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霾天氣的防範措施有哪些

時間 2021-09-10 08:29:39

1樓:非黑即白鬼病女

能不出門就不出門,買好口罩,一般口罩沒啥效果

2樓:濁酒清風

1、外出戴口罩

如果外出可以戴上口罩,這樣可以有效防止粉塵顆粒進入體內。選擇kn100等級防塵口罩,kn100等級濾棉對0.075微公尺以上的粉塵、煙、霧、微生物等非油性顆粒物的防護效果可達到99.

97%以上,可以說是目前防護效率最高的口罩,能最大限度保護我們的呼吸安全。佩戴的時間不宜過長,老年人和心血管疾病的人要避免佩戴,以免呼吸困難導致頭昏。

2、避免霧天晨練

晨練時人體需要的氧氣量增加,隨著呼吸的加深,霧中的有害物質會被吸入呼吸道,從而危害健康。可以改在太陽出來後再晨練。也可以改為室內鍛鍊。

從太陽出來的時間推算,冬天室外鍛鍊比較好的時間段是上午9時。

3、霧霾天氣少開窗

專家表示在灰霾天氣,盡量不要開窗。確實需要開窗透氣的話,應盡量避開早晚霧霾高峰時段,可以將窗戶開啟一條縫通風,時間每次以半小時至一小時為宜。同時,家中以空調取暖的居民,要注意開窗透氣,確保室內氧氣充足。

可以在自家陽台、露台、室內多種植綠植,綠蘿、萬年青、虎皮蘭等綠色冠葉類植物,因其葉片較大,吸附能力相對較強。還可以使用空氣淨化器,市面上80%的空氣淨化器都以淨化空氣中的細微顆粒物為主,對pm2.5有很好的吸附效果,但在使用時要注意勤換過濾芯。

4、飲食清淡多吃蔬菜

霧霾天氣的飲食宜選擇易消化且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這樣不僅可補充各種維生素和無機鹽,還能起到潤肺除燥、祛痰止咳、健脾補腎的作用。少吃刺激性食物,多吃些梨、橙子、百合、黑木耳、豬血等具有滋陰潤肺功效的食物。

5、多喝羅漢果茶

羅漢果茶可以防治霧天吸入汙濁空氣引起的咽部瘙癢,有潤肺的良好功效。尤其是午後喝效果更好。因為清晨的霧氣最濃,中午差不多就散去,人在上午吸入的灰塵雜質比較多,午後喝就能及時清肺。

6、肌膚清潔

人體表面的**直接與外界空氣接觸,很容易受到霧霾天氣的傷害。外出時間長,肌膚毛孔中容易形成黑頭,造成毛孔阻塞、角質堆積、肌膚起皮等肌膚問題,所以自我保護的首要措施就是深層清潔肌膚表層,清潔毛孔。

安全對策措施及建議,安全防範措施有哪些

中地數媒 1 選址階段,應進行詳細的地質勘查。確定灌注井井位時,應綜合考慮各種因素。2 因co2地質封存存在高壓 腐蝕和低溫脆斷的危險,在選取注氣井口 壓力管道時,要特別注意其材質的選擇,注意壓力 co2腐蝕和低溫脆斷對管線和井口的影響,依據相應的規範和標準進行選擇和設計,滿足高壓 腐蝕 低溫的要求...

吸收霧霾的植物都有哪些,霧霾天氣什麼植物能吸收pm

蕭伯納大師 放什麼植物都不管用。就算植特能吸收霧霾 因為霧霾的成份很複雜,並不是一兩種植物能吸收的 也只能吸收它周圍經過的那一部份,而遠處的就算肯定無能為力。 小曼植物課堂 對抗霧霾可以養哪些植物,淨化家裡空氣還能吸收有害氣體 霧霾天氣什麼植物能吸收pm2.5 石玉狐朔 應該是大部分動物會吸收pm2...

霧霾天氣會影響飛機降落嗎,霧霾天氣為什麼有的飛機無法降落

英福力皇 從很大程度上講,飛行仍然是一個靠天吃飯的行業。積雨雲 雷暴 風 低能見度等天氣現象都會對航班正常和飛行安全產生影響,霧霾也不例外。空中的霧霾很像雲,但高度比較低,而且飛機進入這種霧霾天氣,能夠聞到一股刺鼻的二氧化硫的味道,我們飛行員就會判斷這是汙染天氣下的霧霾。南航新疆分公司波音777機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