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我剛公升初一可不可以轉學,轉學需要多長時間昂,多久能去那個

時間 2021-11-04 08:50:19

1樓:茲斬鞘

是可以轉學的,轉學的時間長度取決於轉學手續辦理的速度。一般來講乙個星期就可以去新學校。

申請轉學應具備的條件:學生有下列原因之一,可准予在公辦學校之間轉學:全家戶口及家庭住址跨省、市、區縣遷移;在本縣(市)區內戶口及家庭住址遷移且路途較遠不能在原校學習。

注意事項:

轉學聯絡單一式二份,監護人憑轉學聯絡單及相關證明到轉入學校聯絡,轉入學校同意後,交縣(市)教育主管部門審核、蓋章、備案。轉出學校憑轉學聯絡單開具正式轉學證明。

市區小學

五、六年級小學生轉學,其轉學聯絡單需經我局學校教育處審核,同意後,轉出學校方可開出轉學證明。 市區初中轉學學區仍按我局劃定的初中轉學包乾區。

2樓:匿名使用者

轉學、休學、復學

第二十一條 學生因家庭遷移或其他正當理由確需轉學的,按照下列程式辦理:

(一)學生家長到學生現就讀學校提出轉學要求,學校根據家長要求開具《轉學聯絡函》。

(二)家長憑《轉學聯絡函》向轉入地縣級教育行政部門提出轉學申請。

(三)轉入地縣級教育行政部門按照有關規定向符合條件的學生發《學生轉學函》和《轉學註冊通知書》。

(四)學生家長憑《學生轉學函》到學生原就讀學校辦理轉出手續,憑《轉學註冊通知書》到轉入學校辦理轉入註冊手續。

轉學學生入學註冊時間原則上與新學期其他學生入學時間相同。

轉出手續一般應在開學後10個工作日內辦理。畢業年級第二學期原則上不辦理轉學。

第二十二條 轉學學生的學籍資料按照下列程式辦理移交:

(一)轉學學生或其家長將《學生轉學函》送達轉出學校;

(二)轉出學校依據《學生轉學函》,在10個工作日內將轉學學生的《學生評價表》影印件(加蓋學校印章)函寄轉入學校或用檔案袋密封、蓋章後交學生家長帶到轉入學校。

(三)轉入、轉出學校在新學期開學20天內將轉入轉出學生名冊報《在校生名冊》審核單位備案。

學校不得接收未經上級教育行政部門批准轉入的轉學學生,亦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絕或延期寄轉《學生評價表》影印件。

我現在上初一可以轉學嗎

3樓:情感專家木子***

一般情況下,轉學需要戶口本指就近入學和單位出具的父母工作證明(指隨父或隨母就讀。轉學手續如下,先到接收學校開接收證明(一式兩份),然後到當地教育主管部門加蓋公章,再到原學校開轉出證明,接下來再到原學校所在教育主管部門加蓋公章,最後把材料乙份送到原學校,另乙份帶到轉入學校即可。

從乙個學校轉到另乙個學校學習。

1、學生可以按學校的規定申請轉專業。學生轉專業由所在學校批准。

2、學校根據社會對人才需求情況的發展變化,經學生同意,必要時可以適當調整學生所學專業。

3、學生一般應當在被錄取學校完成學業。如患病或者確有特殊困難,無法繼續在本校學習的,可以申請轉學。

學生有下列情形之一,不得轉學。

1、入學未滿一學期的。

3、招生時確定為定向、委託培養的。

4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可以是可以,但是中途轉學會需要辦理好多很多手續,學籍的問題處理等問題。

如果實在不想在現在讀的學校讀書,可以考慮轉學,因為現在初中生沒有社會經驗,想要轉學建議和家長商量決定一下。

5樓:檸檬不萌酸酸噠

沒問題啊(๑•̀ω•́๑)

給孩子轉學一般需要提前多久,是不是要先找好轉入的學校

6樓:捲毛

我女兒在上個月轉的幼兒園,我跟愛人考慮了將近乙個月才最終定下來。在這期間我們最擔心的就是害怕我女兒會不適應新幼兒園,對她心理是否會產生影響。也一直在試探女兒,問她給她換乙個幼兒園怎麼樣?

告訴她會認識更多的小朋友。

我家大寶是在老家上完小班後,轉去老公工作的地方上的中班。雖是新學年開始,但大寶有點內向,一直怕他不適應,所以提前一周幾乎每天都去幼兒園轉一會,想讓他多熟悉一下,可畢竟是小孩子,簡單快樂有趣的遊戲,更能拉近孩子們之間的距離,開學後老師說孩子沒有我說的那麼靦腆內向,相反還是比較喜歡說話,而且比較積極,大寶說他在學校玩的很開心,喜歡幼兒園,我也稍微放心了!

個人覺得,如果是新一學年轉學對幼兒園的小朋友影響不是太大,畢竟小朋友都喜歡玩,而且人多熱鬧的玩,幼兒園也有很多供孩子玩的教具,沒幾天也許就熟悉適應了,如果在轉學之前帶小朋友提前熟悉一下幼兒園會更好!

當然如果孩子是插班生轉幼兒園,不是太外向活潑的孩子,也許適應的時間會長點。插班生的孩子剛開始跟不上其他小朋友已經非常熟悉的節湊,比如跳舞,課間操,各種上課互動的口令與方式,老師可能會讓孩子先**,外向的孩子會學的很快。

內向的小朋友或許因為膽小不會,甚至哭泣,時間長小朋友沒學會也會自卑,或者排斥上幼兒園,這就需要家長多和孩子溝通,注意孩子放學回家後的情緒,多鼓勵,多引導,或者讓老師發一些孩子要學習的內容,和孩子一起學!

如果孩子有很強的社交能力,膽子比較大,性格外向一些,那麼換幼兒園就顯得輕鬆一些。我小區就有乙個小男孩,跟誰都能說,不管認不認識,換了乙個幼兒園第二天就反客為主了!可見孩子的適應能力還是很優秀的。

總的來說,幼兒園轉學對外向的孩子不會有太大的身心影響,對內向孩子的影響需要家長和老師多注意溝通!還有就是每個地方對孩子的學籍要求也不太一樣,轉學之前提前問問學校,免得以後麻煩!

7樓:兔兔**答疑

肯定需要提前跟原學校申請啊,很多學校都是不允許轉學的,事先應該先找好轉入的學校,不然到時候沒法對接就很尷尬了。

8樓:追風少年飯飯

孩子轉學當然要跟原學校申請了,但是確實是需要先找好轉入的學校才能去申請,不然的話如果申請好了,但是又沒有找到學校,那就沒有學校可以讀書了。

9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是的,提前申請學校才好安排;需要先確定轉入的學校,因為有了接收函原學校才會放人。

10樓:東師陳老師

小孩要轉學是要提前跟原學校申請,也不要太早,要提前乙個月左右,可以先辦轉學證明和學籍。

11樓:鄭州西京白癜風醫院

是的,先要找好轉入的學校。

各地區對本問題可能會有差異,但總體手續情況差不多,就是願收願放。首先,要有乙個明確的接收學校,由該學校出具願意接收的書面證明;第二步,與現就讀學校聯絡,出具轉學證明。隨帶義務教育證明,學生的體質健康記錄,學生體育鍛煉登記卡以及學生學籍登記表,學業成績手冊等。

當然學校會明確告訴你學要哪些材料。

小公升初轉學籍的最佳的時間,如果超過了時間怎麼轉。

12樓:段德智

孩子小學公升初中是有時間限制的,錯過了該怎麼辦?

孩子小學公升初中是有時間限制的,錯過了的話也沒事,一般來說,都會有學校收的,多找幾個學校問問,因為時間問題可能很難進重點學校,但問題不大,學校對於這種情況也是經常會遇到的,早已有了解決方法,不同學校處理不同,但都大同小異,帶著孩子多跑幾個學校就可以了。

一般來說,小學公升初中是隨戶口的,小學公升初中一年級之後首先學校要驗證你的戶口簿,看看是不是屬於本地區招生範圍的戶口,不是的,不予接收。因為原則上是在戶口所在地就學。 針對一些打工或其他情況,各學校有不同規定,你應該及早問問的。

千萬不要等到要上初中了再去解決,因為一般來說,初一的訂書時間這幾天就要開始了,小公升初與初中公升高中的中考、高中公升大學的高考並列為中小學生的三大考試。小公升初的全稱是,學年度六年級學科文化素質檢測。縱觀小公升初,大體可以總結為兩種主要形式,即筆試和面試。

其中,筆試主要考查語文、數學和英語。小公升初題目**主要是招生學校七年級第一學期或七年級第二學期的期末考試試題的相關知識。

小學公升初中重點從語法和閱讀理解兩個方面來測試學生。面試考查主要從英語知識,數學知識和綜合素質三個方面對學生進行考查的。

總結:孩子小學公升初中是有時間限制的,錯過了的話也沒事,一般來說,都會有學校收的,多找幾個學校問問,因為時間問題可能很難進重點學校,但問題不大,學校對於這種情況也是經常會遇到的,早已有了解決方法,不同學校處理不同,但都大同小異,帶著孩子多跑幾個學校就可以了,學校老師會告訴你怎麼處理的。

13樓:小張遊戲快報

錯過了可以直接到初中學校找校長商量,一般都是可以收的,但是重點學校就要看實力了。

14樓:呆鵝qaq遊戲解說

不會有什麼後果,因為小學公升初中是九年義務教育,如果錯過了時間,你只需要去當地的相關部門辦理手續即可。

15樓:

如果是學區的話,即使錯過時間,學校也沒有理由拒收,可以帶好相關材料到教育局去詢問,要求給個說法。不過你也請放心,國家是規定了九年義務教育的,就算家長不想辦法,國家都會想辦法讓孩子去讀書。

16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部小公升初轉學籍的最後時間***底之前必須調檔

17樓:匿名使用者

轉學、畢業後跨省就學辦理時間有什麼要求?

為做好畢業結業和公升級處理工作,每年從7月15日零時至8月14日24時,學籍系統暫停發起轉學業務,其他時間均可發起,7月15日零時之前發起的轉學業務可繼續辦理。

每年畢業後跨省就學新業務發起時間限定為8月15日零時至12月14日24時、3月1日零時至5月31日24時。

需要注意的是,各省在國家規定的統一時段中,根據各自實際又規定了本省的轉學及畢業後跨省就學時段,在這種情況下,以省級規定為準。

18樓:匿名使用者

藝術類高職錄取院校

(5)專科錄取的院校,指全國(含北京市)的專科類院校和招收專科學生的本科院校。

在錄取中,以上每批錄取院校之間按批次順序錄取,互不影響,只有上一批結束後,才能開始進行下一批錄取。

電信普通寬頻可不可以公升,電信普通寬頻可不可以公升8M

泡影果果 電信普通寬頻可以公升8m。公升級如下 1 直接撥打10000號,轉人工服務,要求公升級,並提供身份證號碼,工作人員錄音確認就可以了。2 戶主帶身份證去電信營業廳公升級,當天就可以生效。3 在網上營業廳公升級即可,189.cn。 學無止境天天向上 免費公升級的你直接打1w號諮詢就可以了,如果...

學校可不可以不讓我讀書,學校可不可以不讓我讀書!!!

哈哈,跟我一邊大.沒事,我們也忍了這麼多年.你小子氣挺盛.要學會忍.初3換老師可能.初中你忍不了了.到高中的時候是步步為堅啊.利用這個假期 補補以前的 預習預習以後的.我現在數學 英語 物理全jb補呢.我要殺了老師 不過想來想去 考慮考慮自己的前途.為以後著想著想.現在工作不好找.我以前因為罵人被校...

眼線可不可以在紋一次,眼線可不可以在紋一次 200

橘說娛樂 如果對之前眼線不滿意的話,可以再紋一次。紋眼線比紋眉的疼痛感要嚴重些,所以一般可根據情況用1 2 的利多卡因0.5ml,沿瞼緣皮下作區域性浸潤麻醉。然後用紋眉機針蘸少許紋眼線液進行紋刺,紋眼線液的顏色均用黑色。刺入法為點點法,其它步驟同紋眉術。紋上眼線一般在上眼睫毛根部先紋一條細線,如需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