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是補鈣,為什么小孩與老人的補鈣有所不同

時間 2021-09-09 05:14:03

1樓:大長腿黑呀

最安全有效的補鈣方式是在日常飲食中加強鈣的攝入量,而且食物補鈣比藥物補鈣更安全。老人每天堅持喝兩杯牛奶,多**製品、蝦皮、黃豆、青豆、豆腐、芝麻醬等含鈣豐富的食物。

其次,選擇健康的生活方式,少喝咖啡和可樂,不要吸菸,這些都會造成骨量丟失。禁食不合格補鈣保健品。補鈣要多吃含鈣食物。

如豆類及豆製品、奶類、魚、蝦、海帶、紫菜、蛋類等。特別是豆類和奶類含鈣較多,是優質的鈣源,應堅持每日食用。養成喝牛奶的習慣。

另外缺鈣嚴重的孩子,可以吃生物蛋白鈣,伊分子鈣,鈣片形式的,蛋白和鈣的結合讓寶寶補鈣更安全。除此以外,曬太陽和戶外運動也有利於鈣的吸收和利用。

這些都是安全的補鈣方法,老人們根本沒有必要每天服用鈣劑。 現在有不少中老年人,把補鈣劑當做抗衰老的營養品服用,結果反而造成骨折、異位鈣化等病,甚至一些腎結石、動脈硬化等病的發生也與過度補鈣有關。在鼓動人們補鈣的廣告鋪天蓋地的情況下,宣傳科學補鈣知識已成了醫生不能不做的工作。

中老年人一般骨質狀況較差,有些人骨膠原、蛋白質缺失嚴重,鈣元素已不可能沉積到骨骼上,這時如果仍一味地補鈣,只會使大量難以沉積的鈣在體內遊走,並沉積在不該沉積的地方,導致異位鈣化、腎結石等病的發生。

老年人的身體與青少年相比有很大不同,各方面的功能都發生了退化,體內營養物質的新陳代謝水平也不一樣,尤其是對於成骨有很大作用的鈣元素,能否對防治骨質疏鬆起到積極作用,完全取決於骨質狀況。

2樓:老婆娘

缺鈣嚴重的孩子,可以吃生物蛋白鈣,伊分子鈣,鈣片形式的,蛋白和鈣的結合讓寶寶補鈣更安全。除此以外,曬太陽和戶外運動也有利於鈣的吸收和利用。

3樓:mir半

不要吸菸,這些都會造成骨量丟失。缺鈣嚴重的孩子,可以吃生物蛋白鈣,伊分子鈣,鈣片形式的,蛋白和鈣的結合讓寶寶補鈣更安全。

4樓:哈哈歌兒

老人每天堅持喝兩杯牛奶多**製品、蝦皮、黃豆、青豆、豆腐、芝麻醬等含鈣豐富的食物。

5樓:

在眾多生產補鈣產品廠家的炒作下,補鈣市場極度擴張,以前只侷限在缺鈣兒童中服用的鈣製品,如今已在各個年齡段消費者中盛行。

6樓:匿名使用者

多**製品、蝦皮、黃豆、青豆、豆腐、芝麻醬等含鈣豐富的食物。其次,選擇健康的生活方式,少喝咖啡和可樂,不要吸菸,這些都會造成骨量丟失。

7樓:

飲食:經期需充足的營養

同樣是在健身房鍛鍊,別人增肌的效果為什么比自己快

很多人在健身房運動很久,都沒有看到什麼效果,並且覺得身邊的人增肌效果特別好,總會覺得是不是自己開啟的方式不對。其實變化都是潛移默化的,沒有人白天健身之後,晚上睡一覺起來,立馬變得肌肉豐滿,每天都在運動,那麼每天都會關注自己是不是有增肌,天天看就看不出來有什麼變化了。所以可以每隔一周給自己照一張 並且...

為什么說近代西方法治理論與制度的發源地是英國

1.英國法治被公認為普通法法治或程式法治模式,它是以普通法 廣義 來展現自身的,而普通法本身又是以訴訟程式為中心起家和維續的,簡言之,英國法治是關於程式的 關於救濟的 關於司法先例的,其制度背景是強大的法院。2.英國法治模式是對理性經驗主義哲學的體認,是一種複雜的經驗過程,歷經長期的磨和和適應。英語...

神鵰里程英的父母是誰?她為什么姓程?與陸展元李莫愁他們有什麼關戲

小龍 這就是了。我是外人,說一下不妨。令兄陸大爺十餘年前曾去大理。那魔頭赤練仙子李莫愁現下武林中人聞名喪膽,可是十多年前卻是個美貌溫柔的好女子,那時也並未出家,也是前生的冤孽,她與令兄相見之後,就種下了情苗,後來經過許多糾葛變故,令兄與令嫂何沅君成了親 令嫂何沅君自幼孤苦,我夫婦收養在家,認作義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