一樣唄。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和白頭髮是一樣的道理

6樓:放飛q心情

你的人體缺少va造成的,多吃一些胡蘿蔔,年紀的增長或血熱,都會造成鼻毛變白。不用過分擔心!建議去看一看中醫,調理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老了?少年白?染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沒什麼,和頭髮變白一樣,不受年齡影響。 鼻毛是一種特殊的毛髮。

鼻毛的功能

鼻腔是呼吸道的大門,是人體與外界進行氣體交換的通道。

生長鼻腔粘膜上的鼻毛,位於前沿陣地,像呼吸道大門的哨兵,擔負著阻攔灰塵、細菌隨呼吸進入體內的使命。對於進入鼻腔的任何微小的灰塵都能粘住,使之不能侵入。被鼻毛阻擋的灰塵、細菌再由鼻腔粘膜分泌出來的粘液粘住,形成鼻涕而排出體外。

鼻腔粘膜還可分泌免疫球蛋白a,以圍殲入侵的病菌。同時,鼻毛還可以溫暖空氣,把溫暖的空氣送入肺中。

較大的異物,如小蟲、草屑等進入鼻腔,鼻毛不但攔阻,還向神經系統傳遞資訊,引起打噴嚏,把它們清除出來。

知道了鼻毛及鼻粘膜的生理作用,就不難理解拔鼻毛害處大的道理。拔掉鼻毛等於撤掉把守呼吸道大門的哨兵,灰塵、細菌可暢通無阻地進入人體,引起人體生病。在拔鼻毛的同時,也使生長鼻毛的粘膜受到損傷。

這樣不僅影響了鼻粘膜分泌粘液和免疫球蛋白a的功能,而且有利於細菌趁機進入損傷的鼻粘膜,引起鼻粘膜炎症。拔鼻毛的結果是削弱了鼻腔防禦疾病的能力。

鼻毛還是一種觸覺的輔助感受器。

所以,拔鼻毛是有害的。

但是為了保持個人衛生和形象,還是要定期地修剪鼻毛、清理鼻孔。

9樓:

為什麼我的鼻毛 一半紅 一半黑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有可能是區域性的色素脫失導致的毛髮變成白色,這個不要緊的

人體常識

11樓:冰想睡覺

哈哈,多吃蔬菜,吃維生素。

12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非要有月牙身體才好的?很多人都不是每個手指都有的,沒有月牙的人身體也很好呀,不要想得太多了,只要你身體健康沒有月牙也無所謂。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具體的科學依據,但是指甲上有小白斑點,那可是肚子有蛔蟲的象徵。

14樓:火耳一號

我怎麼聽說有小月牙的是缺少維生素的表現呢。沒有說明身體營養跟得上呢。想當初上學的時候每個指甲都有月牙,現在上班了反而變少又變小了呢。

沒有什麼關係的,不用想多了,對身體沒有什麼影響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解決問題,還是多說點,讓你多瞭解!!!

應該可以部分顯示個人的健康狀況。 指甲下端的半月形如果很大,是表示血液迴圈快速.如果小,就是血液迴圈不好,到了極度貧血的時候,半月形就會完全消失.

你說的是半月痕,也有人稱之為小太陽。

指甲半月痕是陰陽經脈界線,是人體精氣的代表,故也稱為健康圈。

半月痕的發育,要受營養、環境、身體素質的影響,當消化吸收功能久佳時,半月痕就會模糊、減少,甚至消失。 半月痕的狀況,顯示出人體健康狀況的資訊。 半月痕的數量,雙手要有8--10個為好, 面積佔指甲五分之一為好,以奶白色為好,越白越好,表示精力越壯。

如果半月痕越少,表示精力越差,體質越寒,也就是免疫力弱,身體手腳寒冷。

半月痕面積小於指甲五分之一,則表示精力不足,腸胃吸收能力差。如半月痕突然晦暗、縮細、消失,往往會患有消耗性的疾病、腫瘤、出血等。小孩子沒有發育之前,是沒有半月痕的。

大人夜生活、性生活過多,半月痕也會消失,也很難長出來。 半月痕大於五分之一時,多為心肌肥大,易患心腦血管、高血壓、中風等疾病。

半月痕的顏色有以下幾種說法:

①奶白——表示正常,這類人精力強壯,體質好,身心健康。

②灰色——表示精弱,影響脾胃消化吸收功能的執行,容易引起貧血,疲倦乏力。

③粉紅——與甲體顏色分不清,表示臟腑功能下降,體力消耗過大,容易引起糖尿病、甲骯等病症。

④紫色——容易引起心腦血管血液迴圈不良,供血供氧不足,易頭暈、頭痛、腦動脈硬化。

⑤黑色——多見於嚴重的心臟病、腫瘤或長期服藥引起藥物和重金屬中毒。

五指半月痕的特徵:

1.拇指半月痕——關聯肺脾

拇指半月痕呈粉紅色,表示胰臟功能不良,胰臟功能減退,身體容易疲倦,容易感冒,嚴重會引起糖尿病。半月痕呈粉紅色是在本身還沒有感覺到任何異常前的警告。

2.食指半月痕——關聯胃腸

食指與腸胃關係密切,當食指的半月痕呈粉紅色時,表示胃,大腸的消化吸收不良,食慾自然減退。

3.中指半月痕——關聯精神

中指與心包經關聯,當一個人精神狀況不穩定,或過於緊張勞累時,一定會感到精神過度緊張,易頭暈、頭痛、思路不清、腦漲、失眠、多夢。此時中指半月痕會呈粉紅色。

4.無名指半月痕——關聯內分泌

無名指半月痕呈粉紅色,表示執行於明指的三焦經發生異常。三焦經異常,表示陰陽失調,會因寒或熱而引起血液迴圈不良,易體質下降、陰陽失調,人容易有種說不出的不舒服感,女性會得月經不調等**病。

5.小指半月痕——關聯心腎

小指的半月痕顯得特別粉紅。通常,當心髒血液迴圈不良,內臟功能異常時,都會出現某些自覺症狀。但是,心臟方面的疾病卻沒有任何症狀。

因此,大部分的心臟病患者早期都不能自知,直到病情惡化時,才猛然發現,因此常有人暴亡。所以觀察心臟活動是一項很重要的事,而最好的檢查就是觀察小指和中指半月痕。

16樓:匿名使用者

十個指甲上都有月牙說明蛋白質充足,你只有兩個說明缺少蛋白質!補充大量的高品質蛋白質就行了(最好是植物性蛋白,肉類蛋白高脂肪)!

人一生必備的生活常識 全面的 30

17樓:百家樂雙子

生氣是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恨的是別人,痛苦的卻是自己。

別被怒氣綁架,心平氣和的去面對所有。

心平常,自非凡。人生需要理智,就是不生氣。

把脾氣拿出來,那叫本能;把脾氣壓下去,那叫本事。

這個世界,有兩件事我們不能不做:一是趕路,二是停下來看看自己是否擁有一份好心態,好心態是一生的好伴侶,讓人愉悅健康。

1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點:人要有禮貌,基本禮儀要有,比如說謝謝,請,再見等等,還有看到人要叫,比如說叔叔,嬸嬸好等等

第二點:要知道東南西北,左右上下,太陽是從東邊升起,夏天白天長黑夜短,冬天則相反

第三點:等等等等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常識是根據各人的情況才會懂或經歷過才知道

20樓:穩涵訏欣險

禮儀 生活基本常識 還有很多知識是通過實踐獲得 必學的知識還要看你的職業是什麼 如何一個人生存,和一些工作的專業知識,如何與人相處,學會感恩和幫助他人,善待他人

21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交好的水泥不能踩,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吃晚飯=**?別傻了!

晚餐究竟有多重要?不吃晚餐危害大

1、晚餐為人體提供能量

晚餐和早餐、午餐一樣,都可以為人體提供能量。不吃晚飯,胃酸也會照常分泌,但因為沒有食物提供分解,長此以往,胃酸會傷害胃黏膜,久而久之,很容易導致胃黏膜糜爛、潰瘍,抵抗力減弱。所以,胃不好的人,三餐要按時吃。

2、晚餐有助於增強人體抵抗力

不吃晚飯容易誘發低血糖,導致器官營養供給不夠,人體的抵抗力也會隨之下降。特別是中老年人,營養不容易吸收,所以晚餐一定要吃。想要通過不吃晚餐養生的人,可以把重點放在晚餐吃什麼上面。

吃晚餐的三大原則

1、種類多,能量少

晚餐是一天當中查漏補缺的好機會,如果你的早餐和午餐都是糊弄了事的話,那麼晚餐一定要重視起來。晚餐的原則,儘量增加種類,但是要攝入較低的能量。

主食、蔬菜、豆製品以及肉類,最好都有。

2、寧吃早,不吃晚

晚餐最佳的進食時間是18~19點。如果吃太早,睡前容易餓,影響睡眠。但也不宜吃太晚,最晚也要與睡覺時間相隔3小時,給腸胃足夠的消化吸收時間。

3、細嚼慢嚥,口味清淡

因為工作或者學習的原因,為了趕時間,很多人吃飯都是狼吞虎嚥。到了晚餐,時間充裕,不妨把速度慢下來,細嚼慢嚥。這樣不僅可以讓食物更容易消化吸收,減輕腸胃的工作負擔,而且更容易吃飽,減少食物的過量攝入。

在口味上,也是以清淡為主。因為晚上活動量小,消化能力弱。晚餐少吃重口味的食物,有助於**。

生活小常識大全

23樓:匿名使用者

有100條了,我不復制了,給你**自己去看吧

24樓:

對於預防感冒,雖然我們不能**它,但我們還是有預防和緩解症狀的辦法的,在又一個感冒多發季節來臨之時,一些對付感冒的方法,你都可以試試。

熱水泡腳:每晚用較熱的水(溫度以熱到幾乎不能忍受為止)泡腳15分鐘,要注意泡腳時水量要沒過腳面,泡後雙腳要發紅,可預防感冒。

生吃大蔥:生吃大蔥時,可將油燒熱澆在切細的蔥絲上,再與豆腐等涼拌吃,不僅可口,而且可以預防感冒。

鹽水漱口:每日早晚、餐後用淡鹽水漱口,以清除口腔病菌。在流感流行的時候更應注意鹽水漱口,此時,仰頭含漱使鹽水充分沖洗咽部效果更佳。

冷水浴面:每天洗臉時要用冷水,用手掬一捧水洗鼻孔,即用鼻孔輕輕吸入少許水(注意勿吸入過深以免嗆著)再擤出,反覆多次。

按摩鼻溝:兩手對搓,掌心熱後按摩迎香穴(位於鼻溝內、橫平鼻外緣中點)十餘次,可以預防感冒及在感冒後減輕鼻塞症狀。

呼吸蒸汽:初發感冒時,在杯中倒入開水,對著熱氣做深呼吸,直到杯中水涼為止,每日數次,可減輕鼻塞症狀。

熱風吹面:感冒初起時,可用電吹風對著太陽穴吹3至5分鐘熱風,每日數次,可減輕症狀,加速痊癒。

搓手:搓手對降低感冒的發病率大有功效。因為搓手可促進血液迴圈、疏通經脈、增強上呼吸道抵禦感冒的免疫功能。

喝白開水:秋冬氣候乾燥,人體極易缺水,常喝白開水,不但能保證人體的需要,還可起到利尿排毒、消除體內廢物的功效。

多吃“紅色食品”:紅色食品是指食品為紅色、橙紅色或棕紅色的食品,如紅辣椒、胡蘿蔔、南瓜、西紅柿、洋蔥、山楂、紅蘋果、紅棗、沙棘、柿子等,這些食品的一個共同特點是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可防治感冒。這是因為胡蘿蔔素具有捕捉人體內氧自由基、參與維生素a的合成等多種功能,還能增強人體巨噬細胞的活力,起到抗禦感冒的作用。

蔥頭飲料:蔥頭水不太好喝,但對**頑固**冒卻有特殊效果。眾所周知,蔥頭有殺菌、消炎作用。

蔥頭飲料製法:把半個蔥頭切成小塊,加250毫升牛奶,略煮片刻,加適量蜂蜜。最好在睡前飲。

姜蛋**:取50克生薑加水煮沸,放入鴨蛋2個,攪勻,再加白酒20毫升,鹽少許,煎煮5分鐘即可,吃蛋喝湯後蓋被休息,對冬令感冒的防治效果極佳。

薑糖水:先用紅糖加適量水,煮沸後加生薑,10分鐘後趁熱喝下,可預防感冒。

醋燻蒸:每日早、晚用醋在室內燻蒸1次,每次20分鐘,能祛除居室內的病毒。

體育鍛煉:堅持進行體育鍛煉,如散步、跑步、爬山、打球、練拳等,可提高機體的禦寒能力,防止感冒的發生。

為什麼我面板有一條一條像是疤痕的東西我身上很多

彈力差,裡面纖維拉斷了,出現萎縮紋,屬於生長紋的一種。你要補充膠原蛋白!多吃雞皮雞翅豬耳朵,喝骨頭湯,三個月就解決了。不要吃藥,你 嚴重缺營養。雞皮,維a痠軟膏。還有二樓說的那些注意事項。為什麼我的身上會出現一些莫名其妙的疤痕? 缺k元素 多吃香蕉等食品 好像是貧血 而且是嚴重的 我有個朋友也是這樣...

豬肉裡很長的一條一條的白色線狀物是什麼

hao大森 有可能是豬肉絛蟲。鏈狀帶絛蟲也稱豬肉絛蟲 豬帶絛蟲或有鉤絛蟲,是中國主要的人體寄生絛蟲。古代醫籍中稱之為寸白蟲或白蟲。早在公元217年,金匱要略 中即有白蟲的記載,公元610年 巢元方在 諸病源候論 中將該蟲體形態描述為 長一寸而色白 形小扁 並指出因炙食肉類而傳染。中國 神農本草經 中...

我有一條白色的哈達,挺長的,上面好像還有菩薩呢,就是不知道具

哈達是藏族人民作為禮儀用的絲織品,是社交活動中的必備品。哈達類似於古代漢族的禮帛。哈達也是藏族人交流和送禮的重要物品,它代表了藏族人民的歷史文明,也代表了中國古代絲織品的文明歷史。哈達是一種禮儀用品。獻哈達是蒙古族人民的一種傳統禮節,拜佛 祭祀 婚喪 拜年以及對長輩和貴賓表尊敬等,都需要使用哈達。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