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字頭加個旦字怎麼念

時間 2021-09-21 21:28:18

1樓:夕茹

荁huán 部首筆畫 部首:艹 部外筆畫:6 總筆畫:

9 五筆86:agjg 五筆98:agjg 倉頡:

tmam 筆順編號:122125111 四角號碼:44106 unicode:

cjk 統一漢字 u+8341 基本字義 1. 堇菜一類的植物,古時用來調味。 詳細字義 〈名〉 1.

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 [vaginate violet]。地下莖粗壯,葉子心臟形,花白色帶紫色條紋,果實橢圓形。可入藥,有清熱、解毒等作用 您說的也可能是草字頭加個且字苴苴 拼音:

jū,zū, 筆劃: 5 部首: 艹 部首筆劃:

3 解釋1: 苴 jū **的雌珠,開花後能結果實。 鞋裡墊的草。

苴 chá 浮草,枯草:“如彼棲苴”。 筆畫數:

8; 部首:艹; 筆順編號:12225111 解釋2:

苴 jū 【名】 (形聲。從艸,且聲。本義:

鞋底的草墊,用以墊鞋底) 同本義〖padinshoe〗 冠雖敝不以苴履。——《漢書》 青麻的子實〖seedofhemp〗 七月食瓜,八月斷壺。九月叔苴,採荼薪樗,食我農夫。

——《詩·幽風·七月》 結子的麻,或粗黃麻布〖gunny〗。如:苴布(用麻制的粗布);苴服(粗布做的衣服);苴枲(苴,雌麻;枲,雄麻。

此指用麻布所制的喪服) 粗劣;粗惡〖coarse〗。如:苴服(粗劣的衣服) 苴麻 jūmá 〖hemp〗**的雌株,所生的花都是雌花,開花後結實;也叫“種麻”(zhǒngmá) 苴 zū 通“葅”〖straw〗。

如:苴稭(古代祭祀時用作陳列祭品的草蓆)

2樓:盍楊氏浦丁

抱歉,未能查到“草字頭加個旦字”的漢字!不知是否是這個字:

荁huán

堇菜一類的植物,古時用來調味。

部首:艹

筆畫:3

外筆畫:

6【另注】

堇jīn〔~菜〕多年生草本植物,莖細弱,葉呈腎臟形,邊緣有鋸齒,春末開白花,有紫色條紋。果實橢圓形,全草可入藥,亦稱“堇堇菜”。

部首:土

筆畫:3

外筆畫:8

草字頭下面加個軍字念什麼字,草字頭下面加個君念什麼字?

招波 葷 h n 部首筆畫 部首 艹 部外筆畫 6 總筆畫 9 五筆86 aplj 五筆98 aplj 倉頡 tbkq 筆順編號 122451512 四角號碼 44504 unicode cjk 統一漢字 u 8364 基本字義 1.肉食 菜。素。吃 開 2.佛教徒稱蔥蒜等有特殊氣味的菜 五 有幾種...

草字頭加個叔念什麼,草字頭加個叔是什麼字

布妞知識庫 草字頭加一個叔叔的叔,這個生僻字到底是什麼意思啊?草字頭加個叔是什麼字 菽,菽是一個多音字,讀作sh 和ji o。篆文寫作 尗 意思是像豆類生長的樣子。後寫作 菽 成了形聲字,艹 草 為形旁,叔 為聲旁。菽 為豆類的總稱。 草字頭加一個叔叔的叔,這個生僻字到底是什麼意思啊?草字頭加服念什...

草字頭加個見,草字頭下面一個“見”字,念什麼?

超級晨霧的光 莧,讀作 xi n。莧,別名 雁來紅 老少年 老來少 三色莧等,拉丁學名 amaranthus tricolor l.莧科 莧屬一年生草本植物,高可達150釐米 莖粗壯,綠色或紅色,常分枝,幼時有毛或 葉片卵形 菱狀卵形或披針形,綠色或常成紅色,紫色或黃色,或部分綠色加雜其他顏色,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