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麼可以趕走胡蜂,怎麼徹底趕走馬蜂?怎麼對付馬蜂?

時間 2021-09-18 14:08:47

1樓:在翠微峰打羽毛球的月季花

目前可以用的方法有三種:1,蜂最怕旱菸的味道,如果將半公斤左右的旱菸秸杆或菸葉紮成一束,掛在蜂窩旁邊,馬蜂很快就會搬家。

2,煤油薰,撒佈到馬蜂窩周圍。

3,肥皂水吸引馬蜂,可以放在離馬蜂窩較近的地方,但是要遠離人群。

操作的人員,一定要注意個人的防衛安全,早上和夕陽時間不要去,一般中午最好。

2樓:亢承嗣

1.找點艾草,弄溼了點著火用煙燻,一方面可以驅趕馬蜂,另一方面可以驅散馬蜂留在那裡的氣息,這樣他們就會去別的地方,不會再回來了。

2.請119是最好的辦法,她們有專用的工具

可以點火烤或者用煤油薰,不過容易引**災,殺蟲劑對在蜂巢內的馬蜂沒用,她們可以在巢中堅持十幾個小時

參考一下:

全副武裝,不要露出一點兒可能被蜇倒的地方,用一個很厚實的塑料袋圍住蜂巢,用力摘掉(之後蜂巢要處理好,不然還會引來蜂),把袋子封口,先放一邊稍後處理。在蜂巢的地方噴灑殺蟲劑。

之後還會有馬蜂(個體)陸續飛回,這時候只要小心的消滅就好了。大概要一週時間才沒有馬蜂飛回。

不過要提醒一下,小心不要被蜇倒,馬蜂有毒!!蜇倒用大量肥皂水洗傷口可以緩解疼痛感。

怎麼徹底趕走馬蜂?怎麼對付馬蜂?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去端掉窩

一、端窩時間:一般要在晚上6點之後。人有工作時間,馬蜂也不例外。

勤勞的馬蜂白天一般都在外頭辛苦作業,偶爾碰見窩旁的那些,估計也是早退型別的。所以,要想一網打盡,還是等他們都回老巢了以後再一窩端。

二、端窩時工具: 1、防護服:必不可少的保護自己重要工具。

不然,被憤怒的馬蜂攻擊,那你就成發酵的饅頭了。2、殺蟲劑:一瓶在手,馬蜂不愁!

3、麻袋:用來放置馬蜂窩,是馬蜂的墳墓。

三、技巧:1、如果你認為你行,你就自己努力;如果你擔心自己不行,那麼就打**找110或者消防,千萬不要逞能。你逞能了,馬蜂待會兒也就發威了。

2、蜂窩被端後,不要高興的太早,接下來的幾天務必要記得在原來的蜂巢附近噴灑殺蟲劑,做任何事情都要盡善盡美。

可以適量的把窗關一段時間

再不行找消防員也可以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可以用的方法有三種:1,蜂最怕旱菸的味道,如果將半公斤左右的旱菸秸杆或菸葉紮成一束,掛在蜂窩旁邊,馬蜂很快就會搬家。

2,煤油薰,撒佈到馬蜂窩周圍。

3,肥皂水吸引馬蜂,可以放在離馬蜂窩較近的地方,但是要遠離人群。

馬蜂,學名“胡蜂”,又稱為“螞蜂”或“黃蜂”。體大身長毒性也大,膜翅目(hymenoptera)細腰亞目(apocrita,過去稱為針尾亞目〔aculeata〕)內除蜜蜂類及蚊類之外的能螫刺的昆蟲,以及廣腰亞目(symphyta),是一種分佈廣泛、種類繁多、飛翔迅速的昆蟲。屬膜翅目之胡蜂科,雌蜂身上有一根有力的長螫針,在遇到攻擊或不友善干擾時,會群起攻擊,可以致人出現過敏反應和毒性反應,嚴重者可導致死亡。

馬蜂通常用浸軟的似紙漿般的木漿造巢,食取動物性或植物性食物。

操作的人員,一定要注意個人的防衛安全,早上和夕陽時間不要去,一般中午最好。

5樓:為丹痴等一世

徹底有效的趕走馬蜂可以使用煙燻的辦法,找一些可以產生煙霧的東西,便可驅趕馬蜂。對付馬蜂的保護措施:使用煙霧將被人籠罩起來,便可防範馬蜂來襲,可以點燃一些能產生煙霧的易燃物。

或者點燃香菸,將菸圈吐出,也可阻止馬蜂靠近。

6樓:超神的火女

馬蜂種類很多,大部分巢都建在樹上(說白點,在地下建窩的少),這個處理簡單。人做好防護工作,周圍距離最少50米(窩大,100米)警戒。拿石頭砸,竹竿捅都可以,時間最理想在傍晚,天要黑的時候,這時候馬蜂攻擊範圍,很小。

砸蜂窩前,地上先挖個和蜂窩差不多大小的坑,蜂窩掉下來,直接弄坑裡,土埋就好。只要沒傷到蜂王,天亮蜂王會帶手下離開(天黑的時候,蜂是不外出活動的,聚集在枝條上),另建蜂巢。

地下建巢的,難度確實大點,馬蜂品種較少,體型也小。主要是胡蜂類的,體型巨大(相對蜜蜂來說),攻擊力強,毒性也強!處理這樣的窩,帶鐵鍬(建議野外生存的工兵鍬),把地下窩挖出,搗毀1/3,往窩裡撒點燒鹼什麼的鹼性物質(新鮮小便也可以,量要多點哈),土不要回填,暴露在外,蜂王自動放棄蜂巢,帶兵離開,另建家園(大型蜂類,建議警戒距離200米!

時間也是傍晚天黑,有條件,天黑搞更佳)

被馬蜂叮,正常情況下,氨水效果ok!建議野外裝備裡,要備一小瓶!

7樓:祖籍中國人

晚上手電照著搞掉蜂巢,物理,化學方法銷燬都就。馬蜂是靠白天紫外線光追人傷人的,晚上啥也看不見。不傷人。

8樓:匿名使用者

身上穿好防叮的衣服,用一個麻袋把整個蜂窩包進去,然後丟水裡去

9樓:匿名使用者

馬蜂的天敵,如鳥類(如麻雀、喜鵲),還有青蛙、蟾蜍等。 鳥類 麻雀啦喜鵲啦也都是馬蜂的天敵

介意你不要傷害那些馬蜂,因為畢竟它們並沒有傷害你,只是環境適宜所以選擇了在那做窩,

況且馬蜂也是有靈性的小飛蟲,搞不好會反過來攻擊你就不好了。

介意你在那個窗戶的外面顯眼處盛些穀物和水,大米,小米都好(我家窗外曾也有,我就每天放些小米加水在那窗戶正下方的空調外機上,沒過幾天那窗臺上就嘰嘰咋咋好多小鳥飛來飛去,馬蜂就不敢繼續在那個地方了,肯定會選擇換地方了).

但是你要耐心,先等幾天。因為現在的小鳥都很聰明,開始兩天我放在那食物,它們飛來飛去可是卻一點都沒吃,可能怕是人設好的陷阱要捕鳥呢、、慢慢就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氣霧殺蟲劑就可以,或者用熱水燙,涼水衝。或者把殺蟲劑放在噴水槍裡滋馬蜂窩就可以。我就是用以上方法除掉了陽臺下的馬蜂窩,馬蜂窩掉了以後再向原來搭窩的地方噴灑殺蟲劑,這樣馬蜂就不會再回來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臥室窗戶有馬峰窩怎麼辦

12樓:wuz么哥

大功率搞一個吸塵器,來一個收一個,不過自己的防護要做好

如何驅趕馬蜂?馬蜂最討厭什麼?

13樓:酒醉奈何佳人

馬蜂討厭煙火與水,驅趕馬

蜂方法如下:

1、藥物薰殺:

春季是馬蜂開始建巢活動的重要時期,要重視抓住這時只有少量越冬蜂、“葫蘆包”還較小的有利時機,在城鎮周圍、道路兩端、遊憩林區、登山路徑等區域進行普查,及時發現建巢活動,要在小巢期或摘除小巢銷燬或用布條、毛巾沾上農藥掛在小巢上薰殺;

2、適時摘巢:

先用殺蟲劑噴射蜂巢出口和巢外蜂群,隨後用編織袋套住蜂巢快速紮緊袋口,然後摘除蜂巢,蜂巢連袋投入水中或澆上汽油用火燒掉。摘巢時間應在晚上或雨天進行;

3、用高壓水槍除蜂、或者火攻:

建在高處人員難以達到的蜂巢,用高壓水槍瞄準蜂巢噴射,將蜂巢打碎。也可在長竹竿一端紮上浸過燃油的廢舊棉花,點燃後伸到蜂巢邊燒燬蜂巢。事先需疏散周圍群眾,注意防火;

4、焚燬蜂群:

深秋季節,當氣溫降低至15度時馬蜂就開始離巢,遷居至石洞、草堆等比較溫暖處去避寒,常數百隻聚攏抱成一團,抵禦寒冷。發現蜂群可用火焚燒;

5、引誘捕殺:

馬蜂有造巢取水的特點,於蜂取水的地方,可人工挖掘水坑或放置盛水器皿,加入農藥,馬蜂吸水時即會中毒死亡。同時要注意人畜飲水安全;

6、屍體捕殺:

馬蜂不但喜食蜜蜂,也咬食同類的屍體,利用這一習性,在它撲食屍體時,用木拍消滅。拍打時一定要對準,否則馬蜂一拍不中就會反衝蟄人;

7、攜藥毒殺:

馬蜂笨拙,可用小紗網拍輕輕按住,然後用鑷子將它夾住,將毒性較強的農藥糖液塗在胡蜂的胸部和腹部,再把它們放走。這些胡蜂回巢後,其它胡蜂就會來舔食其身上的有毒糖液,致使全巢中毒。

擴充套件資料:

馬蜂的天敵:

1、蜘蛛:

蜘蛛會找到有馬蜂居住的洞,這時每窩馬蜂多數還只有蜂王,待蜂王出工後就偷吃蜂蛋或者蜂蛹,等蜂蛹變成工蜂后又開始吃工蜂,但會將工蜂始終控制在10只內;

2、蝙蝠:

蝙蝠找到馬蜂窩後會吃掉出工、收工或者窩殼上的工蜂,一直將窩外面工蜂吃完為止,然後拍打蜂巢讓裡面的蜂出來再一一吃掉,最終將整巢的馬蜂全部吃完;

3、螞蟻:

螞蟻的食性非常複雜,簡單的分有肉食、雜食偏肉食、雜食偏素食、素食幾種,遇到馬蜂窩後就會成群結隊的進攻且悍不畏死,通常以數量取勝;

4、老鼠:

老鼠無論在室內還是野外都可以看到,食性很雜,為害抱團越冬的馬蜂,往往把整群蜂吃光;

5、鳥類:

鳥類的食性因季節變化、食物多寡、棲息地特點及其他條件而異,有的鳥會吃馬蜂,當鳥看到蜂王或工蜂時飛過去一嘴就吃掉了,老鷹更是凶猛,直接在蜂巢上吃蜂。

14樓:炫酷小畫家

驅趕馬蜂可用火和水,因為馬蜂最討厭煙火和水。

1、蜂類是用腹部的氣門呼吸,氣門很小,蜂類對低氧與缺氣環境的耐受力很強。經常看到馬蜂在水面低飛,但它確實不會游泳。如果馬蜂的腹部長時間被水淹沒,那它就會死亡。

大雨過後經常見到蜂窩外有淹死的大馬蜂,那是來不及躲進蜂巢的馬蜂,被雨水衝進激流中淹死的。

2、一般到果子採摘季節,果農驅趕、消滅馬蜂的辦法,一是用水槍衝蜂巢,再就是用火燒蜂巢。馬蜂處理怕水還怕煙火,如果將半公斤左右的旱菸秸杆或菸葉紮成一束,掛在蜂窩旁邊,馬蜂很快就會被驅逐、搬家。如果用火燒蜂巢,馬蜂更是難以逃生。

15樓:

方法★殺蟲劑對在蜂巢內噴灑

方法★★用六六粉5克,放在蜜蜂出入的地方。

方法★★★用糖水加敵敵畏,放在蜜蜂出入口附近。

方法★★★★用火燒或者煤油薰,不過千萬注意引**災。

絕招★★★★★:上面的方法都不行,你就打119!如果他們要不來,你就說"馬蜂毒性很大!

嚴重時可以蟄死人! 不是鬧著玩的!國家養你們~不為人民服務~要你們有個dan用.

"ps:如果被蜇倒用大量肥皂水洗傷口可以緩解疼痛感。

處理後大概要一週時間才沒有馬蜂飛回。

16樓:繼續嬡

來了解一下馬蜂吧!有助於消滅它!正所謂知己知彼,方能百戰百勝!~~~````

黃蜂就是馬蜂。

胡蜂科(vespidae):本科的蜂,通常叫黃蜂或者馬蜂,中至大型,體表多數光滑,具各色花斑。上顎很發達。

翅子狹長,靜止時縱褶在一起。腹部一般不收縮呈腹柄狀。胡蜂有簡單的社會組織,有蜂后、雄蜂和工蜂,常常營造一個紙質的吊鐘形的或者層狀的蜂巢,在上面集體生活。

胡蜂的成蟲主要捕食鱗翅目的小蟲,因此,也是一類重要的天敵昆蟲。

17樓:匿名使用者

請119是最好的辦法,她們有專用的工具

可以點火烤或者用煤油薰,不過容易引**災,殺蟲劑對在蜂巢內的馬蜂沒用,她們可以在巢中堅持十幾個小時

以前自己有摘過馬蜂巢,過程告訴你,競供參考:

全副武裝,不要露出一點兒可能被蜇倒的地方,用一個很厚實的塑料袋圍住蜂巢,用力摘掉(之後蜂巢要處理好,不然還會引來蜂),把袋子封口,先放一邊稍後處理。在蜂巢的地方噴灑殺蟲劑。

之後還會有馬蜂(個體)陸續飛回,這時候只要小心的消滅就好了。大概要一週時間才沒有馬蜂飛回。

不過要提醒奇異水塘一下,小心不要被蜇倒,馬蜂有毒!!蜇倒用大量肥皂水洗傷口可以緩解疼痛感。

怎麼趕走馬蜂,怎麼徹底趕走馬蜂?怎麼對付馬蜂?

1.找點艾草,弄溼了點著火用煙燻,一方面可以驅趕馬蜂,另一方面可以驅散馬蜂留在那裡的氣息,這樣他們就會去別的地方,不會再回來了。2.請119是最好的辦法,她們有專用的工具 可以點火烤或者用煤油薰,不過容易引 災,殺蟲劑對在蜂巢內的馬蜂沒用,她們可以在巢中堅持十幾個小時 參考一下 全副武裝,不要露出一...

房子蚊子很多怎麼辦怎麼樣可以趕走

瘋狂糖果屋 第一招 消滅蚊子的生存環境 蚊子的繁殖離不開水,尤其是死水。所以防蚊要從根源抓起,盡量保持家中乾燥,如果家裡有水景設計的,盡量把水排空,保持乾燥 洗完澡後盡快把衛生間積水吸乾。第二招 做好自我保護 1.常洗澡。保持 清爽,流汗後及時擦去汗液 2.少用香皂和香水。不過有些帶有檀香 月桂葉 ...

什麼方法可以有效的趕走知鳥,有什麼辦法可以把鳥趕走

以前都是用稻草人嚇走偷吃穀物的小鳥的,不知道嚇走有沒有用。 r measures agains 有什麼辦法可以把鳥趕走 15 應該可以在魚塘外面織個電網把 我好像看電影時見過 說話 看什麼情況了,你走過去他就會走了啊 澄蘆 買老鼠夾放在魚塘邊夾,很有效的 貓貓,貓叫,鳥鳥就怕貓貓 用什麼方法趕鳥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