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吃完飯都感覺有東西卡在喉嚨,我每次吃完飯的時候,經常感覺喉嚨有痰

時間 2021-09-21 21:28:18

1樓:日曆女子

吃東西和吞唾沫咽不下去,如果不是外傷,咽喉通道阻塞,這種情況只能去耳鼻喉科拍片檢查以確診你的喉嚨結構上的情況。你現在又沒有其他不適,不會是其他不良的病。

2樓:香韻自寒梅

大概患了慢性咽炎,你可見感覺一下自己是否有咽乾,咽喉不舒服或異物感,如有就是此病導致的,可從飲食方面緩解:忌食甜辣鹹,忌菸酒刺激,多選擇滋陰潤肺的食物慢慢緩解。

3樓:

有可能是得了慢性鼻咽炎啊 平時多注意飲食,保證睡眠,多鍛鍊身體,塑造一個強壯的體魄,平時多喝湯,多喝開水,泡些涼茶,羅漢果什麼的,都是與平時的生活分不開的,任何病都是三分治,七分養,平時就要養成習慣,注意調理。體育鍛煉很重要,擁有一個強健的體魄,比什麼都好。我得了咽炎,也是感覺咽喉老不通暢,感覺有東西卡在鼻子深處連線咽喉的部位,咽不下去 又吐不出,你的症狀我不是很清楚,因為你說得不是很詳細,我建議你去當地醫院看一下,做一個內鏡檢查就會很清楚的,裡面有什麼,是什麼炎症,都會看得一清二楚的,我也做過,健康重要,鍛鍊身體,加油,小夥子~

4樓:火之客

咽炎或者腫瘤方面的,嚴重的要檢查一下

5樓:伏濃齊易蓉

可能是消化的問題,建議吃些粗糧試試

粗糧是指食物中還有大量的植物纖維,比如燕麥片、玉米、全麥、大白菜幫子等。

我每次吃完飯的時候,經常感覺喉嚨有痰......

每次吃完飯時都有飯粒卡在喉嚨怎麼辦才好

6樓:呵呵***嘛

這種情況屬於慢性咽炎引起的,可以吃點蒲地藍消炎片加上銀黃含片區域性含化的

吃完飯一直感覺有食物堵在喉嚨口,這是怎麼回事啊?

7樓:

我喉嚨也是,吃東西的時候沒有事,吃到最後就會堵住在喉嚨的了,好難受,我就是三月十五號做了闌尾炎手術後就出現現在的症狀了,我看了差不多半年都看不好,現在都有焦慮和抑鬱了,是什麼會這樣的

8樓:病態懟獸

您好,可能是咽炎引起的咽部異物感,可到耳鼻喉科檢查幫助診斷。

指導意見:

避免吃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多喝水,避免受涼加重症狀,可根據檢查結果針對****。

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吃的太多了或者是沒有下去或者是哦胃不好不舒服最好去看下醫生

10樓:王洲十

去檢查一下,如果是口痰,很有可能是慢性咽炎,要及時就診

11樓:守望者馨緣

去檢查一下,是否有‘慢性咽喉炎’。

最近吃完飯之後總感覺好像卡在嗓子眼裡沒嚥下去似得,是怎麼了?

12樓:鐵浩宕鳳捷

每天中午睡覺都會噯氣,難受死啦。注意食物的選擇,慢性病只能自己調節。不過之前一直是腸胃不好呀,是藥三分毒。只能慢慢養著一樣誒

13樓:sz團隊

多半是炎症,平時吃飯的時候多嚼一下再吞,不要吃太急,儘量的吃的清淡些,多喝水。要是還是沒緩解的話,就吃些咽炎片、慢嚴舒檸顆粒等這類的清喉利咽的藥。一般胃火旺也會導致這樣的情況,會引起咽喉炎,所以像慢嚴舒檸這類的純中藥的藥物就用來比較合適,你自己可以判斷下,不要太緊張。

咽喉炎的情況居多。

14樓:子軒

趕緊去醫院查查,好點的醫院,我有親戚這樣查出來是食道癌,不過你也不要太擔心,祝你好運

吃完飯之後,胃裡的食物總是往上湧,而且感覺有食物在喉嚨裡沒嚥下去。是怎麼回事啊?

15樓:摩羯啵啵波

這是燒心的表現。

進食過快或過多,暴飲暴食等不良習慣都會造成燒心情況擴充套件資料預防調護

1.避免燒心首先要注意平日的飲食,避免進食過快,同時儘量少進食或不進食某些的食物,如茶、咖啡、油炸食品、糖果、辣椒、烈性酒等。

2.在飯後不要馬上臥床或彎腰,也不要馬上開始劇烈的運動,明智的選擇是飯後30分鐘後進行一次輕鬆的散步,既可幫助消化,又可減輕燒心的症狀。

16樓:匿名使用者

好多可能的。

如果因為吃得多出現這種情況,可能是沒消化。

如果吃得少還是出現這個問題,可能是胃有情況。

建議少吃點試試,看是否會好,若還是這種情況,就去醫院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進食後,食物不斷上返,不排除反流性胃炎胃幽門梗阻的可能。

二、反流性胃炎主要是由於膽汁和腸液混合,通過幽門,逆流到胃,從而刺激胃粘膜產生的炎症。反流性胃炎的**主要是做過胃大部切除的胃空腸吻合術後,幽門功能性失常和慢性膽道疾病等。若遷延不治,可能會轉為胃潰瘍、胃穿孔甚至胃癌。

三、膽汁反流性胃炎可導致上消化道炎症、潰瘍和腫瘤。也就是說長期的膽汁反流可以導致食管炎,胃黏膜糜爛性、增生性、活動性炎症,胃潰瘍,甚至促使發生胃癌。

1、導致胃腸功能紊亂:賁門括約肌失調會導致胃內容物反流至食管,導致食管炎和其他咽喉疾病。如果將反流液吸入氣管,會引發嚴重的吸入性肺炎。

2、損害胃粘膜:膽汁中膽鹽可削弱胃粘膜的保護機制,使原來分泌入胃腔中的酸反彌散入胃粘膜,造成胃粘膜的損害。一方面胃酸增多,另一方面胃粘膜保護機制削弱,使兩者之間的平衡明顯遭到破壞,這就不可避免地產生胃粘膜炎症。

3、胃內容物反流:反胃常伴隨燒灼感同時出現,酸性或含膽汁的胃內容物溢入口腔,當軀幹前屈或臥床時易出現,睡眠時由於反流液被吸入氣管可引起嗆咳或吸入性肺炎。

4、誘發胃癌:膽汁反流可以導致上消化道炎症、潰瘍和腫瘤,也就是說長期膽汁反流可以導致食管炎、胃黏膜糜爛性、增生性、活動性炎症、胃潰瘍、甚至促使發生胃癌。與上消化道炎症、潰瘍、腫瘤的發生都有重要關係。

四、**方法:

1、西藥**:用胃動力藥增加胃腸道蠕動,抑制膽汁反流入胃,用胃粘膜保護劑保護胃黏膜免受膽汁損傷,用胃膜素覆蓋胃黏膜以減輕反流的膽汁和胃酸對胃黏膜的刺激,以及用藥物促使胃粘膜分泌粘液,促進炎症癒合等。

2、中藥**:中醫認為膽汁反流性胃炎是脾胃升降失調、水飲停滯胃脘,兼有肝氣鬱結引起,應對症下藥配合飲食調養**。

3、手術**。

18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你貌似得了胃炎 我就是這樣,淺表性胃炎 沒多大問題 注意飲食 不吃刺激性的東西 還有豆製品也儘量少吃 按時吃飯 平時可以吃點含有胡椒 砂仁的食品

19樓:sabrina丹鳳

樓主您後來是怎麼好的? 我現在也是這樣

20樓:匿名使用者

胃脹,因為著涼了!不消化!

吃健胃消食片也不頂用!

得去看醫生!不用去大藥店,去小藥店就行!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返流性食道炎,是由於食管下段的括約肌鬆馳引起的,主要是不抽菸,不喝酒,

服用嗎叮啉等就可以。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患有胃炎或膽汁食道返流性炎症

23樓:匿名使用者

胃出毛病了或 吃了不該吃的東西

吃完飯就打嗝是什麼原因啊,每次吃完飯以後都會打飽嗝,怎麼辦?

打嗝常常是由於飲食過飽後引起的。引起打嗝的原因有多種,包括胃 食管功能或器質性改變。也有外界物質生化 物理刺激引起。入胃內的空氣過多而自口腔溢位,飲食習慣不良 如進食 飲水過急 吞嚥動作過多 如口涎過多或過少時 等都會引起打嗝。建議先檢查一下自己的飲食習慣,看是否有吃生冷,過硬的食物,還有吃東西是否...

每次吃完飯肚子就難受,為什麼我吃完飯肚子就不舒服就想上廁所

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這是腸功能紊亂 消化功能不良症狀表現,即中醫所說的脾胃虛弱,所以會出現飯後肚子不舒服想大便。 應該是不注意運動造成腸胃功能紊亂,用些藥物雷貝拉唑,雷尼替丁 忌辛辣,少吃含澱粉與糖類重的食物,少吃多餐,按時就餐,不要吃的過飽,慢慢調理,才會 的 應該是有關係的,因為腸胃最怕涼和辣了,...

吃完飯不久就想上廁所,我每次吃完飯就想上廁所 怎麼回事

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這是腸功能紊亂 消化功能不良症狀表現,即中醫所說的脾胃虛弱,所以會出現飯後肚子不舒服想大便。 路過地獄去天堂 刺激了十二指腸,加快了蠕動 手機使用者 一天3次 太誇張了把 我一天一次 植星郗帥紅 不是,如果你平時沒有長時間的便祕,便乾的毛病。就不會有事。而且月經期的著涼問題也不會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