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鵰里程英的父母是誰?她為什么姓程?與陸展元李莫愁他們有什麼關戲

時間 2021-07-07 06:34:30

1樓:小龍

這就是了。我是外人,說一下不妨。令兄陸大爺十餘年前曾去大理。

那魔頭赤練仙子李莫愁現下武林中人聞名喪膽,可是十多年前卻是個美貌溫柔的好女子,那時也並未出家,也是前生的冤孽,她與令兄相見之後,就種下了情苗,後來經過許多糾葛變故,令兄與令嫂何沅君成了親……

……令嫂何沅君自幼孤苦,我夫婦收養在家,認作義女,對她甚是憐愛。後來她結識了令兄,雙方情投意合,要結為夫婦。拙夫一來不願她遠嫁,二來又是固執得緊,說江南人狡猾多詐,十分靠不住,無論如何不肯答允。

阿沅卻悄悄跟著令兄走了。

……原來這塊紅花綠葉錦帕,是當年李莫愁贈給陸展元的定情之物。紅花是大理國最著名的曼陀羅花,李莫愁比作自己,“綠”“陸”音同,綠葉就是比作她心愛的陸郎了,取義於“紅花綠葉,相偎相倚”。

……這十年來,李莫愁從未聽人叫過自己作“李姑娘”,忽然間聽到這三個字,心中一動,少女時種種溫馨旖旎的風光突然湧向胸頭,但隨即想起,自己本可與意中人一生廝守,哪知這世上另外有個何沅君在,竟令自己丟盡臉面,一世孤單淒涼,想到此處,心中一瞬間湧現的柔情蜜意,登時盡化為無窮怨毒。

……她自十歲以後,從未與男子肌膚相接,活了三十歲,仍是**之身。當年與陸展元痴戀苦纏,始終以禮自持。

結合以上文字,只能知道的是:

1.李莫愁在大理時並不是一個“濫殺無辜”之人,相反評語是“美麗溫柔”;

2.李莫愁在大理和陸展元有過定情的舉動,而且陸展元也將這塊手帕一直儲存;

3.李莫愁並未被始亂終棄,甚至連身體上的親密接觸都沒有(以至於被楊過突然抱住都會有所反應)。

當然要是說有交往有定情信物再分手或者說拋棄,也算“始亂終棄”,那我也只能說那就行吧。

但是我們不知道什麼呢?

1.陸展元在和李莫愁互動(這裡姑且不用交往這個詞)過程中,怎麼看待和迴應當初這段感情。

2.陸展元和李莫愁分手的具體原因。

所以到目前為止,書中沒有任何介紹李莫愁和陸展元分手的原因,我們的一切解釋都只能是猜測甚至“臆測”。

與此同時,我們還知道什麼呢?

古墓派是個非常奇怪的門派,從林朝英傳下來開始,就對“男性”抱有巨大偏見(古墓誓言)。比如把,都說小龍女人好,我也承認。可是小龍女和楊過說過什麼呢?

小龍女嫣然一笑,道:“我當真胡塗啦。不過我還是愛聽你親口發一個誓。

”楊過道:“發甚麼誓?”小龍女道:

“我要你說,你今後心中就只有我一個兒,若是有了別個女子,就得給我殺死。”

……是不是有種陰森森的感覺?當然小龍女能毫不在乎的說出這種話跟他不諳世事關係很大。

2樓:匿名使用者

程英是陸無雙的表姐,的確是陸展元家的親戚。她當然不是陸展元的親生女兒,她應該是陸展元兄弟或者何沅君姐妹的孩子,差不多是叫陸展元舅舅之類的。她之所以會在陸展元家是因為她父母好像早逝了。

3樓:紅紅月光

程英與陸無雙恰好是一靜一動。一剛一柔。一樣年紀的一雙表姊妹,同在江南長大,程英父母早喪,由陸無雙父母撫養,直至她九歲那年,李莫愁上門尋仇,陸家滿門慘死,陸無雙被李莫愁擄去,而程英則為黃藥師所救,做了他的關門小**。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本就是金大俠給楊過安排的一個花瓶,其實程英在**中的地位無關緊要,可有可無。也許金庸覺得楊過身世過於悲苦,讓她來陪伴楊過,可是到最後金庸還讓這麼一個悽苦的女子為楊過守活寡,真讓人氣呀!!

5樓:匿名使用者

程英其實是陸家親戚,並非陸的親生女,如果單讓她走的話李莫愁未必殺她,可是她親眼目睹了陸家的滅門,在逃難中相遇幼年楊過,也許在那時就被楊過的英雄救美氣概所吸引,此乃後話.李莫愁的一針冰魄銀針差點要了她的命,幸虧黃老邪出手相救,並帶她回了桃花島,從此她與最後一個親人陸無雙分離了.

何沅君和陸展元是陸無雙父母,陸無雙和程英是表姐妹

**只說程英是陸立鼎(既陸無雙的父親)襟兄之女。

《神鵰》中的大武小武,他們存在的意義,是為襯托楊過的優秀

手掌盛開烏缽羅 大小武是金庸 神鵰俠侶 中的兩兄弟,大小武指的是是一燈大師四大 漁樵耕讀 之一耕夫武三通的兩個兒子。大武是指武敦儒,小武是指武修文。母親是武三娘。武修文是一燈大師四大 漁樵耕讀 之一耕夫武三通之子,母親是武三娘,兄長是武敦儒。拜大俠郭靖為師,娶金國沒落貴族少女完顏萍為妻。武敦儒是武修...

二郎神的父母是誰,二郎神的爸爸媽媽是誰?

二郎神的父親是一個凡人,名叫楊天佑,他的母親是 玉皇大帝 的妹妹 九天玄女 父親叫楊天佑 凡人書生 母親是瑤姬 玉帝妹妹 大哥叫楊昭,自己就是老二楊戩咯,三妹叫楊曉蓮 三聖母 二郎神的爸爸媽媽是誰? 士俠騫 他媽媽是玉帝的親妹妹瑤姬,爸爸是人間落地書生楊天佑。因為天上的三首蛟龍逃下界去,瑤姬奉命去追...

你最喜歡的明星是誰,你最喜歡的明星是誰?為什麼?

睡不醒的喵喵 請把你們最喜歡的明星告訴我 我是董小永 你最喜歡的女明星是誰? 鄭在街坊 王一博是00後真是個假粉絲 以霞房雀 井柏然,付辛博,馬天宇,周杰倫,張傑 蔡依林,薛之謙,李宇春,張學友 李宇春宇春宇春,舞臺至尊,李宇春最棒 樓上那位匿名的朋友,你不喜歡也不要罵人,這樣我會認為你很沒有素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