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煙房的風門有什麼用處烤煙房的天窗有什麼用處

時間 2021-09-21 21:27:26

1樓:牽著你的手

烤房的風門是指進風的地洞門,傳統的烤房一般用冷風洞,用來向烤房內送入空氣,以幫助烤房內進行熱交換,從而將烤房內的溼氣向上運動,通過烤房頂部開啟的天窗排除烤房外邊,達到菸葉脫水乾燥的目的。

天窗的規格最早是很小的口,該排除烤房內溼度時,是地洞和天窗同時開啟的,但在烘烤的不同階段,天窗、地洞的開啟比例的配合時有要求的。

隨著科技的發展,天地洞的改進非常快,出現有長天窗加大了排溼口的面積;地洞也改進成進風的口的部位走在烤房內的主火龍下邊,將進入的冷風經過預熱後再升上烤房有菸葉的地方,可以降低菸葉的掛灰數量。接著,又改進為熱風與冷風洞結合使用,解決在陰雨連天的季節,烤房內外溼度大而造成烤房內溼度排不出去的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烤房的風門是指進風的地洞門,即分為冷風洞和熱風洞兩種,傳統的烤房一般用冷風洞,就是在烤房的四周的牆體下邊離地面約10釐米高處水平均勻開有兩個10釐米×10釐米的小方口(四周共有8個),用來向烤房內送入空氣,以幫助烤房內進行熱交換,從而將烤房內的溼氣向上運動,通過烤房頂部開啟的天窗排除烤房外邊,達到菸葉脫水乾燥的目的。進風量的多少是根據開啟口的大小來控制(一般是用草捆或土坯蓋嚴的,用時再開啟多餘少控制進風量)。

天窗的規格最早是很小的口,有的是用一個小籮筐將底部去掉後放在烤房的頂部,再在上邊做上防雨罩,裡邊用草捆塞上,操作很不方便,後來進化為製作一個木板翻蓋蓋上(但結構是能夠用繩子牽引到地面上,人們能夠控制的,不好敘述,省略),即該排除烤房內溼度時,是地洞和天窗同時開啟的,但在烘烤的不同階段,天窗、地洞的開啟比例的配合時有要求的。

隨著科技的發展,天地洞的改進非常快,出現有長天窗(即在烤房頂部騎屋脊開啟2米長的口子,再做成像二層樓似的小房子,分成兩個木板控制蓋)加大了排溼口的面積;地洞也改進成進風的口的部位走在烤房內的主火龍下邊,將進入的冷風經過預熱後再升上烤房有菸葉的地方,可以降低菸葉的掛灰數量。接著,又改進為熱風與冷風洞結合使用,解決在陰雨連天的季節,烤房內外溼度大而造成烤房內溼度排不出去的問題。隨口答覆,恐有不妥之處,諒解!

烤煙型捲菸的焦油量8mg是什麼意思

混合型香菸和烤煙型香菸相比最大的優點就是香氣量足而且焦油含量低。舉個例子,紅 marlboro 很多人覺得味道很濃郁吧,阿詩瑪 味道較平和吧,但是紅 marlboro 的焦油含量為12mg而 阿詩瑪 的交遊含量為15mg 在焦油相對較低的同時又讓你獲得較大的滿足感,這就是我喜歡混合型捲菸的主要原因。...

無房證明在哪裡開,有什麼用途,無房證明有什麼用途?

1 無房證明一般去戶口所在地的縣級或者區級開具。本市戶籍居民開具無房證明,可以直接在房管局辦事大廳開具。2 無房證明證明的明顯是沒有房屋,在開具無房證明直接去房管局開具即可,而在農村開具無房證明須村委會 鄉鎮 等出具證明,然後到縣房管局辦事大廳蓋章或者換取新的憑證。首套房證明即無房證明,是需要拿著身...

蛋殼的用處,雞蛋殼有什麼用處?

蛋殼是個寶,可食又可藥 把蛋殼洗淨用微火烙酥後研成粉末,摻入公尺中可燒成有特色的鈣質飯。把雞蛋殼內膜焙黃,研成末,塗抹患處,可製口瘡 口疳 乳蛾 喉痛等。把蛋殼搗碎,用布袋裝好,放入熱水中,浸泡5分鐘左右,用這樣的水洗衣服格外乾淨.呵呵,的 1 除水壺中的水垢。燒開水的水壺有一層厚厚的水垢,堅硬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