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告訴我中考體測仰臥起坐的技巧啊!!上次模擬我就試了一次機器只記了20多個能不能告訴我到底怎

時間 2021-09-12 15:05:27

1樓:飛翔的胖娃子

根據樓主問題,特做出以下兩個方面的回答------

a、中考仰臥起坐技巧:

一.場地器材與測試方法

1.場地器材:仰臥起坐智慧型測試儀及墊子若干塊(或代用品),體育館木質地板,鋪放平坦。

2.測試方法:受試者仰臥於墊上,兩腿稍分開,屈膝呈90度角左右,兩手指交叉貼於腦後。

另一同伴壓住其踝關節,以固定下肢。受試者坐起時兩肘觸及或超過雙膝為完成一次。仰臥時背必需觸墊。

測試人員發出「開始」口令的同時開表計時,記錄1分鐘內完成次數。1分鐘到時,受試者雖已坐起但肘關節未達到雙膝者不計該次數,精確到個位。

3.注意事項

(1)如發現受試者借用肘部撐墊或臀部起落的力量坐起時,該次不計數。(2)受試者雙腳必須放於墊上。

二.練習中的動作技巧

動作過程中要注重動作節奏和呼吸節奏的配合。在做仰臥起坐時,快速而有序的動作節奏與呼吸節奏的有效配合是確保腰腹區域性肌肉群多次、重複產生爆發力的保障。

身體仰臥在墊上,發力做起坐動作的一剎那,要屏住呼吸,在肘關節接觸膝蓋的一剎那要主動、快速的用力呼氣,躺下的過程中主動吸氣。隨著時間的推移呼吸的頻率在不斷的加快,在整個過程中身體一定要放鬆。

三、快速提高成績的訓練方法

仰臥起坐的速度訓練:

1.10秒鐘訓練。要求學生保持較高的速度,重複多組,保證每組最高值接近。

2.20秒訓練。提高學生的爆發力,在保證動作質量的前提下,最好能突破25個。

3.30秒訓練。是學生在訓練20秒的基礎上有了進步進行的提高訓練。要求學生能突破35個。

4.45秒訓練。這45秒主要是節奏訓練。

5.1分鐘的訓練。一分鐘訓練要注意前面45秒的節奏的訓練,但是最後15秒或者10秒是乙個衝刺過程,如果最後沒有加速是不可能有好的成績的。

6. 1分10秒的訓練,提高學生的耐力。

7.按次數訓練。此種方法與上面的按時間訓練法基本原理是一樣的,即逐漸延長每組的練習數量和縮短相應數量的每組所用時間。如:每次訓練30個仰臥起坐計時3組等等。

四.制定訓練計畫

1.仰臥起坐爆發力訓練:20秒仰臥起坐×3——30秒仰臥起坐×2——40秒仰臥起坐

2.仰臥起坐耐力訓練:20秒仰臥起坐×3——1分10秒仰臥起坐×2——1分鐘仰臥起坐

3.仰臥起坐節奏訓練:一分鐘仰臥起坐×3。練習目的是合理地分配體力,達到理想的成績。練習時可使用節拍器,跟隨節奏進行練習,這種訓練一般在體育考試前1個月進行。

4.體育中考模擬訓練:在中考前,體育訓練要以中考考試模式進行,這樣才能讓學生盡早的進入中考考試的狀態。

5.注重訓練成績的總結。分析成績提高的原因,增強信心,提高學生訓練積極性。

6.中考後期,學生每日訓練計畫可為:早晚練習, 35個/組的快速仰臥起坐3組,中間主動性休息2分鐘。

b、800公尺屬於中距離跑專案,800公尺成績取決於你的技術、速度耐力和有氧耐力水平。在800公尺跑中要注意以下幾點:

1、跑進過程中要勻速,前400和後400公尺成績幾乎相同。利用慣性能很好地節省體力;前面400公尺千萬不要用力衝,只用70%左右體力.

2、要調整好呼吸頻率(二步一呼二步一吸或三步一呼三步一吸);

3、在跑動過程中全身要放鬆;

4、要採用合理的戰術(領先跑、跟隨跑),你的成績不太好,建議你採用跟隨跑,也就是說在比賽中人要緊跟三名的選手,如果前半程落後太多的話,後面要趕上就更難了.

5、在彎道跑中注意技術,身體內傾,便於克服離心力;

6、在整個跑進過程中要緊貼左側跑道,這樣算下來至少少跑5、6公尺;

7、跑後不能馬上停下來注意調整和放鬆.

8、遇到極點時一定要以頑強的意志堅持;

9、在比賽前,一定要注意做準備活動,多拉一下韌帶,這樣你跑起來要輕鬆一些。同時不要飲用太多的水,容易造成比賽中腹痛。如天熱要飲水最好在比賽前半小時左右。

適當地喝一點葡萄糖也可以。葡萄糖是直接能被人體吸收的能源物質。當然對成績只能起到一些輔助性作用。

穿衣服輕薄透汗,最好著純棉的運動上衣和短褲。另外平時要多加強有氧耐力和速度耐力練習(如每天堅持跑一二組800、1000公尺等)。

望樓主能按照以上方法順利通過考試。如有用,望採納

2樓:單純的吃黃瓜

仰臥起坐我不清楚,但跑步,你只要經常鍛鍊,就可以。還有就是在自己不行的時候要堅持!想想你跑滿分後同學的表現,那也許可以當做動力

體育模擬中考馬上要到了,請問模擬體育考試成績記錄在檔案裡嗎 ?仰臥起坐我做55個中考可以獲得多少分?

3樓:酒花才

不記哦~~

我是11年考的,滿分是49個,你已經滿分了!

加油!^_^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記,應該是滿分吧,我們那會兒30個滿分

中考仰臥起坐速成技巧,中考體育仰臥起坐的訓練方案和技巧。

每天堅持做仰臥起坐,一組30個,做3組這樣子,練多了,體能上來了,就多做幾組,仰臥起坐的數量也加上來。做的時候注意呼吸,速度快點,組與組間歇幾分鐘這樣子。冬天每天堅持跑跑,對耐力很有好處,開春耐力就能上來。仰臥起坐 身體仰臥於地墊上,膝部屈曲成90度左右,腳部平放在地上。平地上切勿把腳部固定 例如由...

誰能告訴我李白的,誰能告訴我李白的資料

三國之長空 一 李白資料 1 簡介 李白 701年2月8日 762年12月 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又號 謫仙人 漢族。是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被後人譽為 詩仙 與杜甫並稱為 李杜 為了與另兩位詩人李商隱與杜牧即 小李杜 區別,杜甫與李白又合稱 大李杜 其人爽朗大方,愛飲酒作詩,喜交友。2 詩歌成就 ...

誰能告訴我病毒的主要型別,誰能告訴我病毒的主要型別 180

根據病毒破壞的能力可劃分為以下幾種 無害型 除了傳染時減少磁碟的可用空間外,對系統沒有其他影響。無危險型 這類病毒僅僅是減少記憶體 顯示影象 發出聲音及同類音響。危險型 這類病毒在計算機系統操作中造成嚴重的錯誤。非常危險型 這類病毒刪除程式 破壞資料 清除系統記憶體區和作業系統中重要的資訊。這些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