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功能就是尿酸高,為什麼每,請問 化驗腎功能尿酸過高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9-14 10:38:33

1樓:時光若止

很多人在腎功能的檢查中會出現尿酸升高的現象,大部分人認為尿酸升高的主要原因就是腎病,其實導致尿酸升高的原因是有很多種的,那麼,呢?下面就由專家為大家進行詳細的解答吧!希望對您會有所幫助!

專家指出,正常情況下,體內的尿酸大約有1200毫克,每天新生成約600毫克,同時排洩掉600毫克,處於平衡狀態。但如果體內產生過多來不及排洩或者尿酸排洩機制退化,則體內尿酸瀦留過多。而對尿酸偏高怎麼回事要正確診斷,以便及時**。

研究發現,尿酸偏高這種狀況與腎臟功能是否正常也有關係。血中尿酸全部從腎小球濾過,其中98%在近曲小管中段又被分泌到腎小球腔內,然後50%重吸收的尿酸在近曲小管中段又被分泌到腎小管腔內,在近曲小管直段又有40%~44%被重吸收,只有6%~10%尿酸排出。血尿酸增高常見於痛風,尿酸偏高的**還涉及某些疾病,如白血病及其他惡性腫瘤、多發性骨髓瘤、真性紅細胞增多症等血清尿酸值常見增高。

腫瘤化療後血尿酸升高更明顯。在腎功能減退時,常伴有血清尿酸增高。還可見於腎臟疾病如急慢性腎炎,其他腎臟疾病的晚期如腎結核,腎盂腎炎,腎盂積水等。

以上就是腎功能尿酸升高的原因,這回您對尿酸升高的原因會有一定的瞭解了,瞭解疾病的原因,及早的對疾病進行**是非常有幫助的!

請問:化驗腎功能尿酸過高是怎麼回事?

2樓:良藥苦口

有痛風嗎?

沒有的話考慮和飲食不當有關係

多喝水,少吃肉

多運動,少吃鹽

腎功能體檢出現這情況,尿酸過高是持續性的病還是會隨著每日飲食或者運動有波動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略高一點沒什麼問題,可能吃含嘌呤高的食物引起的,像海產品,動物內臟,啤酒等等是高嘌呤食物。

今天體檢腎功能其他專案都正常,但是尿酸高,7月份體檢的時候尿酸是正常的,去年有次體檢尿酸也是高,後 100

4樓:3m玩家

您好:造成尿酸偏高的原因一般可分為兩類,一類是外源性嘌呤攝入過多,也就是人們常說的飲食問題,尿酸高尤其是不能吃含高嘌呤的食物,如動物內臟、海鮮啤酒等都會引發尿酸高。二類是由於體內嘌呤產生過多,尤其是嘌呤代謝異常所致。

後者是產生尿酸高的根本原因,尤其是到後期會有引發痛風的可能。建議患者到正規醫院痛風科接受相關檢查和**。主要還是飲食飲食!!!

5樓:匿名使用者

過多攝入海鮮會使尿酸增高,建議控制飲食,2月後複查

6樓:晶鑫森淼焱垚畾

尿酸高不高和食物有關的,這個指標沒多大用!

腎功能四項尿酸高其他正常腎有沒有問題

7樓:塗抹在開機

單純尿酸高的話叫痛風,有什麼不舒服的嗎?

8樓:超級田桑純

尿酸高,應戒菸酒,少食油膩,海鮮等。多食高纖維食品,多飲水,多喝 渝濃絳嗏 。

尿酸高是人體內有一種叫做嘌呤的物質因代謝發生紊亂,致使血液中尿酸增多而引起的一種代謝性疾病,體內尿酸每日的生成量和排洩量大約是相等,生成量方面,三分之一是由食物而來,三分之二是體內自行合成,排洩途徑則是三分之一由腸道排出,三分之二從腎臟排洩。上述各種途徑只要有任何一方面出問題,就會造成尿酸升高。 尿酸上升,因為它會阻礙血液分泌尿酸的過程,使尿酸無法排出。

尿酸過高,也會引發其他疾病。

過去比較少見的痛風患者多了起來,不僅是中老年人發病,而且還出現了年輕化的趨勢,成了一種常見病。在臨床上, 男尿酸正常值:149~416μmol/l。

女性尿酸正常值:89~357μmo1/l。如果超出指標的話,就是尿酸高了。

尿酸高對腎有什麼影響,尿酸高對腎功能有影響嗎

北京聯科醫院 尿酸是嘌呤分解代謝的最終產物,有腎臟隨尿液排出體外。尿酸高對腎臟影響最大,尿酸鹽易聚整合結石,導致阻塞型泌尿系統疾病,腎結石是常見的病症。高尿酸血.症還會引起腎小球硬化 腎間質纖維化等病變,最終發展為腎衰竭。所以尿酸高必須積極 低熱量善食,避免高嘌呤食物如海產品 動物內臟 豆製品等。 ...

為什麼會得腎功能不全呢?腎功能不全一定會痊癒吧

肌酐 只要 到了 200以上就不可逆的 腎臟損傷60 後,肌酐才會公升高,穿刺下來大量纖維化,硬化了,腎小管也萎縮了 慢性病造成的腎衰竭不可逆,只有保養,維持。急性腎臟衰竭,部分是可逆的 慢性腎衰竭。治不好。只能控制。維持在一定標準上是沒有大的問題的。人體的腎只有10分之1是在運用的。其他都在輪休狀...

為什麼我每一頓吃的也不少,可是就是不長肉呢

增肥 增肥有方 飲食方面 少吃多餐,但不要增加每餐的飯量。因為身材消瘦的人大多腸胃功能較弱,一餐吃得太多往往不能有效吸收,反而會增加腸胃負擔,引起消化不良。可以把每天的進餐次數改為4 5餐。食物以易消化 高蛋白 高熱量為原則,用循序漸進的方式逐步提高各種營養物質的攝入,如雞肉 魚片 綠色蔬菜 海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