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總是靜不下來,一到晚上就想這想那的!睡不著!?有什麼好辦法

時間 2021-09-05 12:53:19

1樓:滄海浩波

失眠的自我調理方法

1、保持樂觀、知足常樂的良好心態,避免因挫折致心理失衡。

2、白天適度的體育鍛煉,有助於晚上的入睡。

3、多親近自然,放鬆緊張煩躁的心情。通過適當的戶外活動,可以讓自己的緊張的神經得到有效的緩解,心情好,睡眠也就好。同時,有花草樹木、山清水秀的地方,空氣中的離子含量比城市中較高,也利於人體神經的養護,提高睡眠質量。

4、經常食用紅棗、薏米、玉米、小米等補氣血的東西做的粥或者糖水因為失眠會讓人氣血不足發虛。

5、養成良好的睡眠衛生習慣,如保持臥室清潔、避開光線刺激等;避免睡覺前喝茶、飲酒等。

6、睡前可以把手疊放在小腹上,採用腹式呼吸,把注意力轉移到小腹,可以配合默唸數數,能夠很快的入睡,而且還有瘦腹部的功效。

7、睡前可以用微燙的熱水泡泡腳,至額頭有些小虛汗為佳,搓一搓腳,促進血液迴圈,可改善睡眠質量。

2樓:唐王福

壓力太大了吧,白天多去玩,越累越好,開心一點,就沒事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睡覺時閉眼腦海裡想自己的腳很容易睡著。

4樓:xyy飛鳥

有一種中藥泡腳**失眠特效!

5樓:淡樂英

數棉羊吧? 這個真的沒辦法

晚上腦子靜不下來一直在想東西而睡不著怎麼辦?

6樓:河山如畫

首先,你別把偶爾幾次失眠,想得太嚴重,

其實偶爾失眠幾次,沒什麼大不了,你別太專掛心啦。

無所謂,屬就行了。

睡不著時,不要強睡。

有時候,那種胡思亂想、渾渾噩噩的狀態,最不利於入睡。

如果是翻來覆去,思緒連連,持續好久的話,

那就要考慮積極打斷那種不良狀態,索性起來清醒一會兒再睡!

如下方案可以選擇:

如:溼毛巾擦把臉,使**舒適一點。

如:下地走動走動,使軀體舒服一點。

如:看點休閒(不激烈)的書或雜誌,使大腦舒服一點。

如:……

希望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法。

還有,注意白天別起床太晚,午休20分鐘為宜,不要超過1小時。

不然,白天睡得太多,誰晚上也睡不著。

這需要毅力,不論早起,還是中午少睡,希望你堅持好的作息習慣!

還有,白天要適當勞動、運動,充實一點,有足夠的消耗才行。

晚上臨睡前,不要太費腦子。比如打遊戲,下棋,激烈地網聊之類。

這都影響休息。

睡前洗漱時,可以將燈光調得暗一點,會有助於睡眠的。

時候不早了,祝你晚安!

7樓:德江縣露青村

大腦裡面總是東想西想,該怎麼辦才能忘記啊?

晚上睡覺總是想心事,要經常翻來翻去,睡不著覺,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睡不著覺臨床上定義為失眠,多與飲食、生活習慣、工作環境等有關,另外還可能是身體存在某些疾病的訊號,一般與心理壓力大、工作勞累、精神緊張等因素有關係。

偶發性的失眠首選非藥物**,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放鬆心情,可藉助舒緩的**幫助入睡;

2、產生疲勞感,比如看晦澀難懂的書籍;

3、睡前洗熱水澡或熱水泡腳;

4、每晚22點-23點準時**休息;

5、睡前喝一杯牛奶、小米粥或在豆漿中加珍珠粉等,均利於安眠。

對於長期失眠的患者來說就需要及時的引起重視了,一般**不建議服用安眠藥,可以採用中藥食療的方法,服用食材成分的福熙舒御康膏來調節睡眠質量,幫助養心安神,促進睡眠。

9樓:匿名使用者

晚點睡覺…… 數綿羊

10樓:湧梧沏肩鑽

改善睡眠質量,可以注意以下幾點:

1.針對答主的情況,最重要的是不要胡思亂想,心態平穩。

2.白天睡眠時,臥室要有較厚的窗簾,保證臥室內無光、安靜。

3.入睡前不要吃得太飽,不要吃過多的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4.建立起有規律的生活習慣,按時**休息,不要養成熬夜的不良習慣。

5.臥室要保持安靜,空氣要清潔,為了室溫要適宜,環境要優雅、整齊。

注意:除了生活習慣,要想改善睡眠,醫生建議睡前飲用眠夢香,一天一袋,能夠放鬆

身體,減輕焦慮,幫助快速入睡,提高睡眠質量。

心一直靜不下來,怎麼辦?

我的心總是靜不下來,怎麼辦,我的心總是靜不下來,為什麼,怎麼辦?

乒乓跳豆 怎樣緩解考前壓力 適度的情緒焦慮能促進臨場的發揮,但過度的焦慮就會產生許多不良的影響,如 考試時注意力分散 記憶力減退 邏輯思維過程不清晰等。那麼,如何調節好考前情緒?有幾點建議 一是正確認識考試。中考只是對學習狀況的一次檢測,這次考試的成敗不能決定一個人的命運。二是對考試結果的期望要恰當...

為什麼我的心總是靜不下來呢,我的心總是靜不下來,為什麼,怎麼辦?

爾玉蘭葛辛 為什麼會靜不下來呢?想必就是那位影響你情緒的人吧。每個人都是這樣的。每當我們到了這個時候。心裡就想著對方。掛念著對方。時不時的觀察他 她 的一舉一動。因為他 她 在你心中已經有了地位。無法不去關心他 她 受他 她 影響。這就表明啦 你對他 她 可能產生了好感啊!對吧?但是呢。不管怎樣。要...

我學習的時候總是靜不下來心怎麼辦

這個不是很厲害的問題,接這個做,你可能會有所好轉吧 1.你要先去看你為什麼會這樣,其它這是因為你從小學剛轉到中學,還沒有適應。2.你要學會去做好你的工作,如,你看現在是不是有很多書和科目啊,你沒事的時候就去看他們,等你看的有了興趣,你就會愛上學習的,你就會去學的。3.你需要去好好的放鬆下,然後再靜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