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血清培養基處理時,可不可以加點dmso抑菌

時間 2021-08-31 20:13:24

1樓:匿名使用者

細胞培養是實驗室裡最常見和最基本的實驗了,但卻不是最簡單的。別小看細胞培養,這裡可蘊含著大學問。有時候細胞狀態不好,轉染、藥篩這些實驗根本就沒辦法做。

影響細胞培養的因素很多,讓我們先從培養基和血清說起。

◆ mem是由eagle’s基礎培養基(bme)發展而來的,其中增加了組分的範圍及濃度。

◆ 改良的bem(dmem)培養基是為小鼠成纖維細胞設計的,現在常用於貼壁細胞的培養。dmem的氨基酸濃度是mem的兩倍,維生素濃度是mem的4倍,採用雙倍的hco3-和co2濃度起到更好的緩衝作用。最初的配方中葡萄糖含量為1000 mg/l,後來為了某些細胞的生長需要,將葡萄糖含量又調整為4500 mg/l,這就是大家常說的低糖和高糖了。

◆ amem含有附加的氨基酸、維生素以及核苷和脂肪酸,它可廣泛應用於各種細胞型別,包括對營養成分要求苛刻的細胞。

◆ ham’s f12是為在低血清濃度下克隆cho細胞而設計的,現在也廣泛應用於克隆形成率的分析及原代培養。f12還可以與dmem等體積混合使用,得到一種高濃度與成分多樣化相結合的產物,這種培養基已應用於許多原代培養及更難養的細胞系的培養。

◆ rpmi 1640培養基是專為淋巴細胞培養而設計的,現在已廣泛應用於懸浮細胞的培養。

準備幾種培養基,然後花大約兩週的時間做一個簡單的細胞生長實驗,來選擇其中最適合的。

以前大部分實驗室都是用乾粉培養基,但配製過程就較為繁瑣,要溶解、調ph值,過濾,過程中可能會產生一些濃度誤差,而且有些實驗室的水質並不理想,所以培養的效果會有差異。

2樓:魚骨頭愛游泳

dmso有細胞毒性!

細胞培養基中dmso的濃度不能超過多少

3樓:匿名使用者

要求染毒時其濃度不超過0,稀釋時取少量到培養基中。凍存時dmso的濃度為10%.1%。你可以配製成高濃度的母液一般用dmso和乙醇作為溶劑時

mtt法中可以直接加dmso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為什麼要棄去含有mtt的培養基,因為培養基是水溶性的,而活細胞內琥珀脫氫酶與mtt反應生成的甲瓚是不溶水的,dmso是脂溶性的,是為了甲瓚充分溶於dmso,因此需要將含有mtt的培養基去除,否則會十分影響甲瓚在dmso中的溶解性。

如果你不想棄去上清,那你可以不用mtt,而用wst-1。wst-1是一種類似於mtt的化合物,在電子耦合試劑存在的情況下,可以被線粒體內的一些脫氫酶還原生成橙黃色的formazan。細胞增殖越多越快,則顏色越深;細胞毒性越大,則顏色越淺。

wst-1是mtt的一種升級替代產品。

wst-1生成的橙黃色的formazan是溶於水的,因此可以不棄上清。千萬別去掉哦,生成的甲瓚就在培養基裡,不用加dmso,直接上酶標儀檢測就行了。

wst法簡單,但是**要比mtt貴。

參考**on http://www.bio1000.com/zt/focus/dmso.html

dmso可以直接加入到細胞培養液中嗎

5樓:義翹神州加油

如果是凍存細胞操作,推薦提前與凍存培養基預混。

否則,區域性濃度過高,會對細胞的狀態產生影響。

dmso在細胞培養中的作用

6樓:莫差

dmso在細胞培養中不用吧,這個有毒的。只有在凍存細胞的時候我們才會使用到,它可以破壞氫鍵的形成,從而防止冰晶的形成對細胞造成傷害。

吃羊肉時可不可以吃豆腐,食物中毒可不可以吃豆腐?

吃羊肉時不僅可以吃豆腐,兩者還是比較好的搭配。羊肉在中餐中屬於厚重味道的食物,有羶味,油膩重,香味也重 羊肉性溫熱,常吃容易上火,吃羊肉時最好搭配豆腐,因為它不僅能補充多種微量元素,豆腐中含有的石膏還能起到清熱瀉火 除煩 止渴的作用。 羊肉和豆腐可以一起吃的,兩者不相沖,還有益氣的效果。羊肉不能和以...

開空調時可不可以開窗

太平洋電腦網 室內開空調要稍微開一點窗 視窗留出大約10公分位置即可 因為普通家庭大多使用的是分體式空調,這類空調一般在製冷時不會同時換氣,如果人長時間處在封閉的空調房間中會感覺憋悶。具體介紹請看下文。1 室內開空調要開窗,普通家庭大多使用的是分體式空調,而分體式空調是不補給新鮮空氣的,所以如果長時...

可不可以把中華草龜養成綠毛龜,草龜多大 培養成綠毛龜比較好? 怎麼培養?

夏沐川子 可以的,不過好像隨機的感覺 種點青苔 可以但是所謂的 綠毛 不是一般的藻類 他是基枝藻 一般是20塊錢一克 不是特別容易買得到 而且養 綠毛 對水質 陽光 都很講究 草龜多大 培養成綠毛龜比較好?怎麼培養? 魚得悲傷已成曲 去看看關於烏龜的貼吧,裡面早就有大神分享的培養綠毛龜的方法,不過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