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傳達設計是什麼 視覺傳達設計是幹嘛的

時間 2023-07-04 01:06:04

1樓:最強科技檢驗員

視覺傳達設計,即藝術設計,是為傳播特定事物通過可視形式的主動行為。

大部分或者部分依賴視覺,並且以標識、排版、繪畫、平面設計、插畫、色彩及電子裝置等二度空間的影像表現。視覺傳達設計的過程中發現了乙個現象:傳播、教育、說服觀眾的影像伴隨以文字會具有更大的影響。

所具有的含義是:以某種目的為先導的,通過可視的藝術形式傳達一些特定的資訊到被傳達物件,並且對被傳達物件產生影響的過程。

視覺傳達特點:

視覺傳達設計是通過視覺媒介表現並傳達給觀眾的設計,體現著設計的時代特徵圖形設計和豐富的內涵。

數位化多**的出現不斷地挑戰並充實著傳統的視覺傳達方式, 擴充套件了當代視覺傳達設計外延,視覺傳達由以往形態上的平面化、靜態化,開始逐漸向動態化、綜合化方向轉變,從單一**跨越到多**,從二維平面延伸到三維立體和空間,從傳統的印刷設計產品更多轉化到虛擬資訊形象的傳達。

廣告作為視覺傳達的重要形式,也在數字多**技術的推動下發生了質的飛躍。網路廣告、數字影視廣告、多**電子顯示屏、多**互動廣告等新一代的廣告視覺傳播方式以飛速發展的趨勢滲透到社會生活的各個方面。 所謂多**,即多種資訊媒介的綜合。

多**技術不是各種資訊媒介的簡單復合,而是一種把文字、圖形、影像、聲音、**、動畫等形式的資訊結合在一起,並通過計算機進行綜合處理和控制,能支援完成一系列互動式操作的數字資訊科技。

在當今資訊社會,以電腦科學為標誌的數字多**技術給廣告設計和傳播帶來了新的氣息, 取得了令人矚目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在數字多**技術的推動下, 廣告推廣戰略也從單純的品牌推廣階段向更加細化的市場推廣階段轉化,開始注重和選擇區域**、行業**以及更加細化市場定位的**,數字多**廣告運作和發布的方式也更加多樣化和人性化。

2樓:惠企百科

視覺傳達是指利用視覺符號傳達各種資訊。包括主要招牌、廣告、包裝、店內外環境、企業形象等等。由於這些都是通過視覺影象傳達給消費者的,所以被稱為「視覺傳達」,在企業、商品和消費者之間起到了橋梁的作用。

以文字、圖形、色彩為基本元素的藝術創作的視覺傳達,在精神文化領域以其獨特的藝術魅力影響著人們的感受和觀念,在人們的日常生活中發揮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視覺傳達一詞在2023年日本東京舉行的世界設計大會上流行開來。其內容包括:設計報刊雜誌、海報等印刷宣傳品,以及電影、電視、電子廣告牌等**。

將相關內容傳達給眼睛進行造型的表現性設計統稱為視覺傳達設計電影海報。簡而言之,視覺傳達設計就是「設計給人看,設計給人講」。

視覺傳達設計是幹嘛的

3樓:來自靈通山樸素的西葫蘆

視覺傳達設計是為傳播特定事物通過可視形式的主動行為。構成視覺傳達設計的主要要素就是文字、插圖以及標誌,這三個,是視覺傳達設計中最重要的構成要素。視覺傳達設計分類概括:

1、字型設計。2、展示設計。3、包裝設計。

4、標誌設計。5、招貼設計。

內容簡介。視覺傳達設計是為傳播特定事物通過可視形式的主動行為。視覺傳達設計分類:1、字型設計,像如今流行的把一些個性簽名弄得很漂亮,這個就屬於是字型設計的範圍;2、展示設計,像展覽會上每個物品的擺設以及位置等等;3、包裝設計,幾乎在日常生活中都能夠看到的,新買回來的沒拆封的物品外面那一層包裝就是包裝設計;4、標誌設計,就是每個公司都有屬於自己的乙個logo,對這個logo的設計就是一種標誌設計;還有就是編排設計以及插圖設計。

5、招貼設計,也稱海報設計,被張貼於公共環境中,通過圖形、文字和色彩的創意表現提公升視覺傳達的效力,主要包含:商業類招貼、公益類招貼、文化類招貼等,是視覺傳達設計的主要形式之一。從專業來分析:

主要包括標誌設計、廣告設計、包裝設計、店內外環境設計、企業形象設計等方面,由於這些設計都是通過視覺形象傳達給消費者的,因此稱為"視覺傳達設計",它起著溝通。

4樓:佛堅強

給即將成為或者想要學習視覺傳達設計的朋友,學姐給學弟妹們的乾貨分享。

視覺傳達設計是幹嘛

5樓:5年了終於可以改id了嗎

視覺傳達設計這個專業很多人都不知道是做什麼設計的,一般來說,視覺傳達就是平面設計,都是平面性的東西,通過你所設計的東西來達到視覺效果,比如海報,招貼,logo,裝飾圖案,字型,書籍裝幀,這些都是這個專業要做的。

6樓:童小可

視覺傳達設計(visual communication design)所具有的含義是:以某種目的為先導的,通過可視的藝術形式傳達一些特定的資訊到被傳達物件,並且對被傳達物件產生影響的過程。例1:

外觀設計:建築,工業產品。例2:

宣傳:機構形象的推廣,商業廣告等。 在中國與世界上很多國家,視覺傳達設計一詞被等同於平面設計,在大學專業劃分裡,這也是平面設計方向的學科而廣於圖形設計。

視覺傳達設計的設計師一般也稱為平面設計師,並且與工業設計師,服裝設計師,網頁設計師,it工作者,有區別。

視覺傳達設計適合什麼電腦,視覺傳達設計用什麼電腦比較好? 20

嘰嘰歪歪你是誰 如果真是為了平面設計學平面的當然用蘋果了 如果是其他設計專業比如說工造 環藝,動漫的就強烈不推薦蘋果 蘋果macbook air 這個系列的。蘋果電腦最大的優勢就是色彩,其次蘋果輕,但是蘋果電腦的作業系統不是windows 所以有時可能出現一些問題,可以在蘋果機上裝兩個系統但是強烈不...

平面設計等於視覺傳達設計嗎,視覺傳達與平面設計的區別是什麼?

平面設計是視覺傳達設計的一種!視覺傳達設計是目的為傳播特定事物通過可視形式的主動行為。視覺傳達設計大部分或者部分依賴視覺,並且以標示 字型編排 繪畫 平面設計 插畫 顏色 及電子裝置等二度空間的影像表現。視覺傳達設計的過程中發現了一個現象 傳播 教育 說服觀眾的影像伴隨以文字會具有更大的影響。視覺傳...

視覺傳達設計包括哪些方面呢,視覺傳達設計主要包括什麼形式?

胥谷雪黎鳴 視覺傳達設計專業的課程主要有設計基礎 品牌設計 廣告設計 包裝設計 編排設計等。各校的課程設定根據培養方向和教學特點有所不同。證書培訓課還有色彩 素描 構成 平面 色彩 立體 字型設計 插畫技法 印刷工藝 計算機輔助圖形設計等。 卜蕾邊甲 在當代視覺傳達設計領域中主要有以下幾種 標誌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