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視覺感受器是什麼,人的視覺感受器和聽覺感受器分別位於

時間 2021-09-12 06:36:56

1樓:匿名使用者

視覺感受器是視網膜上的一些細胞。眼睛的大部分,如瞳孔、水晶體等實際是折光系統。光透過角膜和瞳孔經水晶體折射而集聚在視網膜上,使視網膜上的錐狀細胞或棒狀細胞產生變化,從而引起視神經的衝動並將其傳入中樞。

視神經穿過視網膜向腦傳遞的區域,沒有感光細胞,故稱之為盲點。

眼睛的保溼

在眼球表面,有一層薄薄的起潤滑作用的淚液膜,隨著眨眼而不斷重新整理,並保持著眼睛溼潤。如果空氣乾燥或一直全神貫注,大約10多秒之後,淚膜上便會出現一個個乾點,眼球表面會越來越乾燥。因此在通常情況下,每分鐘要眨眼10—20次。

而當專心致志閱讀或目不暇接操作電腦時,眨眼頻率會明顯減少到每分鐘5次左右。由於眼球乾燥,角膜和眼瞼之間“眼開眼閉”時便容易擦傷,從而引發眼睛乾澀、疲勞不適、炎症和疼痛,形成乾眼症。如果不加以重視,就有可能出現角膜潰瘍和瘢痕,最終導致視力的下降。

人的視覺感受器和聽覺感受器分別位於

2樓:

答案c視網膜上具有視覺感受器,所以與視覺有關的神經衝動是在視網膜形成的,耳蝸上有聽覺感受器,與聽覺有關的神經衝動在耳蝸上形成。

人的感覺器官是什麼

3樓:漫閱科技

人體對外接受、傳遞、轉化的器官稱為感覺器官。感覺器官根據功能的不同又分為一般感覺器官和特殊感覺器官兩類。凡是感受溫、痛、觸、壓等刺激的器官,它們分佈在全身**、關節、肌肉、內臟、血管等處,通常稱為一般感受器官。

而另有一些感受光線、聲音、位置、味覺等器官如眼、耳、鼻、舌等稱為特殊感受器官。

一般感覺器官的結構比較簡單。而特殊感覺器官是在人類長期進化的過程中,結構和功能得到高度的分化和發展,它對外界刺激具有極高的敏感性和選擇性,因此需要重點介紹一下特殊感覺器官的生理功能狀況,尤其是視聽功能在中年人的生活、工作中影響最大。

4樓:雲米海心

感覺器官:身體受到外界刺激而出現相應感覺的器官。

分為:視覺 眼睛

聽覺 耳朵

嗅覺 鼻子

味覺 舌頭(味蕾)

**感覺 真皮

動覺 肌肉,關節

痛覺 身體各部有神經末梢分佈的部位

平衡覺 耳蝸中的半規管和前庭器官

內臟感覺 內臟

神經好像也算感覺器官吧

5樓:匿名使用者

分為:視覺 眼睛

聽覺 耳朵

嗅覺 鼻子

味覺 舌頭(味蕾)

**感覺 真皮

動覺 肌肉,關節

痛覺 身體各部有神經末梢分佈的部位

平衡覺 耳蝸中的半規管和前庭器官

內臟感覺 內臟

神經好像也算感覺器官吧

6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有多種感覺器官。主要是眼、耳、鼻、舌、**等。

7樓:水小強

有五種;

視覺器官:眼睛

聽覺器官:耳朵

嗅覺器官:鼻子

味覺器官:舌頭

觸覺器官:**

人的視覺和聽覺的感受器分別位於______和______

8樓:田夢山

眼球分為眼球壁和內容物.眼球壁分為外膜、中膜和內膜.外膜包括角膜和鞏膜,角膜無色透明,便於光線通過,鞏膜是白色堅韌,具有保護內部結構的作用;中膜包括虹膜、睫狀體和脈絡膜,虹膜內有色素,**的小孔叫做瞳孔,睫狀體內有平滑肌,通過平滑肌的收縮和舒張來調節晶狀體的曲度,從而使眼睛能夠看清遠近不同的物體;內膜即視網膜上有感光細胞,含有許多對光線敏感的細胞,能感受光的刺激,產生神經衝動,屬於視覺感受器.所以人的視覺感受器位於視網膜.耳分為外耳、中耳和內耳,外耳包括耳廓和外耳道,耳廓有收集聲波的作用,聲波經外耳道傳到鼓膜;中耳包括鼓膜和聽小骨,鼓膜能將聲波轉變為機械振動,聽小骨能將振動傳到內耳;內耳包括半規管、前庭和耳蝸,半規管能感受頭部位置變動的情況,與維持身體平衡有關,耳蝸內有聽覺感受器,感受振動刺激,產生神經衝動.所以人的聽覺感受器位於耳蝸.因此人的視覺感受器和聽覺感受器分別位於視網膜和耳蝸.

故答案為:視網膜;耳蝸.

視覺心理的概念的什麼,人視覺心理是怎樣產生的?

火焰閃 視覺心理學是一個細化的分類。主要是指外界影像通過視覺器官引起的心理機理反應,是一個由外在向內在的過程,這一過程比較複雜,因為外界影像豐富,內心心理機能複雜,兩者在相互聯接併發生轉化時建立起了千絲萬縷的聯絡,因此不同的人不同影像,相同的人相同的影像以及不同的人相同的影像和相同的人不同的影像產生...

視覺傳達設計是什麼 視覺傳達設計是幹嘛的

視覺傳達設計,即藝術設計,是為傳播特定事物通過可視形式的主動行為。大部分或者部分依賴視覺,並且以標識 排版 繪畫 平面設計 插畫 色彩及電子裝置等二度空間的影像表現。視覺傳達設計的過程中發現了乙個現象 傳播 教育 說服觀眾的影像伴隨以文字會具有更大的影響。所具有的含義是 以某種目的為先導的,通過可視...

視覺傳達設計的原則是什麼,什麼是視覺傳達設計?

張雨愛張宇 所謂 視覺符號 顧名思義就是指人類的視覺傳達設計視覺器官 眼睛所能看到的能表現事物一定性質的符號,如攝影 電視 電影 造型藝術 建築物 各類設計產品 城市建築以及各種科學 文字,也包括舞臺設計 紋章學 古錢幣等都是用眼睛能看到的,它們都屬於視覺符號。所謂 傳達 是指資訊傳送者利用符號向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