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長時間不用用什麼方法消毒,冰箱用什麼東西消毒最好 怎樣才能保持長時間的清潔啊!?

時間 2021-09-19 10:37:21

1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中最常見的「嗜冷菌」有耶氏菌和李斯特菌,它們可引起多種疾病,危害人體健康。所以,家中的冰箱要定期清洗消毒。首先要每週至少一次對冰箱進行清洗、除菌、消毒。

其次方法要正確,除了對冰箱內部常規部位進行清洗、消毒外,更應該注重用高效的冰箱專用消毒劑,來對冰箱內部的滴水槽、隔板槽等死角進行噴射消毒。冰箱內壁、死角噴霧完成後,應該將冰箱門關閉5—10分鐘,讓消毒劑充分殺菌,最後再用抹布抹乾淨。具體方法如下:

1、取出內藏的所有物品;

2、用加了清潔劑的熱水徹底擦淨冰箱內腔及擱置於冰箱內的所有附件;

3、用清潔熱水再次擦淨冰箱內腔及附件;

4、用冰箱消毒劑對準冰箱各角落,直接噴射消毒;

5、密閉冰箱門五分鐘後開啟通風,一分鐘後冰箱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冰箱用什麼東西消毒最好?怎樣才能保持長時間的清潔啊!?

2樓:匿名使用者

把醋加熱下,放進冰箱去,兩個小時後拿出來,可以消毒,並且去掉異味 你可以放個活性炭進去 很有效

3樓:愛hifi音響網

a.一周至少要擦拭一遍冰箱的表面。

b.如果有油垢或是灰塵什麼的,可用溫水擦拭。

c.冰箱內部可以用硼酸或消毒紙巾擦拭,擱架要拿出來用水清洗。

d.冰箱內壁用甘油擦拭,可形成一層薄薄的保護膜,即使沾上牛奶或是食物殘渣,也可以很容易地被擦拭掉。

e.有時用醋代替硼酸,更能防止鏽的生成。

f.用硼酸擦冰箱,可以很容易地去霜。

g.一定要切斷電源後再進行清理。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

冰箱怎樣進行徹底消毒?

4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據調查,汙染較為嚴重的家用電器是電冰箱。雖然目前家用電冰箱已基本普及,但一般家庭也就一台冰箱,具有兩台以上電冰箱的家庭尚不多,家庭生、鮮、熟食及其他需要冷藏的食品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越來越多,因而家用電冰箱的容積也日見增大。但大量的冷藏品貯於密閉的冰箱內,就不可避免被多種病原菌汙染,況且冰箱內長期處於濕性狀態中,加上冰箱內溫度較低,非常有利於各種微生物的長期存活,給消毒帶來了相當的難度,使人們的身體健康存在極大的隱患。

那麼,冰箱應如何消毒才能確保無患呢?首先要明確冰箱內儲藏物品並不安全保險、極易招致各種病原菌汙染的觀念,從而確立冰箱必須定期與隨時進行徹底消毒的指導思想。

食物中的細菌絕大多數為嗜溫菌,在冰箱的低溫環境中只能抑制其生長繁殖,並不能使其死亡。而在低溫環境中,某些嗜冷菌會迅速生長,如一種耶氏菌在冰箱的低溫環境中生長良好,同時致病力明顯增強,人被感染後可引起小腸結腸炎,表現為腹痛、腹瀉、發熱等症狀,嚴重的可發生敗血症。因而對冰箱的消毒絕不可掉以輕心。

在對冰箱消毒前應取出內藏的所有物品,用熱水調製的清潔劑徹底擦淨冰箱內腔,同時洗淨擱置於冰箱內的所有附件,然後用清潔熱水再次擦淨冰箱內腔及附件,之後用噴霧劑噴霧含洗必泰或戊二醛、二氧化氯等對人體基本無毒的消毒劑消毒。密閉冰箱門30分鐘後開啟通風,乾燥後即可使用。

5樓:味天下冬瓜盅

具體方法如下:

1、取出內藏的所有物品。

2、用加了清潔劑的熱水徹底擦淨冰箱內腔及擱置於冰箱內的所有附件。

3、用清潔熱水再次擦淨冰箱內腔及附件。

4、用冰箱消毒劑對準冰箱各角落,直接噴射消毒。

5、密閉冰箱門五分鐘後開啟通風,一分鐘後冰箱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6樓:藍天下的小笨熊

細菌並沒有被凍死,只是在低溫下降低了新陳代謝,減慢繁殖,其實有些嗜冷菌仍可繼續生長;而且冰箱內濕度較大,食品頻繁地送進取出,空氣中的細菌又會再度帶進冰箱。特別是生肉和蔬菜裡隱藏著大量的細菌,它們不僅可以繼續繁殖,還會汙染冰箱裡的其他食物。因此,守護消費者的安全,防止病從口入,冰箱保鮮除菌成為了一道重要防線。

比如耶氏菌,在電冰箱的低溫環境下不但不受抑制,致病能力反而明顯增強。而人體攝入耶氏菌汙染的食物即可致病,最常見的是小腸結腸炎,主要表現為腹痛、腹瀉、發熱等症狀,偶爾引起腸道外症狀,嚴重會引起敗血症。食品貯存的時間越長,細菌越多,冰箱最好是一周清理一次,做一次消毒,消毒液要選擇高效消毒液,我家平時冰箱消毒用的srk消毒液就屬於高效消毒液,無毒無刺激味道,平時我都是直接噴在冰箱裡,半個月才做一次大消毒,感覺冰箱都乾淨了好多,從來沒有過異味。

冰箱用什麼東西消毒最好?怎樣才能保持長時間的清潔?

家用冰箱用什麼消毒最徹底

7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的正確清潔法

首先是要

定期,由於目前家用冰箱使用頻率過高,所以每週至少一次對冰箱進行清洗、除菌、消毒。

其次是方法要正確,除了對冰箱內部常規部位進行清洗、消毒外,更應該注重用高效的冰箱專用消毒劑,來對冰箱內部的滴水槽、隔板槽等死角進行噴射消毒。

冰箱內壁、死角噴霧完成後,應該將冰箱門關閉5—10分鐘,讓消毒劑充分殺菌,最後再用抹布抹乾淨。

湯汁、肉汁、食物屑、腐臭菜葉…都是細菌和異味的元凶。就連冷凍庫內的食物,都有

儲存期限。新鮮的食物,一不留意就會被細菌侵入而腐壞。如果能善待冰箱,民生問題

便多了一層保護。

冰箱中的低溫,具有減緩細菌繁殖速度的作用,但並沒有殺菌的功能,所以想要享用衛

生又鮮美的食物,避免冰箱內的二次汙染,是最重要的工作。最常見的汙染源,就是溢

滴而出的肉汁、湯汁等,特別是未經煮熟殺菌的部分。

使用附有蓋子等的密閉容器貯存食物,可以大幅降低溢灑湯汁的機會,而若不慎弄髒的

話,要記得隨手擦乾淨,以免夜長細菌多。

從市場盛裝食物回來的塑膠袋,就是排名第一的外來汙染源。

為了確實替衛生把關,儘速將食物洗淨、分類、冰存,是最佳的防治之道,當然,已被

肉汁弄汙的塑膠袋,可千萬不能就此放入冰箱內。

冷凍庫的溫度,絕對都是零度以下,因此大家也就習慣將魚、肉類等需要特別保鮮,或

存放較久的食物統統放入裡面。其實冷凍庫的低溫並不是萬靈丹,食物即使冰凍在其

中,也是有一定的儲存期限。原則上,無論是生食或熟食,都必須在油脂氧化結霜之前

食用,最好是在乙個月內就趁鮮上桌食用。

冰箱全年無休,說起來也很辛苦,尤其是內部的溫度高於設定之值時,壓縮機便得咚呼

咚呼地努力工作。為了避免壓縮機因過勞而怠工,平時使用時,我們可以用「**」分

別為:?不要塞得太滿,八分為佳。

?不要把溫度設定太低,夏天也一樣。

?不要把太熱的東西放進去。

?不要把太多密閉容器擺在一起,尤其是出風口附近。

?不要太常開門、關門,以免提高內部溫度。

如今人們居家過日子,冰箱成了不可缺少的物件:水果蔬菜、雞鴨魚肉、生的熟的、新的剩的,幾乎全放進這「小貨倉」。隨著大家食品安全意識的提高,選購冰箱時開始注意到「抗菌」兩個字。

不少人以為使用了抗菌冰箱,食品就好比進了消毒櫃。事實上是這樣的嗎?抗菌冰箱又是怎麼一回事呢?

大多數細菌的最適生長溫度為37℃左右,在10℃以下的環境中,絕大多數細菌的生長速度會放慢。冰箱儲存食物的常用冷藏溫度是4~8℃。但部分細菌,比如能導致小腸結腸炎的耶爾森菌、李斯特氏菌等都有嗜冷的特性,在冰箱冷藏的溫度下如魚得水,能迅速增長繁殖。

有些細菌,如沙門氏菌、大腸桿菌等雖不嗜冷,但生存能力極強,在一般的低溫條件下仍然能夠增長繁殖。據調查,把新鮮的熟肉製品(細菌總數低於400個/克,黴菌總數低於10個/克)置於冰箱6天後,細菌總數可高達10萬個/克,黴菌則超過4000個/克,大大超過國家的食品衛生標準。如果人們食用了這些沒有經過徹底加熱的汙染食物,就可能發生食物中毒或急性胃腸炎。

其實,導致冰箱內細菌滋生在很大程度上跟我們錯誤的使用方法有關。

冰箱的錯誤用法:

1.生熟混放,食物交叉汙染。

2.食物存放過多,致使食物外部溫度低而內部溫度高。

3.不及時除霜,阻礙冷氣流通,致使冰箱內溫度上公升。

那麼,怎樣才是冰箱正確的使用方法呢?我們給您一些小建議:

定期清洗冰箱。

我們應該至少每月清洗冰箱一次。清洗時可用布或棉紗蘸肥皂水或3%的漂白粉澄清液擦拭冰箱內壁。切勿使用去汙粉或酸性洗滌劑,以防腐蝕冰箱。

貯存食物時間不宜過長

生肉的冷藏時間一般為1~2天,瓜果蔬菜為3~5天。在冷凍食物時,應將溫度控制器旋鈕調至最高檔,使之速凍,以保留食物原有的鮮味。

生熟分開

存放食物要生熟分開,還應用保鮮袋包好。這樣既可防止食物交叉汙染,又能防止食物的水分蒸發而出現乾縮現象。

先洗後放

新鮮的水果蔬菜在放入冰箱前要先洗淨擦乾,否則不要放入冰箱。

解說:做好這些細節工作,不能說細菌沒有了,起碼冰箱內難聞的異味會少很多,健康自然也就離我們近了一些。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經常消毒不就行了,不然過不了幾天就又會滋生細菌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又方便的除味方法:

電冰箱用久了,就會出現難聞的怪味,除了用除臭劑除味或及時清洗冰箱以外,可用下列簡便方法除味。

一、蒸饅頭時剩一小塊生麵在碗中,置於冰箱冷藏室上層,可使冰箱2~3個月內沒有異味。

二、用紗布包50克茶葉放入冰箱,乙個月後取出放在太陽下曝曬,再裝入紗布放進冰箱,反覆使用。

三、用一條乾淨純棉毛巾,摺疊整齊放冰箱上層網架邊,毛巾上的微細孔可吸附冰箱中的氣味,過段時間將毛巾取出用溫水洗淨,曬乾後又可使用。

四、將幾塊新鮮的桔子皮洗淨揩幹,散放入 冰箱內,其清香味亦可趨解除怪味。

五、如果家中是用爐子,可將燃燒過的蜂窩煤完整地取出,放入冰箱內(為了使冰箱內乾淨,可將其置於一盤內),放置一兩天後即可去異味。

10樓:蘋果

用蓋子蓋好,真的很重要。感謝樓主

冰箱怎麼消毒?

1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在盆裡放入牙膏,小蘇打,食鹽,倒入溫水,攪拌均勻,用百潔布擦封條汙漬,細縫處也仔細擦一下,立馬變乾淨。

冰箱長時間不用可以斷電嗎,冰箱不用的時候可以斷電嗎 冰箱長期不用怎麼保養

冰箱長期不用時可以斷電。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不使用冰箱,最好半個月或者乙個月的時候通電一次,每次通電2 4個小時,這樣才能更好的養護冰箱,以免冰箱損壞,影響正常使用。很多人都以為冰箱長時間不使用,需要進行斷電,等下次使用的時候再通電,其實這種想法並不正確。一般來說,即便不使用冰箱,也要定期進行通電...

電冰箱長時間不用時怎摸處理,冰箱長期不用怎麼處理

1 將電冰箱的電源插頭拔下來,然後把冰箱裡所以的東西都統統的弄出來。把冰箱門開啟等待霜的融化,除霜注意請不要利器,蒸發器是鋁製的容易綽漏。在用乾淨的抹布把電冰箱從裡到外擦乾淨。一定不能有水呀。2 冰箱不用時門封要用紙或其它的東西墊好,來防止門封條與箱體粘連 如果準備長時間不用,可以在門封條上塗些石灰...

冰箱長時間不用怎麼辦 斷電行不行

行走的山脈 冰箱長時間不用應注意 一 認為冰箱長時間不用時可以斷電,等到使用時再通電,其實是一個誤區。如長期不使用時,需要在半個月或者是一個月的時候通電一次,每次通電2 4個小時以上,使得冰箱能得到更好的養護。二 再次使用冰箱時,首先需要檢查冰箱門密封膠條是否關閉嚴實。再通電空機運轉一段時間,看有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