構成輕傷,犯罪人逃跑,怎麼辦??急急急

時間 2021-09-08 17:07:48

1樓:網球寶貝

故意傷害造成輕傷的構成《刑法》234條規定的故意傷害罪,你可以到公安機關報案,同時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公安機關會網上追逃。

2樓:律師刑事專業

你好單人作案的案件,抓不到嫌疑人,肯定無法向法院提起公訴。

既然已經確定了嫌疑人,無論逃跑多長時間,均不受追訴時效限制。

嫌疑人不歸案的,肯定無法得到賠償,除非親屬自願代償。

3樓:逍遙

如果鑑定構成輕傷,此涉嫌故意傷害罪,可以報警,讓**去抓捕他,待其被抓後請求賠償也可以;如果公安不受理,那就向法院提起刑事自訴,其在逃,法院會想辦法讓他到案的;

如果單純提起民事訴訟,侵權人逃了沒事,法院會公告送達,作缺席判決,待法院判決下達後,直接執行他的財產即可,當然,其沒有財產那也沒辦法;

因侵權損害要求賠償的訴訟時效為一年!!故意傷害罪輕傷最高刑為三年,因此追訴時效為五年,但其逃跑了,不受追訴時效的限制!!

4樓:

首先要看傷情如何,如果只是輕微傷不構成刑事訴訟條件,就只能到法院提起人身損害賠償的訴訟,但是找不到被告法院無法送達,而且此類案件不適合公告送達,所以要能提供被告準確位址的情況下才能到法院起訴,身體受到傷害要求賠償的訴訟失效期間為一年,從傷害之日起算,傷害當時未曾發現,後經檢查確診並能證明是由傷害引起的,從傷勢確診之日起算。如果構成了輕傷以上的傷殘,涉嫌犯罪,去報警,公安機關立案後就不會涉及到過了追訴時效的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法律規定,對於應當逮捕的犯罪嫌疑人如果在逃,公安機關可以發布通緝令,採取有效措施,追捕歸案。具體規定如下 :

《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第二百六十五條 應當逮捕的犯罪嫌疑人如果在逃,公安機關可以發布通緝令,採取有效措施,追捕歸案。

縣級以上公安機關在自己管轄的地區內,可以直接發布通緝令;超出自己管轄的地區,應當報請有權決定的上級公安機關發布。

通緝令的傳送範圍,由簽發通緝令的公安機關負責人決定。

第二百六十六條 通緝令中應當盡可能寫明被通緝人的姓名、別名、曾用名、綽號、性別、年齡、民族、籍貫、出生地、戶籍所在地、居住地、職業、身份證號碼、衣著和體貌特徵、口音、行為習慣,並附被通緝人近期**,可以附指紋及其他物證的**。除了必須保密的事項以外,應當寫明發案的時間、地點和簡要案情。

警察說輕微傷,但是打人者逃跑怎麼辦,逃跑者可以告他什麼罪,急急急

6樓:稀碎的假期

輕微傷一般夠不到刑事處罰,即你說的什麼罪,只能進行行政處罰,即送拘內留所關幾天。打容

人者逃跑,看你有什麼線索沒有,有的話通知**去執行,不然的話就等著他回來。**實踐中,不可能花費巨大成本去外地找乙個行政處罰的人。

被打輕傷二級犯人逃跑、派出所不管怎麼辦?

鑑定結果是輕傷二級,派出所說抓人人跑了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打人致輕傷,則涉嫌故意傷害犯罪,犯罪嫌疑人畏罪潛逃,**可以發布網上通緝將其抓捕歸案。

故意傷害罪,是指故意非法傷害他人身體並達成一定的嚴重程度、應受刑法處罰的犯罪行為。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8樓:戚廣利

如果打人造成輕傷,打人者已經構成故意傷害罪,公安局立案偵查,對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如果逃跑就發出通緝令,網上追逃。

怎麼辦?急急急

錢不乾淨就是說不是很正道的錢了,我明白,是有一定的風險,這種人你留不住他的,你愛他的話,你只能做支援他,不過你要他對你答應,不過太過份,對自己帶來後果的。後果就關係到你地的幸福了。本人不好發表.我認為.現在這個社會,只要不殺人,放火,偷竊,搶劫.只要你能憑藉自己實力賺錢哪有什麼不乾淨?發展才是硬道理...

怎麼辦,怎麼辦,急 !!急急 !!怎麼辦!!

就是啊你們還小但你們在一起家人知道嗎,做 是對以後的生育,有直接關連的怎麼這麼不小心啊,但是你們不到結婚的年紀啊,反正是不能生,但你可以告訴媽媽啊,做了 但等他畢業了你們是可以結婚了。你男朋友還是學生,你就生撒 大專不允許結婚的撒,趕快去流產,以後ml時候記得帶tt 如果你們兩家人都同意你們的交往,...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女友生病了怎麼辦

推薦幾個保健品,送給她一定高興 寒水石藥王枕適用範圍 失眠 高血壓 頸椎病及頭痛 頭昏 多夢 頸部疼痛等症狀。比傳統 產品入睡速度提升5倍,睡眠質量提升10倍。寒水石藥王枕有別於普通藥枕 寒水石藥王枕系晶須寒水石製作,通過iso9001國際質量體系認證。寒水石藥王枕上的寒水石是採用國家 863 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