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在煤氣發生爐工作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時間 2021-08-30 13:06:59

1樓:匿名使用者

煤氣發生爐的危害性簡單的說有四點:

1、灰層相對過高,其它層厚度相應變薄,還原不充分,二氧化碳含量增多。

2、氧化層溫度過高,超過灰熔點易引起結焦,爐況惡化,氣化反應不好,有效組分降低。

3、由於區域性冒火,出現燒穿現象,導致空氣走捷路,煤氣中可燃組分二次燃燒。同時,因氧含量的增高,直接危及安全生產。

4、灰渣裡含碳量增高,促使氣化原料的消耗定額上升。

煤氣發生爐熱運轉故障現象的危害性

1、煤氣出口溫度過高,超出了規定範圍。

2、從探火孔出來的煤氣著火,煤氣中的一氧化碳含量偏低,煤氣質量變差。

3、灰層增大速度大,灰中含殘炭量不穩定,有較多隨灰渣排出。

4、往煤氣爐內插釺子時,感到料層發粘。

5、開啟探火孔觀察,爐內料層表面一片火光,出現區域性冒火,燒穿現象。

如何避免煤氣發生爐的危害性的發生

1、點火前檢查煤氣發生爐的檢查各種管路是否暢通,各閥門是否靈活,各種零件是否齊全,位置是否正確

2、加煤鬥前放滿煤,所有水封部位添滿水。

3、鋪爐及點火時選用充分燃燒過的30—100mm爐渣鋪爐。

4、煤氣的輸送要注意步驟

5、停爐前半至一小時停止加煤,並攪出灰,使之燃料燒盡。

6、隨時檢查氣化溫度:

7、每個作業班組每天須對水封進行清理。

2樓:子曰之伯天蠍

長期在煤氣發生爐工作對身體有一氧化碳中毒的危害。

經常在高溫環境下工作,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3樓:匿名使用者

高溫作業時,人體會出現一系列生理功能改變,這些變化在一定限度範圍內是適應性反應,但如超過範圍,則會產生不良影響,甚至引起病變。

1.對迴圈系統的影響。高溫作業時,**血管擴張,大量出汗使血液濃縮,造成心臟活動增加、心跳加快、血壓升高、心血管負擔增加。

2.對消化系統的影響。高溫對唾液分泌有抑制作用。使胃液分泌減少,胃蠕動減慢,造成食慾不振;大量出汗和氯化物的喪失,使胃液酸度降低,易造成消化不良。

此外,高溫可使小腸的運動減慢,形成其他胃腸道疾病。

3.對泌尿系統的影響。高溫下,人體的大部分體液由汗腺排出,經腎臟排出的水鹽量大大減少,使尿液濃縮,腎臟負擔加重。

4.對神經系統的影響。在高溫及熱輻射作用下,肌肉的工作能力、動作的準確性、協調性,大腦反應速度及注意力降低。

4樓:童濡罕金鵬

長時間在高溫下工作的話,要注意補充鹽水,使身體內的水滲透壓維持平衡。但是這個很難把握,一個不小心就會造成脫水,所以我建議,在這種環境中工作時間不要維持太久,最好不要超過三四年。

5樓:郭城仉嘉容

會導致體溫調節、水鹽代謝、迴圈、泌尿、消化系統功能的改變。主要表現為體溫調節功能失調、血壓下降、水鹽代謝紊亂、心肌受損、腎臟功能下降。

長期在粉塵環境中工作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6樓:匿名使用者

粉塵危害最嚴重的是可引直矽肺。此外,長期接觸生產性粉塵還可能引起其它一些疾病。例如,**、棉花等粉塵可引起支氣管哮喘、哮喘性支氣管炎、溼疹及偏頭痛等**反應性疾病。

破爛布屑及某些農作物粉塵可能成為病源微生物的攜帶者,如帶有絲菌屬、放射茵屬的粉塵進入肺內,可引起肺黴菌病。石棉粉塵除引起石棉肺外,還可引起間皮瘤。經常接觸生產性粉塵,還要引起**、耳及眼的疾患。

例如,粉塵堵塞皮脂腺可使**乾燥,易受機械性刺激和繼發感染而發生粉刺、毛囊炎、膿皮病等。混於耳道內皮脂及耳垢中的粉塵,可促使形成耳垢栓塞。金屬和磨料粉塵的長期反覆作用可引起角膜損傷,導致角膜感覺喪失和角膜混濁。

在採煤工人中還可見到粉塵引起的角膜炎等

長期在缺氧環境下工作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7樓:綉乞群群

醫學上長期缺氧的症狀:長期缺氧會使器官發生病變。

缺氧會引起肺血管的收縮,引起肺動脈的高壓,右心的負荷就會加重,日久有可能導致肺心病和右心衰竭。缺氧嚴重損害呼吸系統神經,出現潮式呼吸,甚至呼吸停止。

缺氧會損傷組織細胞,使整個組織細胞能量代謝出現障礙,進而出現細胞變性,嚴重者甚至出現細胞壞死.!!

8樓:在臥龍峽寫生的紅太狼

機體是需要有氧的情況下細胞才能正常的代謝,如果長期缺氧有可能導致心腦等重要器官出現器質性疾病,從而影響了身體的健康。

指導意見:建議您最好為了自身健康起見,儘量避免在缺氧的環境中生活,如果工作的需要,平時要注意做好防護措施,以及多參加戶外的有氧活動。如果長期在這種環境下工作容易導致腦供血不足,缺血性腦病等症狀,還會產生頭暈,頭痛,記憶力減退,失眠多夢等症狀。

指導意見:應注意給自己的大腦補氧。除直接吸氧外,還包括各種有氧運動,如散步,慢跑,深呼吸。

如果您的體質是比較好的話那麼還好了,如果體質不太好的話很容易導致缺氧的反應的,就如同高原反應一樣的,導致身體的不適應的,但是建議您也可以適當的經過鍛鍊等可以適當的適應低氧的環境的,但是身體不好的人儘量的還是不要在低氧的環境的。

長期在氯氣的環境中工作對人身體有什麼危害

暈,不要為了點錢拿生命開玩笑吧,有手有腳 掙不到錢啊 長期做電焊的工作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電焊工只要做好安全保護措施,對身體沒有多少危害的,注意不要在通風不良的密閉環境焊接,焊接工作時注意防護,戴防毒口罩等等。長期工作在存在一氧化碳環境下對身體會有什麼危害啊 5 一氧化碳中毒症狀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

長期做電焊的工作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長期做電焊的工作對身體的危害有肺部感染 肺氣腫 桶狀胸 慢性支氣管炎 肺源性心臟病。手工焊危害多半是焊工塵肺,二保焊在電焊時燃燒的二氧化碳會形成臭氧對肺部會造成極大影響。氬弧焊得危害最大,長期工作會導致男性焊工不育,或者生育胎兒畸形,女性焊工會導致各種 疾病,嚴重者會照成習慣性流產。或者胎兒畸形無胎...

長期在空氣中含有鐵屑,粉塵的地方工作,對身體有多大危害

粉塵有功也有過,其過之一是汙染大氣,危害人類的健康。飄逸在大氣中的粉塵往往含有許多有毒成分,如鉻,錳,鎘,鉛,汞,砷等。當人體吸入粉塵後,小於5 m的微粒,極易深入肺部,引起中毒性肺炎或矽肺,有時還會引起肺癌。沉積在肺部的汙染物一旦被溶解,就會直接侵入血液,引起血液中毒,未被溶解的汙染物,也可能被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