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聽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9-20 05:21:25

1樓:karen蟹蟹

很多情況會造成幻聽

1.缺乏休息和睡眠,大腦極度疲勞

2.過度食用某種藥品。

3.某種極端情況下,出現幻覺,比如過度思考,環境缺氧。

4.疾病

2樓:戀月

1.缺乏休息和睡眠,大腦極度疲勞

2.過度食用某種藥品。

3.某種極端情況下,出現幻覺,比如過度思考,環境缺氧。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還是精神上的 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腦子有毛病,得去看看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嚴重影響了生活,並且醫生無法找到答案,推薦去找個和尚....

6樓:

幻聽和幻視一樣,都是一種虛幻的知覺,即無客觀事物作用於感官時而出現的知覺體驗,在醫學上稱之為“幻覺”。 它是大腦功能紊亂和神經系統失調所引起的。 幻聽是精神病患者的常見症狀。

但是,正常人有時在極度疲勞、極度恐懼、極度飢餓、長期孤獨、失眠和某種藥物作用等情況下,也會產生幻聽。 不必太擔心。 我想你可能是接觸某些事物多了,在腦裡呈現了某種暗示,或者是心裡老是掛念、害怕的事物.

或者是經常習慣出現的事物,造成的幻覺。 又或者是你氣血虛、氣血不足引起的血液的新陳代謝減緩,低氣溫使血管收縮,血液迴流能力減弱血液迴圈不暢!一是體內少了某種維生素(一般是b族維生素b2),另外一種是因過於疲勞或體內毒素過多引起的上火現象可能受冷了??

或是你是體虛上火,缺少運動,睡眠質量不好!肝火太旺!或你可能心情過於抑鬱,菸酒過度,上網時間過長,壓力過大和體力下降,加上當溫度跟溼度發生較大變化時,人的體力就會下降,抵抗力量就會下降,,最常見就是感冒,咳嗽,口乾,鼻塞,味苦,咽喉痛發熱,微感風寒,軀體痠痛,頭痛等一系列呼吸系統感染的症狀,這是由於心肺功能受抑制,機體可能出現供氧不足津液過於損耗肝臟功能紊亂引起內分泌失調緣故引起燥火症狀。

幻聽怎麼辦

7樓:協佳精神心理科

幻聽是多種聲音的刺激,也是腦子中原來所殘留的物質,隨著幻聽的嚴重,自己會自編自導一些事物,隨著順理成章的推理,自己會越陷越深反倒以為這一切都是真的,從而失去了自信,還會不經意間丟失自己的人格,我建議這位阿姨放鬆心態,盡情的作自己喜歡作的事,儘量不要給自己沉重的負擔,開心最重要。嚴重的話需要去醫院掛精神科檢查一下。

8樓:不愛吃西紅柿

幻聽是一種歪曲或奇特的聽覺,並沒有相應的外部聲刺激作用於聽覺器官。病人有時會聽到有人在喊救命,但這種聲音在現實的外部聲場中並未存在。

引起幻聽的原因有心理因素,如過度精神緊張;身體某部疾病,如聽覺中樞障礙或精神病;藥物作用,如吸食或注射過量麻醉劑,吸食**及錯食致幻物質,藥物過敏等。

幻聽的生理機制亦未完全明瞭。現代臨床研究認為,幻聽是大腦聽覺中樞對訊號錯誤加工的結果。我們面對的並非無聲的世界,正常人的聽覺將內外部的聲音訊號正確地向聽覺中樞傳輸,幻聽者由於聽覺中樞出現障礙,將聲音訊號歪曲或誇張,甚至按主觀意圖加以改造,因此是種聽覺**。

我認為,大腦錯誤從記憶中提取聲音資訊,並放大也會導致幻聽。

幻聽與耳鳴的區別在於:耳鳴的聲感覺是頻率和強度基本平穩,患者難以**。幻聽則聲感覺無規律,一般情況下,患病原因接觸則幻聽消失,聽覺恢復正常。

精神**症病人的幻聽特點

幻聽是出現於聽覺器官的虛幻的知覺,是精神病人常見症狀之—.尤其多見於精神**症。經過大量的臨床資料觀察。精神**症病人的幻聽有以下特點;

(1)多出現於疾病早期,也可在疾病的症狀發展期出現。緩慢發病的精神**症,早期可出現少量的、較單調的幻聽,隨病程和病情發展、幻聽量逐漸增多、幻聽內容逐漸豐富。開始時,病人可能對憑空而來的聲音半信半疑,但隨著幻聽量的增多和內容的豐富,形象的逼真,他對幻聽喪失了自我認識能力(精神病學中叫做喪失了自知力)而堅信不移。

至於急性發病的精神**症,可突然出現大量的、內容豐富的幻聽,病人受幻聽支配而會出現種種異常思維、情感和行為。

(2)精神**症的幻聽多為真性幻聽,也可有假性幻聽。如病人可以清楚地告訴你。聲音是通過他的耳朵聽來的,聲音是在外界,離他一定的距離出現的。

有假性幻聽的病人則會具體地說出聲音不是來自外界,而是存在於他的腦子裡或肚子。

(3)幻聽的內容多種多樣。最常見的是言語性的幻聽,病人憑空聽到聲音。由於是真性幻聽,病人可以說出是幾個人、是男的還是女的聲音,說話的聲音是自己熟悉的人還是素不相識的人的聲音。

內容多種多樣,有命令性幻聽、評議性幻聽、議論性幻聽等。其內容常常是對病人不利的,如漫罵貶議、或是說病人犯了大錯誤。而且還會命令病人去自殺或去投案自首等。

(4)精神**症的幻聽,多與其它症狀,尤其是妄想同時存在。如病人聽到聲音告訴他,有人要對他進行**,於是,病人就可能在幻聽的基礎上產生被害妄想;也有的病人先有被害妄想,在被害妄想的基礎上產生幻聽;也有的病人在疾病的某—階段中,只有單一的幻聽症狀存在。

(5)精神**症的幻聽特點,可國疾病型別不同而有區別,如偏執型精神**症患者的幻聽,常常是逐漸產生和發展,常與妄想同時存在。而且幻聽數量有從少到多的特點,內容有從簡到豐富的發生發展過程。疾病嚴重的階段,患者對幻聽的內容堅信不移,以致幻聽支配著病人的情感、意志和行為,而且有相當一部分病人對自己的幻聽內容不肯暴露。

也有的偏執型病人聳耳似乎傾聽著什麼,還有時自言自語,好像是在對話,表情氣憤,激動等,我們應該善於觀察到這些行為表現。但當問其聽到什麼時。患者只回答:

“沒什麼”有時,病人受幻聽支配殺了人,也不會直接告訴你。醫生對這種偏執型病人檢查時,常常需要以同情的心情、關切的口吻“您整天又吵又嚷的多麼累呀!們是不是能夠幫您做點什麼?

”這樣病人才有可能與你合作,開始暴露出他的幻聽內容。偏執型病人的幻聽往往在病程中持續存在,只有經過**,幻聽才會逐漸減少以至消失。青春型精神**症也可出現幻聽,但其特點是常常突然出現,內容零亂而不固定,病人對幻聽肯於暴露,往往是不等你問,就哭哭啼啼地向你述說:

“我要當皇帝了,是聲音告訴我的…”病人可受幻聽支配,突然衝動,傷人,毀物。單純型和緊張型病人也可出現幻聽,但多為單調的、一過性的症狀。

(6)精神**症的幻聽,往往是隨疾病發展而發展,不經**很少能自動消失。經過**後,幻聽又隨病情好轉而逐漸減少,患者對幻聽的態度逐漸淡漠,最後幻聽消失。幻聽的重新出現,往往預示著病情的波動與復犯。

(7)精神**症早期未得到徹底**,即發展為慢性期;或因疾病的反覆復犯,最後導致慢性狀態;也有的精神**症開始發病,就沒有急性發作和症狀特別嚴重的階段,而呈緩慢發病、緩慢發展,整個疾病過程中都具有慢性的特點。這類慢性病人如果有幻聽症狀,幻聽的特點是片斷、單調、刻板、固定,如 “你是壞蛋”’“你是壞蛋’’等。這時病人對幻聽的態度已極為淡漠,對聲音也習以為常。

因此,病人可在幻聽存在情況下上班工作,在住院期間參加工療、娛樂**。我們稱這種現象為病人已和幻聽“和平共處”。這時的幻聽往往極為頑固,各種**都難以消除。

有的病人可終生留有這種殘留幻聽。

綜上所述,精神**症的幻聽,有其獨有的特點,我們可根據幻聽的特點來作為診斷或排除精神**症的依據。還可根據幻聽的發生發展規律和在不同疾病階段所特有的表現來判斷疾病處於早期、發展期或慢性期的哪個階段。還可用幻聽的特點來作為劃分疾病分型的參考。

9樓:雨愛

2575856666666669

10樓:匿名使用者

幻聽怎麼**?帶降噪耳機可以帶好

11樓:劉紅松

幻聽其實來自月亮內部,因為月亮內部是空心的,裡面就是陰間。意思是人死後進入月亮內部,怎麼進入?當然是細胞克隆的高科技。

人就在陰間復活了。這和幻聽有什麼關係?關係大了。

裡面存在高科技,地球上人的思維陰間能識別,還可以傳送聲音腦電波給你,只有你自己能聽到。幻聽就產生了。所以幻聽不是自己想出來的,而是月亮裡有人用高科技搞鬼。

12樓:熔池

人心+宇宙力=結果。

最近總是出現幻聽是為什麼,該怎麼辦?

13樓:樹蘋果

幻覺的產生有很多原因,包括中樞神經病變、情緒影響、暗示、弱視和重聽、感覺剝奪等。一切增加感覺分析器負擔或使感覺分析器活動增強的因素都能促使幻覺產生。登山運動員登上幾千米高峰以後,因缺乏感覺刺激可產生幻覺。

老年人白內障摘除術後,也常發生幻覺,可能由於感覺剝奪與輕度老年性腦變化所致。弱視與重聽者,由於感覺分析器分辨困難,可有錯覺與幻覺。故重聽者常伴發偏執性精神病。

腦器質性病變引起的幻覺更有許多臨床與實驗證實。

幻覺可以出現在高燒、癲癇等疾病的狀態下。也可以出現在一些異常心理的狀態下,在這種心理狀態下,患者放棄了基於客觀的、真實的觀念,以自我的心理狀態為反應的物件,把它們當成了外部刺激的特徵。有些專家認為,大腦需要某種最低程度的來自環境的刺激,如果達不到這種最低的條件,或這種條件被一些心理障礙因素給破壞掉了,可能會促使大腦根據過去的經驗、人格因素等重新構建現實與環境的意義。

便導致了幻覺的產生。這種理論認為,人人都有產生幻覺的能力,只不過在一般的情況下,它常與一些通過感官的真實刺激相互的作用被大腦不斷的檢驗,而抑制了這種能力。還有一些藥物可以導致幻覺產生,不過這並不是真正的幻覺,與自我產生的幻覺是不同的,而只不過是這些藥物對大腦作用的結果。

《知覺生長模型》理論認為,要解開幻覺之謎,首先需要知覺單元的知識。例如蘋果的知覺單元的結構包含有“蘋果的形象表象”,“蘋果這個聲音的表象”,“蘋果的硬度表象”,“蘋果的顏色表象”,“蘋果的味道表象”等等。當蘋果的知覺單元成立後,每當有關蘋果的外界資訊再次進入(不論從那個表象進入),興奮能量都可以擴散至整個知覺單元,表現出對蘋果的知覺。

但是,進入途徑不同,知覺單元內興奮能量多少是有區別的,即興奮能量的分佈是不均衡的。興奮能量多則反映最清晰。例如看見蘋果,視覺表象最明顯清晰,知覺是個蘋果,知覺為視覺形象;聽見人叫蘋果,聽覺表象最明顯清晰,知覺為聽見其聲音。

觸碰到蘋果,知覺是蘋果,知覺為觸覺形象,等等。總之,知覺反映資訊與外界相一致。如果不知從何而來的資訊(無非來自外界或頭腦內部)充滿整個知覺單元,同樣會反映出這個知覺單元的所有資訊,即產生主觀感受與真實知覺相同的知覺。

但是,知覺單元內某些表象的資訊痕跡十分深刻,就可以吸引更多興奮能量,就象從外界得到大量興奮能量一樣,從而出現某個表象特別強烈反映的情況(即不均衡的狀況),這就是幻覺。由於視覺和聽覺是人類接收外界刺激資訊的主要工具,使用越多,則其資訊痕跡越深,吸收興奮能量的能力也越大,所以,現實生活中,幻視與幻聽是出現最多的幻覺。此外,補充一點:

興奮能量只有足夠強度,能夠讓知覺資訊上升到意識的“意識層”,才能出現幻覺。如果興奮能量不夠強大,只能在“意識層”以下的層次興奮,那麼,無論“均衡”或“不均衡”,都不可能出現幻覺。

對待幻覺,最好的辦法是不要理會。不論它何時出現,都不要理會,這樣,它就沒有辦法影響你。這也是消除幻聽的唯一方法:

因為你越注意它,它就會不斷興奮並加深痕跡,痕跡越深,吸引力越強,發作能力、次數就越強、越頻繁。只有不去理會它,讓歲月慢慢地消磨它的痕跡,才能最後抑制它。反之,將它當真,它就會影響你的思維,判斷,生活,健康。

許多精神**症患者就是由於區分不清幻覺的真偽,才表現出精神病態的。

老是幻聽是怎麼回事就是比如人說過一句敏感之話,以後跟這個人說話大腦潛意識就會想

筆孩 如果結局那不是我想要的,那麼我寧願是不去參與這個過程。心與心旳碰撞,也就是你我愛情旳最好詮釋。此生是不會再去遇見同你一樣的人,那年花開正紅,我們並肩同坐,平靜卻成為我唯一幸福的回憶. 水深靈 說明你非常在意別人對你的看法,你的自我保護意識很強。要把心態放開一些,不要總想著別人的不好,如果無法控...

陰虛是怎麼回事,陰虛是怎麼回事?

陰虛是陰分不足,津血虧損,滋潤 榮養不夠 陰虛是精血或津液虧損。因精血和津液都屬陰,故稱陰虛,多見於勞損久病或熱病之後而致陰液內耗的患者。由於陰虛不能制火 火熾則灼傷陰液而更虛,兩者常互相影響。陰虛主症為五心煩熱或午後潮熱 盜汗 顴紅 消瘦 舌紅少苔等。陰虛多因血虛,陰虛生內熱 表現為五心煩熱 口乾...

尿床是怎麼回事,尿床是怎麼回事?

成年人遺尿有二種 一.功能性遺尿症,又稱原發性遺尿,約佔80 以上,在小時候曾經尿床並且連續6個月以上。兒童夜間遺尿症隨著年齡的增長,尿床的次數會逐漸減少,據統計每年以15 的比率在 或自癒,到了成年期仍然尿床,屬於頑固性遺尿症。二.是器質性遺尿症,除尿床外還有其它更明顯臨床症狀和病理表現,多為器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