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告訴我病毒的主要型別,誰能告訴我病毒的主要型別 180

時間 2021-07-19 11:20:28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病毒破壞的能力可劃分為以下幾種:

無害型 除了傳染時減少磁碟的可用空間外,對系統沒有其他影響。

無危險型 這類病毒僅僅是減少記憶體、顯示影象、發出聲音及同類音響。

危險型 這類病毒在計算機系統操作中造成嚴重的錯誤。

非常危險型 這類病毒刪除程式、破壞資料、清除系統記憶體區和作業系統中重要的資訊。

這些病毒對系統造成的危害,並不是本身的演算法中存在危險的呼叫,而是當它們傳染時會引起無法預料的和災難性的破壞。由病毒引起其他的程式產生的錯誤也會破壞檔案和扇區,這些病毒也按照它們引起的破壞能力劃分。一些現在的無害型病毒也可能會對新版的dos、windows和其他作業系統造成破壞。

例如:在早期的病毒中,有一個“denzuk”病毒在360kb磁碟上很好的工作,不會造成任何破壞,但是在後來的高密度軟盤上卻能引起大量的資料丟失。

根據病毒特有的演算法,病毒又可以劃分為伴隨型病毒、蠕蟲病毒等等:

伴隨型病毒 這一類病毒並不改變檔案本身,它們根據演算法產生exe檔案的伴隨體,具有同樣的名字和不同的副檔名(com),例如:xcopy.exe的伴隨體是xcopy.

com。病毒把自身寫入com檔案並不改變exe檔案,當dos載入檔案時,伴隨體優先被執行到,再由伴隨體載入執行原來的exe檔案。

“蠕蟲”型病毒 通過計算機網路傳播,不改變檔案和資料資訊,利用網路從一臺機器的記憶體傳播到其他機器的記憶體,計算網路地址,將自身的病毒通過網路傳送。有時它們在系統存在,一般除了記憶體不佔用其他資源。

除了伴隨和“蠕蟲”型,其他病毒均可稱為寄生型病毒,它們依附在系統的引導扇區或檔案中,通過系統的功能進行傳播,按演算法又可以分為: 練習型病毒 病毒自身包含錯誤,不能進行很好地傳播,例如一些病毒在除錯階段。

詭祕型病毒 它們一般不直接修改dos中斷和扇區資料,而是通過裝置技術和檔案緩衝區等dos內部修改,不易看到資源,使用比較高階的技術。利用dos空閒的資料區進行工作。

變型病毒 又稱幽靈病毒,這一類病毒使用一個複雜的演算法,使自己每傳播一份都具有不同的內容和長度。它們一般的做法是一段混有無關指令的解碼演算法和被變化過的病毒體組成。

2樓:love痕尐

一般說來,有兩類主要的計算機病毒.第一類是由file infectors(檔案感染者)組成,這種病毒將其自身附著到通常的程式檔案.它通常感染屬性為com和exe的程式檔案,可是一些這種型別的病毒能夠感染任何執行或解釋所需要的程式檔案,象:.

sys,.ovl,.obj,.

prg,.mnu和bat檔案.有一種pc病毒,他通過將自身的**插入到用c語言編制的原始檔來感染源**檔案,而且這種pc病毒是由被感染的原**檔案產生的任何可執行的形式來複制病毒的功能.

檔案感染者能夠直接行動或是駐留;直接行動的病毒在被執行時,它將選擇一個或更多的程式來感染。首次執行一個染有駐留病毒的程式時,病毒就將其自身駐留在記憶體中,並且從這以後將感染其它的執行程式(如耶路撒冷病毒)或當某些條件滿足後感染其它的檔案。直接行動病毒某時也被行為非駐留病毒,但大多數的病毒是駐留型病毒。

第二類主要的病毒是系統或引導記錄感染程式:這些病毒感染他所發現的位於硬碟上某一作業系統的可執行的**。在pc上有些常見的引導扇區病毒,這種病毒僅僅感染dos引導扇區,mbr(主開機記錄)病毒能感染固定磁碟的主開機記錄和磁碟的dos引導扇區。

例如:大腦、石頭、帝國、azusa,和米開朗基羅病毒。所有普通引導型和主開機記錄病毒都是常駐記憶體的。

一些病毒既能感染檔案也能感染引導扇區(tequila(龍石蘭)病毒就是這種型別的病毒;)這種型別的病毒通常也叫混合型病毒。

除了上面描述的兩個主要型別的病毒,許多的反病毒專家將下面的病毒劃分為不同的型別。

檔案系統或伴隨病毒(如dir-ii)是通過修改目錄表入口,以至於在執行程式之前裝載和執行病毒。而程式本身並沒有受到物理的損壞,只是程式的路徑入口遭到了破壞。一些人將他們歸類為第三類病毒,而另些人則認為他們是檔案型病毒的子類。

偶而,也稱這種病毒為"link virus"連結病毒。

核心(kernel)病毒攻擊包含有作業系統"core"(或核心)的程式的特定功能(2apa3a是dos核心病毒,並且也是多形性的)。能夠感染核心程式的檔案型病毒不是核心病毒----核心病毒這個詞用來描述使用核心檔案某些特定功能的病毒。(如他們在磁碟上的物理定位或約定俗成的專門載入或呼叫。)

誰能告訴我世界上最危險病毒排行

誰能告訴我,誰能告訴我

背英語語法最好的辦法是背句子,然後通過分析句子來學習語法。瘋狂英語就是這麼教的。雖然我覺得他大部分都是在騙人,不過這個的確值得推廣。另外順便抨擊一下中國的英語教學 人家英國人講的話都有語法錯誤,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喜歡為難我們考中式語法!曲徑通幽處,禪房花木深 這是唐 常建所作 題破山寺後院 它的意思是...

誰能告訴我,誰能告訴我

人間好多事是不能用感情定論的,隨緣一點好。想想他們分開後也許彼此不再牽絆,會有更好的發展也說不定啊。而且,人一生很不易,能給大家留下美好的回憶已於此生無憾了!我想你就不用再這樣死死抓住自己的抑鬱感情放不開而心緒不舒吧!會得病的哦。各為各的,他門有自己的事業.人總為自己想想吧,總之為了個人唄.天下沒有...

誰能告訴我守護天時的劇情啊,火影忍者誰能告訴我一下主線劇情集數,我不想看回憶和無用的劇情

提取碼 i7rq 火星異種 是三池崇史執導的真人電影版,由伊藤英明主演,武井咲 山下智久 山田孝之 小栗旬 小杉健 菊地凜子 加藤雅也 小池榮子 瀧藤賢 一 篠田麻裡子 太田莉菜 福島莉拉等共演。這部影片在2016年2月製作完成,於2016年4月29日在日本上映。影片講述了在21世紀中期,人類為了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