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的正確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新買的冰箱應該如何正確使用?

時間 2021-09-19 10:37:21

1樓:晨光科力普省心購

熱的食物放在冰箱裡會導致浪費電力和冰箱的壽命,這是因為熱的食物會釋放熱量使冰箱溫度不穩定,這時冰箱就要用多餘的電力來維持低溫。

放在盤子裡的剩菜記得要弄上一層保鮮膜,有利於延長食物新鮮,也不會與別的食物串味;水果要擦好表面的水分後放入冷凍,魚、排骨等肉類要裝在塑料袋上放在冰凍裡。

香蕉、芒果不宜放入冰箱冷凍,如果放入冰箱會加快其變質,應放在室內陰涼處巧克力和蜂蜜也不適宜放入冰箱,放入冰箱後的巧克力和蜂蜜口感變質,不再均勻細膩。

不能將冰箱塞滿東西,不留一點空隙,這是因為冰箱內需要冷空氣對流,降下溫度,如果沒有空隙,會讓冰箱難以正常工作執行,不利於延長冰箱的壽命。定時清理冰箱內外部,每3各月左右就要定時清理冰箱,把裡面的東西拿出來,將冰箱裡裡外外擦一擦,把長期放在冰箱裡的過期的東西清理掉,防止汙染其他食物,把冰凍箱裡結的冰弄乾淨,減輕冰箱的負荷。

家裡的冰箱要記得定時清潔,不然會有細菌。當然公司的冰箱清潔物品也是必不可少的,平時同事放的東西多而雜,如果有采購需求可以去科力普,企業辦公用品採購專屬平臺,品類齊全,**比京東還要便宜

2樓:年伶伶劇沈

冰箱的正確使用與注意事項如下:

1、冰箱在搬運、放置過程中傾斜角不要超過45度。

2、冰箱應選擇遠離熱源、避免陽光直射、通風較好、較乾燥的地方放置。

3、適當調整底角螺釘或襯墊,使冰箱保持水平,使噪聲最低。

4、應使用單獨的單相帶接地的插座。插線必須接地,使用中冰箱的金屬部件有麻電感覺時應停止使用。

5、新購置的冰箱在使用一段時間後,就應進行內部清洗,否則會給食物帶來不良影響(用溫水、少許洗滌劑洗後,用清水擦淨)。應經常清洗、清掃壓縮機、冷凝器,以保證良好的換熱效果以及節能效果。清洗時,應取下電源插頭。

3樓:生活科普君

你知道冰箱的正確使用方法是什麼嗎?快來漲知識吧!

新買的冰箱應該如何正確使用?

4樓:匿名使用者

擺放位置 ,為便於冰箱散熱。冰箱散熱的位置放在距離傢俱或者是牆體十釐米以上的空間,冰箱本身要放在通風,陰涼的地方,一定要避免靠近熱源,或者是被陽光進行直射。而且還需要檢查家庭的電源情況,要注意冰箱擺放的位置是否合理。

用電安全,單獨接線。注意維護電源線絕緣層,冰箱應使用單相三孔插座。不得重壓電線,不得自行隨意更改或加長電源線。

靜置後開機,冰箱應靜置2至6小時後再開機,檢查無誤後。以免油路故障(搬運後的冰箱)接通電源後,仔細聽壓縮機在啟動和執行時的聲音是否正常,是否有管路互相碰擊的聲音,如果噪音過大,檢查產品是否擺放平穩,並做相應的調整。若有較大的異常聲音,應立即切斷電源,與專業的冰箱修理人員聯絡。

澳珂瑪冰箱是中國名牌冰箱。2023年6月20日,由世界品牌實驗室(world brand lab)主辦的(第十五屆)“世界品牌大會”在北京舉行,會上釋出了2023年《中國500最具價值品牌》分析報告。澳柯瑪憑藉品牌影響力的不斷提升,繼2023年、2023年連續兩年榮登中國品牌500強榜單後,今年再次成功登榜,品牌價值347.

91億元,位列第143位。

冰箱保養注意事項:

冰箱定期清掃壓縮機和冷凝器。壓縮機和冷凝器是冰箱的重要製冷部件,如果沾上灰塵會影響散熱,導致零件使用壽命縮短、冰箱製冷效果減弱。所以,要定期檢查它們是否髒了,髒了就要清掃。

2. 冰箱定期清潔冰箱內部。冰箱使用時間長了,冰箱內的氣味會很難聞,甚至會滋生細菌,影響食品原味,所以,冰箱使用一端時間後,要把冰箱內的食物拿出來,替冰箱大搞一次衛生。

3. 冰箱不要家用電器放在一起。這些電器產生的熱量會增加冰箱的負擔,使耗電量增加。

還要遠離熱源,避免太陽直接照射,因為這些熱量也會使冰箱的負擔加重。總之,在放置問題上,一定要本著讓冰箱遠離熱源,充分散熱的原則。

5樓:babyan澀

新買的冰箱需要停止2個小時再通電,主要是為了防止冰箱在運送中冷凍油跑到管路里、停止2個小時後冷凍油會復位、回到壓縮機。這樣在通電是為了確保壓縮機在最佳的狀態下作業、防止燒壞壓縮機。

在冰箱通電後,先讓冰箱空載運轉,當冰箱執行到設定溫度後,再把食物放進冰箱,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不增加冰箱運轉的符合,達到省電的目的。關於雞鴨魚肉等食物適宜冷凍保管、最多能保管3個月、熱帶生果不適宜冷藏、別的剩菜最佳用薄膜包裝一下再冷藏、首要是確保其滋味不發出、不串味、吃的時分會新鮮點。

新買的冰箱保養注意事項:

1、要把冰箱擺放在陰涼通風的方位處,附近要留一定的空間,以利於冰箱的散熱。

2、最好靜置幾個小時後再接頭電源,先不要把溫度調的太低,若是溫控器是機械式的,可先設定在1檔,等溫度降低後,壓縮機可以正常的開停機了,再漸漸調到適宜的溫度,即冷凍室的溫度在零下18度左右,冷藏室的溫度在4-8度之間就可以了,機械式的溫控器夏日調在2檔就可以了。

3、當冰箱的溫度完全降低安穩後,再漸漸放入食物,不要一次放的太多,應逐步放入,防止壓縮機長時間運轉不停機。需冷凍的食物應放入冷凍室,冷藏室是保鮮食物的,上面溫度較高、下面溫度較低,裡邊溫度低,外面溫度較高。冰箱內放置三分之二的食物最佳,太多會影響溫度均衡,太少會加速涼氣的丟失,若是食物太少,可在空閒的方位處放空的飲料瓶,這樣可延長壓縮機的停機時間。

4、冰箱應使用單相三孔插座,單獨接線。注意保護電源線絕緣層,禁止重壓電線,禁止自行隨意更改或加長電源線。

6樓:単聲噵鎝瞹眛

兩個小時之內千萬別開機使

用冰箱。

當家電廠商把新冰箱送到您家時,從庫房提來的冰箱早已經過了個把小時的顛簸、移動甚至傾斜,這時候冰箱裡的潤滑油就會順著管路流入換熱器的盤管中;少量潤滑油還會在顛簸、震動的作用下灌入壓縮機的壓縮腔——也就是氣缸裡。

如果這時候開機執行,一來由於潤滑油在管路中的阻礙會直接影響製冷劑的流動;二來因為氣缸的作用是對氣態製冷劑進行壓縮,如果氣缸裡存有一定量潤滑油的話,輕則影響壓縮機工作,重則會引起液擊將氣缸徹底打壞,從而使冰箱製冷系統癱瘓。

需要放在保鮮盒冷凍的食物

1、蔬菜,特別是綠葉蔬菜在室溫下存放時,會繼續進行呼吸作用,導致營養成分逐漸損失,亞硝酸鹽也會快速增加。買回家後,最好用食品級保鮮膜或塑料袋包好,分包放在冷藏室內。

2、生魚生肉容易滋生細菌,買回家後最好放入冰箱冷藏,如果當天吃不完,應該冷凍儲存。

擴充套件資料:

冰箱保養注意事項:

(1)應定期對冰箱進行清潔(每年至少2次)。清潔冰箱時先切斷電源,用軟布蘸上清水或食具洗潔精,輕輕擦洗,然後蘸清水將洗潔精拭去。

(2)為防止損害箱外塗復層和箱內塑料零件,請勿用洗衣粉、去汙粉、滑石粉、鹼性洗滌劑、天那水、開水、油類、刷子等清洗冰箱。

(3)箱內附件骯髒積垢時,應拆下用清水或洗潔精清洗。電氣零件表面應用乾布擦拭。

(4)清潔完畢,將電源插頭牢牢插好,檢查溫度控制器是否設定在正確位置。

(5)冰箱長時間不使用時,應拔下電源插頭,將箱內擦拭乾淨,待箱內充分乾燥後,將箱門關好。

7樓:x證

新冰箱正確使用方法:

新買的冰箱需要正確放置三個小時後再通電,因為在冰箱運送的中間冷凍油很有可能跑到管路里,靜置3個小時後冷凍油會復位。這時候再通電不會燒壞壓縮機。

在冰箱通電後,讓冰箱執行到設定溫度之後,再把食物放進冰箱,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不增加冰箱運轉的符合,達到省電的目的。

拓展資料:

冰箱的定期保養:

1、經常清理冰箱背面或底部冷凝器和壓縮機上的灰塵。可使用吸塵器或毛刷除塵。注意不要用溼布去擦冷藏器和壓縮機上灰塵;

2、冰箱長期停用時,應先切斷電源,取出箱內一切食品,將箱內外清理乾淨,敞開箱門數日,使箱內充分乾燥並散掉冰箱內的異味;

3、檢查排水管。如果排水管堵塞,水就會漏到冰箱內。要用鐵絲捅一捅排水管,除去積在排水管上的東西;

4、不要忽略門封膠條的清洗,將漂白劑用10倍的水稀釋後用牙刷蘸溼清洗,最後用水將漂白劑衝去。膠條髒汙易老化,會影響冰箱的密封性,增加耗電量;

5、檢查振動、噪音以及壓縮機的溫度。執行中摸壓縮機外殼,不應有明顯的振動感,白天不應聽到壓縮機明顯啟動的聲音;

6、用溫水或中性洗滌劑將冰箱內外清洗並擦乾,敞開冰箱門通風乾燥一天。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新買的冰箱需要靜止2個小時在通電、主要是為了防止冰箱在運輸中冷凍油跑到管路里、靜止2個小時以後冷凍油會復位、回到壓縮機!這樣在通電是為了保證壓縮機在良好的狀態下工作、避免燒壞壓縮機!

另外要先通電工作一段時間、最好是達到設定溫度冰箱停機後在把食物放進去、這也是為了保證不增加冰箱的工作負荷、從而達到省電的目的!

對於雞鴨魚肉等食物適合冷凍儲存、最多能儲存3個月、熱帶水果不適合冷藏、另外剩菜最好用薄膜包裝一下再冷藏、主要是保證其味道不散發、不串味、吃的時候會新鮮點!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祝你國慶節、中秋節快樂!!

9樓:龍貓

答:新買的冰箱需要正確放

置三個小時後再通電,因為在冰箱運送的中間冷凍油很有可能跑到管路里,靜置3個小時後冷凍油會復位。這時候再通電不會燒壞壓縮機。

在冰箱通電後,讓冰箱執行到設定溫度之後,再把食物放進冰箱,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不增加冰箱運轉的符合,達到省電的目的。

資料擴充套件:

冰箱的歷史:

人類從很早的時候就已懂得,在較低的溫度下儲存食品不容易腐敗。公元前2000多年,西亞古巴比倫的幼發拉底河和底格里斯河流域的古代居民就已開始在坑內堆壘冰塊以冷藏肉類。中國在商代(公元前17世紀初一前11世紀)也已懂得用冰塊製冷儲存食品了。

在中世紀,許多國家還出現過把冰塊放在特製的水櫃或石櫃內以儲存食品的原始冰箱。直到19世紀50年代,美國還有這種冰箱**。

2023年,英國著名物理學家法拉第發現了二氧化碳、氨、氯等氣體在加壓的條件下會變成液體,壓力降低時又會變成氣體的現象。在由液體變為氣體的過程中會大量吸收熱量,使周圍的溫度迅速下降。

法拉第的這一發現為後人發明壓縮機等人工製冷技術提供了理論基礎。第一臺人工製冷壓縮機是由哈里森於2023年發明的。哈里森是澳大利亞《基朗廣告報》的老闆,在一次用醚清洗鉛字時,他發現醚塗在金屬上有強烈的冷卻作用。

醚是一種沸點很低的液體,它很容易發生蒸發吸熱現象。哈里森經過研究製出了使用醚和冰箱壓力泵的冷凍機,並把它應用在澳大利亞維多利亞的一家釀酒廠,供釀酒時製冷降溫用。

2023年,德國化學家、工程師卡爾.馮.林德發明了以氨為製冷劑的冷凍機。

林德用一臺小蒸汽機驅動壓縮系,使氨受到反覆的壓縮和蒸發,產生製冷作用。林德首先將他的發明用於威斯巴登市的塞杜馬爾釀酒廠,設計製造了一臺工業用冰箱。後來,他將工業用冰箱加以改進。

使之小型化,於2023年製造出了世界上第一臺人工製冷的家用冰箱。這種蒸汽動力的冰箱很快就投入了生產,到2023年時,已在德國和美國售出了12000臺。

第一臺用電動機帶動壓縮機工作的冰箱是由瑞典工程師布萊頓和孟德斯於2023年發明的。後來一家美國公司買去了他們的專利,2023年生產出第一批家用電冰箱。最初的電冰箱其電動壓縮機和冷藏箱是分離的,後者通常是放在家庭的地窯或貯藏室內,通過管道與電動壓縮機連線,後來才合二為一。

在20世紀30年代以前,冰箱使用的製冷劑大多不安全,如醚、氨、硫酸等,或易燃,或腐蝕性強,或刺激性強等等。後來開始探尋比較安全的製冷劑,結果找到了氟里昂。氟里昂是無毒、無腐蝕、不可燃的氟化合物,很快它就成為各種製冷裝置的製冷劑了,一直沿用了50多年。

但人們又發現氟里昂對地球大氣的臭氧層有破壞作用。於是人們又開始尋找新的、更好的製冷劑了。

滅火器的正確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

偏愛織音 一 乾粉滅火器 使用方法 滅火時,可手提或肩扛滅火器快速奔赴火場,在距燃燒處5米左右,放下滅火器。如在室外,應選擇在上風方向噴射。1 使用的乾粉滅火器若是外掛式儲壓式的,操作者應一手緊握噴槍 另一手提起儲氣瓶上的開啟提環。如果儲氣瓶的開啟是手輪式的,則向逆時針方向旋開,並旋到最高位置,隨即...

冰箱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項

1 剛買回來的冰箱,要選擇好合適的位置,冰箱要放在通風的地方,利於散熱。同時冰箱與周圍牆壁之間要保持好間距,通常要在10cm以上 放置冰箱時要擺正,不要在底座墊泡沫類的墊子不利於散熱 根據說明書的裝置清單進行核查。新購買的冰箱不要馬上使用,放置好後開啟冰箱,6 8小時後再放進食物冷凍保鮮。2 電冰箱...

高壓蒸汽滅菌鍋的正確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

我真的是柳上惠 1 加水 先將排水閥關閉,調整總閥至 全排 然後,開啟進水閥,放蒸餾水至蒸汽發生器內,待水進至距水表頂端大約1 2cm處時,關閉進水閥,並將總閥調至 關閉 2 裝鍋 將待滅菌物品裝入鍋內,注意不要塞得過緊過滿,盛有培養基的三角瓶和試管應立放或適度傾斜 以免滅菌過程中培養基汙染棉塞。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