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不著覺,有什麼辦法可以快速進入睡眠

時間 2021-09-08 23:09:05

1樓:匿名使用者

吃補腦食品試試:

1、大豆及其製品。大豆含大腦所需的優質蛋白和八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能增強腦血管的機能,抑制膽固醇在體內的積累,預防心血管病。

2、芝麻與核桃。這兩種食品,均有補氣、強筋、健腦功效。

3、龍眼與紅棗。龍眼含有磷脂和膽鹼,有助於神經功能的傳導。紅棗能健脾開胃,理氣解鬱,對防治神經衰弱有明顯療效。

4、金針菜(黃花菜)。對於神經過度疲勞的人來說,應大量食用,以防治神經衰弱和失眠。

5、各種腦髓食物。各種動物的腦子都含大量腦磷脂和卵磷脂,是人腦的滋補佳品。

試試下面食補的方法可能讓你有個好睡眠:

核桃:核桃是一種滋養強壯品,可治神經袁弱、健忘、失眠、多夢和飲食不振。每日早晚各吃些核桃仁,或取核桃仁、黑芝麻、桑葉各等份,共搗如泥製成丸,每丸5克,每服1丸,日服2次,有利睡眠。

紅棗:性味甘平,養胃健脾,補中益氣。失眠者單用紅棗30-60克,加白糖少許煎湯,每晚睡前服。亦可取紅棗 20枚、蔥白 7根,加水3000毫升,煮至l000毫升,去渣後服。

桂圓:性味甘溫,無毒。桂圓肉補益心脾、養血安神,可醫失眠健忘、神經震弱等。

中醫**心脾兩虛、失眠等夢的方劑“歸脾丸”就有桂圓肉。失眠時可用桂圓肉和酸棗仁各9克,芡實15克,燉湯,睡前服用;亦可在睡前服用鮮桂圓數枚。

小麥:其性味甘平,有養血安神的作用。選用浮小麥60克,加大棗15枚,甘草30克,用水4腕,煎至1碗,早晚服用。

桑椹:性味甘寒,有養血滋陰之功。失眠者可取桑椹l00克,加水適量煎湯內服,每日1劑,療程不限。也可服用桑椹膏,每次1湯匙,1日2-3次,用溫水或黃酒送服。

蓮子:蓮子有養心安神的作用,心悸怔忡睡眠不實併兼有脾胃虛弱者可用去心蓮子、芡實 10克,加糯米適量煮粥,並加巴掌大荷葉1塊,蓋在水上,粥好食之。心煩夢多而失眠者,則可用蓮子心30個,加鹽少許,水煎,每晚睡前服。

食醋:勞累難眠時,團取食醋1湯匙,放入溫開水內慢服。飲用時靜心閉目,片刻即可安然入睡。

2樓:金牛大黃哥

請問您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失眠呢?

失眠,睡不著,有哪些方法,讓你快速進入睡眠,一覺到天亮?

3樓:蘭草清風

現代人因為工作壓力大等原因,往往造成失眠,夜裡睡不著覺,很煩心。如果吃安眠藥一類的藥品,不僅對人的神經系統有***,還怕有依賴性或成癮性。那麼有哪些比較自然的方法,可以讓人快速進入睡眠,一覺到天亮?

第一,睡前一杯熱牛奶,有助於睡眠。

熱牛奶富含豐富的鈣質和有鎮靜作用的物質,在晚上睡覺前,喝上一杯,讓人有放鬆的感覺,能穩定人的神經。所以,睡覺前喝熱牛奶,有利於睡眠。

如果喝涼牛奶,還可能因為溫度的降低,可能對胃會有刺激,而影響睡眠。

第二,睡前吃麵包,有毀洞鬥助於睡眠。

其實不僅是麵包片,餅乾、饅頭片等含有碳水化合物的食物,都可以有效增加人體血液中促進睡眠的物質—色氨酸,讓人能安然入睡。

而高蛋白質、高脂肪的食物,會使人體產生難以消化的酸性物質,從而刺激腸胃,影響睡眠。

第三,晚上喝一些調養粥,也可以促進睡眠。

晚餐如果喝一些小米粥、百合粥、酸棗仁粥、蓮子粉粥等,也可以促進睡眠;飯後吃些龍眼、葵花籽、大棗等,對睡眠也有好處;另外,飯後吃點香蕉、蘋果,也能讓人容易入睡。

因為這些食物中,都含有令人鎮靜的物質,可以讓人很快進入夢鄉顫芹。

第四,睡前用熱水泡腳,可以促進人入睡。

據科學研究發現,足部有豐富的神經末梢和毛細血管,熱水對其有溫和良好的刺激作用。這種良性溫熱刺激,對大腦皮層有抑制作用,使興奮由交感神經,向副交感神經轉換。

興奮的副交感神經使人處於安靜休息狀態,從而加快入纖磨睡,改善睡眠。

4樓:love奈何情深

一個人總是睡不著的時候,那麼我覺得還是應該要學會自我催眠。

5樓:土衝萬歲

現代人由於工作學習和生活壓力大,常常會陷入失眠的窘境。失眠使人十分的痛苦,有些人遲遲無法進入睡眠,甚至睜眼到天亮;有些人。雖然可以入睡,但僅僅一兩個小時之後就會醒過來;有些人則會一夜夢境不斷,醒來以後感覺好像沒有休息過一樣。

那麼有什麼辦法可以快速進入睡眠,讓人一覺到天亮呢?

辦法主要有以下這些:

熱牛奶:睡前喝熱牛奶,可以使人進入輕微的類似催眠的狀態,牛奶的熱度也使人感到放鬆。

熱水:熱水泡腳,或洗個熱水澡,可以促進人體血液迴圈,讓人爛擾喚感覺身心放鬆,減輕一天的學習和工作的疲勞,從而能夠更好的進入睡眠狀態。

光線:在臨近睡眠前半小時左右,就應該進入光線較暗的環境,因為強光會使人精神振作,從而無法快速進入睡眠狀態。

運動:臨睡前不易進行劇烈運動。有些人喜歡健身到很李鬥晚,往往晚上10:

00後還在運動,這樣就使人的精神和身體都進入一種興奮狀態,從而不能快速進入睡眠。

飲料:白天儘量少喝茶和咖啡等含咖啡因的飲料。因為含咖啡因的飲料,可以振作人的精神,使人精神振奮,白天喝多了,晚上睡眠也會受到一定的阻礙。

午睡:午睡時間不宜過長,午睡時間過長,人的精神過於旺盛,到了晚上該睡覺的時間就很難進入睡眠狀態了。

心態:有些人臨睡前喜歡思考白天發生的事,或過去發生的事,這樣容易讓人越想越興奮,從而很難進入睡飢凱眠狀態,睡前大腦放空,慢慢進入朦朧的狀態,從而能夠進入睡眠。

雖然每個人都每天睡覺,但睡眠也是一門學問。想要獲得良好的睡眠質量,避免失眠,一覺到天亮,就要從生活的方方面面注意起來。

6樓:人間月天

睡覺之前泡腳,聽一下輕**或者是看一會書都是有助於睡眠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每天晚上一片褪黑素,一片安定,如不吃只能睡3-4小時覺,而且每晚睡前我都不困,就是吃了藥過10幾分鐘躺下想我要睡覺了,大腦放鬆,肌肉放鬆,蠢衝意念放鬆,思想告手放鬆過一會就睡著了,一覺到天亮,不做夢,大家可以試試,吃一片安定沒啥影響,都說藥有付作用,沒逼著你,那時什麼藥也得吃,永遠是利遠帶友殲遠大於弊。

8樓:哈哈兒哈

首先呢,就不要讓自己想太多,然後呢學會放鬆身體,這樣的話就能夠快速入眠。

9樓:清酒淺飲寫恣意

睡不著一純塵般早褲棗有兩種原因,如果是外在引起的,比如事情多煩惱陸拆,那就多運動,讓自己累到倒床就睡;如果是身體原因,少玩手機多泡腳,睡前一杯溫牛奶,可以有效緩解。但是沒辦法完全改善。

10樓:小小時光

晚上在睡前準備一杯牛奶,然後提前準備睡覺。

11樓:沈

睡前泡腳以及喝杯熱牛奶都有助於睡眠。

12樓:魁囖牟

可以喝一杯熱牛奶,睡覺前不要劇烈運動,不要看容易情緒激動的電影。

13樓:珍簡單

夜晚吃完飯去操場跑個步,回來衝個澡肯定會睡很香的!

14樓:詩筱沫

睡前喝一杯熱牛奶,然後每天堅持泡腳,可以緩解。

15樓:匿名使用者

百聞不如一見,聽再多還是建議你實地來這裡看一下,他家的大夫我感覺很有責任心還挺好

16樓:九怪啊

現在的人白天都忙於學習和工作,只有到了夜晚才是真正屬於自己的時間,所以難免會想得太多,但是這個時候腦細胞過於活躍就會失眠,好不消腔輪容易睡著了天就亮了,所以說一定要知道**失眠的幾個小妙招。

白天儘量不要睡覺。其實人的睡眠時間是和白天黑夜一樣的,拿信白天就是工作的時間,晚上再休息,這樣才是人的正常的生物鐘。如果你白天睡的時間很長,到了晚上肯定睡不著,久而久之身體的器官也會變得不如從前,**也會變差,如果白天很困的話可以去散散步、聽聽歌,或者和朋友打打**,一定要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

買合適的枕頭。通常有的人睡覺都喜歡把枕頭墊得很高,這樣是不利於進入睡眠的,而且長期這麼睡覺對頸椎也不好,脖子沒辦法正常舒展,所以為了避免這種情況,就一定要去店裡挑選柔軟度和高度都適合的枕頭,這樣才能睡得舒服。而且睡覺以前也不要吃東西了,很容易積食,影響睡眠質量。

睡覺以前不要鍛鍊。像平時我們鍛鍊是為了活動身體,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但是到了晚上該睡覺的時候就不要再做一些激烈的運動了,因為這個時候的神經已經處於要休息的圓歷狀態了,突然鍛鍊刺激一下,就會覺得很精神,想睡也睡不著了,所以可以把鍛鍊的時間改在飯後,去溜達幾圈或者打打羽毛球,睡覺以前最好洗個熱水澡,這樣有助於睡眠。

如果睡不著覺怎麼辦?有什麼可以快速睡眠的方法嗎?

17樓:大東超級粉絲

1、睡前喝一杯牛奶。牛奶有助於入睡,但對於牛奶過敏的人,可以吃個蘋果或吃片面包,效果是一樣的。平日多食用一些可以提高睡眠質量的食物,如紅棗、百合、小米粥、核桃、蜂蜜、葵花子等。

  2、堅持有規律的作息時間,週末不要睡得太晚。如果週六睡得晚週日起得晚,週日晚上可能就會失眠。   3、睡前不要猛吃猛喝。

睡前約兩個小時吃少量的晚餐,但不要喝太多水,因為不斷上廁所會影響睡眠質量。晚上不要吃辛辣的富含油脂的食物,這些食物也會影響睡眠。   4、睡前遠離咖啡和尼古丁。

建議睡前八小時不要喝咖啡。   5、選擇鍛鍊時間。下午鍛鍊是幫助睡眠的最佳時間,有規律的身體鍛鍊還能提高夜間睡眠的質量。

  6、保持室溫稍涼。臥室溫度稍低有助於睡眠。   7、大睡要放在晚間。

白天打盹可能會導致夜晚睡眠時間被“剝奪”。白天睡眠時間嚴格控制在一小時以內,且不能在下午三點後還睡覺。   8、保持安靜。

關掉電視和收音機。   9、要有舒適的床,以提供良好的睡眠空間。   10、睡前洗澡。

一個熱水澡有助於放鬆肌肉,可睡得更好。   11、不要依賴安眠藥。服用安眠藥一定要諮詢醫生,建議服用安眠藥不要超過4周。

  12、失眠的時候不要給自己壓力,有壓力會更睡不著。13、睡前空腹喝一包鶴年堂玫瑰膏,有改善睡眠質量的效果。

18樓:河木舟

把手機扔一邊,閉上眼睛,想象你飛到天邊,然後**周圍的東西!

19樓:雄鷹飛翔中

聽輕**,我經常聽著就睡著了

20樓:名醫**網

中日友好醫院-中醫科綜合-主任醫師-張子義-睡不著覺怎麼快速入睡

晚上睡不著覺,有哪些方法,可以幫助睡眠的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想太多的心事,想一下美好的風光,不能激動不要過於興奮,穿上寬鬆的睡衣,在安靜的狀態下入眠,同時可以喝點牛奶,衝個熱水澡,睡前適當運動也可以很快入睡呦。

還可以聽點舒緩的**,比如神祕園之類的,都能很好入睡,祝願你天天好夢到天明

22樓:衛培勝佼鸞

白天別睡太多,並且多參加活動,讓自己有疲勞感.

睡前洗個熱水澡,儘量放鬆自己,別思考問題,特別是很費神的問題,相信你會睡好的.

23樓:靖義邶鶯

多吃果蔬

多做運動可以改善睡眠質量

睡前來點輕**也可以讓你提早進入睡眠

實在睡不著

試試吃柏子養心丸配上硃砂安神丸很管用

晚上睡不著覺咋辦,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鍋鍋教你快速入睡的方法 睡不著有很多的原因,心事比較重,壓力過大等等,只要是靜下心來就可以入睡了 睡不著就按這2個穴位 可以喝一杯安神茶可以有效的解決睡眠問題 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你是因為噪音失眠,你可以試試遮噪耳塞 首先,幾天沒睡好沒事的,對身體健康幾乎無影響,你也不必擔心,最多平時有點困。一星...

青少年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青少年要規劃自己的學習和生活時間,也不要因為作業而多進行熬夜,可以在早上起得早一點來做學習,否則這樣可能會影響自己的身體健康。可以在睡前的時候喝一些紅棗湯,這樣能夠有效地避免學生出現晚上失眠的情況,在睡前聽一些輕 可以緩解學習的壓力,還能夠放鬆大腦。 活著的攻略 不能著急,失個眠又不是洪水猛獸,睡不...

晚上經常睡不著覺怎麼辦,晚上經常睡不著覺怎麼辦?

趙哲妍冀淵 白天多運動,少睡眠,睡前醒後試試這兩招,調節氣血,經絡,平衡陰陽有好處,能提高睡眠質量!氣能行血,氣能攝血,氣能生血,血能載氣,氣行血則行,氣滯血則凝。調節呼吸,氣血通暢,經絡通暢了,一切就好了。冬季養生早臥晚起,以待日光。中午少睡一會足夠。子時 晚上11 1點 和午時 中午11 1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