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多少酒算是過量飲酒

時間 2021-09-13 05:42:24

1樓:匿名使用者

頭有點暈這已經屬於微醉的表現了。

飲酒過量就是醉酒。決定「醉酒」的幾個因素,日常飲用的各類酒,都含有不同量的酒精,酒精的化學名是乙醇。酒中的乙醇含量越高,吸收越快,越易醉人。

啤酒含酒精3%~5%;黃酒含酒精16%~20%;果酒含酒精16%~28%;葡萄酒含酒精18%~23%;白酒含酒精40%~65%;低度白酒也含酒精24%~38%。飲酒後,乙醇在消化道中被吸收入血,空腹飲酒則吸收更快。血中的乙醇由肝臟來解毒,先是在醇脫氫酶作用下轉化為乙醛,又在醛脫氫酶作用下轉化為乙酸,乙酸再進一步分解為水和二氧化碳。

全過程約需2~4個小時。有人報道**的肝臟每小時約能分解10毫公升乙醇,大量飲酒,超過機體的解毒極限就會引起中毒。會飲酒與不會飲酒(即酒量大小)的人,中毒量相差十分懸殊,中毒程度、症狀也有很大的個體差異。

一般而論,**的乙醇中毒量為75~80毫公升/次,致死量為250~500毫公升/次,幼兒25毫公升/次亦有可能致死。

急性酒精中毒者發病前往往有明確的飲酒過程,呼氣和嘔吐物有酒精的氣味。中毒的表現大致可分為三期:興奮期眼睛發紅(即結膜充血),臉色潮紅或蒼白,輕微眩暈,語言增多,逞強好勝,口若懸河,夸夸其談,舉止輕浮有的表現粗魯無禮,感情用事,打人毀物,喜怒無常。

絕大多數人在此期都自認沒有醉,繼續舉杯,不知節制。有的則安然入睡。共濟失調期動作笨拙,步態蹣跚,語無倫次,發音含糊。

昏睡期臉色蒼白,**濕冷,口唇微紫,心跳加快,呼吸緩慢而有鼾聲,瞳孔散大。嚴重者昏迷、抽搐、大小便失禁,呼吸衰竭死亡。有的酒精中毒病人也可能出現高熱、休克、顱內壓增高、低血糖等症狀。

2樓:

不頭暈、不想吐、不難受就是不過量,反之就是過量了

喝酒的時候,超過多少量,才能算是過量飲酒

阿朵帶你觀社會 喝酒的時候,乙醇的含量超過了40克就算是過量飲酒了,而這其中是有一個計算公式的,那就是用飲酒總量乘以所喝酒的酒精度數再乘以0.8,就能夠得到乙醇含量了,一旦超過40克就屬於過量飲酒了,對我們的身體就會產生危害了,所以下次在喝酒的時候大家可以計算一下自己已經喝了多少克的乙醇了,將自己的...

飲酒多少才算過量

筆中從沫 中國慢性病及其危險因素監測報告2007標準 對 過量飲酒 及 醉酒 作出了定義 過量飲酒 指男性一次喝酒超過5個標準飲酒單位 即2兩半 約125毫升 高度白酒,或3兩半 約175毫升 低度白酒,或3瓶 5聽啤酒,或7兩半 約375毫升 黃酒,或1斤半 約750毫升 葡萄酒 女性一次喝酒超過...

喝多少啤酒才算醉駕,大約喝多少酒才算是醉駕

啤酒酒精含量一般3 左右,1瓶大約18毫公升的酒精含量,18000毫克酒精。100ml血液中含有20毫克的酒精,就算酒後 超過80毫克算酒醉血液佔人體體重的8 左右,體重60公斤,那就有大約4.8公斤,約4800毫公升,一瓶啤酒的酒精完全被血液吸收,18000 4800 3.75 每毫公升血液中含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