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夏天驅蚊首選蚊香,長期使用蚊香對身體傷害有多大

時間 2021-08-30 11:17:32

1樓:口碑小學教育

在炎熱的夏季,最討厭的就是蚊子了,它們無處不在,稍微不留神就被它們叮的渾身是包,人們為了減少蚊蟲的叮咬,就想出了用蚊香的方法來進行驅蚊,這種方法非常方便,只需要一片蚊香就能讓人整晚安眠入睡,但是蚊香的危害也是非常大的,經常使用會給自己的健康帶來危害。

市面行大多數蚊香的有效成分是除蟲菊脂殺蟲劑。隨著蚊香的燃燒,釋放出來的菸裡就會產生有害物質,比如:直徑小於2.

5微公尺的顆粒物質也稱作超細微粒,就和霧霾差不多,點一盤蚊香釋放出來的微粒就和燒75~137支香菸的量相同,這些釋放在空中的超細微粒,慢慢通過人的呼吸進入人的肺裡,因此,短期內可能引發過敏性哮喘,長期則可能誘發癌症;蚊香中有一種化學物質叫多環芳香烴(pahs),它們是蚊香基底材料不完全燃燒的產物,也是可以致癌的物質;還有蚊香裡有苯、甲醛和乙醛,這類化合物會刺激上呼吸道,還會使神經中毒,長期接觸會影響骨髓,危害生命健康。

如果在生活中不得不使用蚊香時,必須要將蚊香放在通風的地方,比如:房門口、窗台前。蚊香一次使用量最好為一盤,如果蚊香很難點著或燃後發出刺激性氣味,應立即停止使用,以防發生中毒現象。

家中有小孩的家庭還是建議避免使用蚊香,可以在家中掛個蚊帳,蚊帳既能避蚊又能防風,非常適合兒童使用,在此祝大家過個安全舒適的夏天。

2樓:百家小能手

蚊香裡含有大量有毒物質,能夠毒死蚊子說明對我們的身體也是有害的。

3樓:wu就是這麼無聊

長期使用蚊香會對身體造成致癌的風險。

4樓:

長期使用蚊香一定是對身體很不好的,比如會導致很多化學物質,通過呼吸進入自己的身體,

5樓:生活達人小盧

蚊香對身體的危害是比較小的,所以說這一點不用擔心。

6樓:勤奮的杜老師

長時間使用蚊香會讓身體吸入太多的有毒氣味。

7樓:清春不打烊

蚊香裡面含有一些物質,對蚊子來說有毒,對人體也是這樣,只是劑量小一點而已。

8樓:氣子孩

蚊香裡面散發的氣味對人體不是很好,如果味道很刺激就更加不能使用了。

9樓:時光匆匆

估計有一定的傷害吧,但是一般使用的時候,都開著窗戶,危害不大。

10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長期使用蚊香刺激呼吸道,使神經中毒,還會危害生命健康。

蚊香對身體有多大的危害??

11樓:追尋複製者

蚊香含有有毒物質,但合理使用基本無害。

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朝陽醫院職業病與中毒醫學科主任葉俏答:蚊香通過點燃或加熱後,釋放殺蟲藥物達到驅蚊效果。

傳統蚊香分為線香和盤香,後來又出現了液體及固體電蚊香,各種型別蚊香的有效成分和驅蚊原理都是相似的。

早在2023年,蚊香就被列入農藥管理範圍。我國農藥毒性分為五級:劇毒、高毒、中等毒、低毒和微毒。國家規定蚊香毒性級別為低毒級或微毒級。

12樓:溥葳素德明

蚊香暗含4類有害物質

據介紹,大多數蚊香的有效成分(0.2%—0.4%)是除蟲菊脂殺蟲劑,它是從一種丙菊酯的殺蟲劑中提取的,99%以上的其他物質是有機填料、黏合劑、染料和其他新增劑,使蚊香可以無焰悶燒。

大多數消費者不了解的是,這類蚊香燃燒的菸裡含有4類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即超細微粒(直徑小於2.5微公尺的顆粒物質)、多環芳香烴(pahs)、羰基化合物(如甲醛和乙醛)和苯。

嚴重者可引發癌症

點一盤蚊香釋放出的超細微粒和燒75—137支香菸的量相同,其釋放的超細微粒可以進入並留在肺裡,因此,短期內可能引發哮喘,長期則可能引發癌症。

有關專家表示,蚊香釋放出的汙染物,對人類可能產生很強的中毒反應,加劇哮喘(造成呼吸急促和胸腔疾病)到急性中毒,導致出現呼吸困難、頭痛、眼睛痛、感到窒息、發癢、支氣管炎、傷風咳嗽、反胃、喉痛和耳痛等現象,更嚴重的是那些微粒子和氣體會被吸入到肺的底部,可能引發癌症。

推薦6種方法安全驅蚊

夏季驅蚊時,最好採用以下6種安全天然的驅蚊方法。

■休息時最好用蚊帳或紗窗把蚊子隔絕在外,因為蚊帳既能避蚊又防風,還可吸附飄落的塵埃、過濾空氣,尤其適合兒童,而紗窗可以讓新鮮空氣進入室內,同時讓有害的煙霧流到室外去。

■使用蚊香、殺蟲劑等驅蚊滅蚊,最好選擇在室內無人時進行,防止中毒。

■可在臥室內放置幾盒揭蓋的清涼油和風油精,或擺放一兩盆盛開的夜來香、茉莉花、公尺蘭、薄荷或玫瑰等,蚊子會因不堪忍受它們的氣味而躲避。

■生吃大蒜、口服維生素b,通過人體生理代謝後從汗液排出體外,也會產生一種蚊子不敢接近的氣味。

■可把蚊子滋生和繁殖的地方打掃乾淨,一般來說,靜水和阻塞的水槽都是蚊子繁殖的地方,蚊蟲會在靜水中產卵並會很快孵化成幼蟲,因此,清除房前屋後及室內積水,可有效防止蚊蟲的滋生。

■最好使用「電蚊拍」等安全無毒***的滅蚊產品,避免蚊香中毒。如果選用蚊香、殺蟲劑、驅避劑等,應盡量選用低毒產品為宜,把危害降到最低。

13樓:檀韻帥永新

蚊香本身就是

劑量輕微的

毒藥,由於劑量很輕,所以對

蚊子起作用,而對人體的危害比較小。

蚊香:蚊香驅蚊是

人們常用的方法。蚊香的主要成分是

殺蟲劑,通常是除蟲菊酯類,其

毒性較小。但有些蚊香選用

有機氯農藥

、有機磷農藥

、氨基甲酸酯類農藥

等,這類蚊香雖然加大了驅蚊作用,但毒性相對大得多。另外,蚊香的煙霧會使寶寶感到不舒服,即使是無菸類的蚊香也難免有煙霧。一般情況下,由於

嬰幼兒的呼吸系統還沒有發育完善,

**的吸收能力強,所以

房間內不宜用蚊香。

電蚊香:

電蚊香的

原理是將殺蟲劑吸入紙片中,利用

熱氣蒸發出除蟲菊精。雖然除蟲菊精的毒性較小,比較安全,但電蚊香對微生物畢竟有較強的殺傷性,所以有嬰幼兒的家庭盡量不用為好。如果嬰兒房間使用電蚊香,盡量放在通風良好的地方,並不要長時間應用。

參考資料:夏天到啦,讓蚊子遠離你的寶寶

14樓:仰望_藍天

有害雖然很多蚊香都表明經過無毒處理

但實際上,蚊香所散發出的味道就已經會對人體造成傷害其實,大多數蚊香的有效成份是除蟲菊脂殺蟲劑,以及有機填料、黏合劑、染料和其他新增劑等,蚊香燃燒的菸裡因此含有許多對人體有害的物質,有可能誘發哮喘等疾病。

據測算,點一捲蚊香放出的微粒和燒100根左右香菸的量大致相同,釋放出的超細微粒,可以進到並留存在肺裡,短期內可能引發哮喘,長期則可能引發癌症。其次是蚊香基底材料不完全燃燒產生的致癌物質,以及一些會刺激上呼吸道的化合物,這些物質會使人的神經系統中毒。

15樓:知立方

夏天,晚上睡覺時蚊子總在耳邊嗡嗡叫,真叫人心煩,有的人選擇點蚊香驅蚊,雖然蚊香包裝上標著「低毒」、「微毒」字樣,但蚊香的毒對人體有危害嗎?

16樓:sunlight風

蚊香對身體有危害,只不過危害很小,你察覺不了而已。至於是什麼危害,肯定是蚊香可以殺蚊,就是因為蚊香有微毒,可以毒死蚊子,對人卻只有一點頭暈。

17樓:手機使用者

蚊香對身體有一定的害處最好放遠離的地方

18樓:

蚊香的主要成分是具有殺蟲作用的藥劑,其中還有苯、苯酚和二甲苯等物質。這些物質都有一定的毒性。人一但吸入過量的有毒物質後,可能會導致嚴重的疾病,比如障礙性貧血,甚至會導致白血病。

同時蚊香燃燒時,會產生一定量的菸灰,香灰中包含一部分的草木灰之外,還會含有少量的鉛、鉻等重金屬,重金屬附著在灰塵上的細菌,很容易被人吸入到呼吸道,會引發呼吸道疾病。蚊香的灰塵,對人的**健康也是非常不利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蚊香的主要作用是殺災蚊蟲,那麼它的製作原料中多少有點對身體有害的成分但絕對不會超標國家肯定有一定的資料出台,再說了完全可以避免這種傷害的,使用蚊香的時侯可以關閉門窗室內不留人,出外溜達三四個小時家裡味應該散差不多了,對身體不會造成什麼影響。

經常點蚊香,對人體有什麼害處?

20樓:溥印枝項賦

夏令防蚊,許多市民對傳統的蚊香有使用顧慮,蚊香毒性到底有多大?使用中應注意些什麼?為此,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病媒防治科的專家解答了以上疑問。

據介紹,上海的蚊香中毒案例非常罕見。華山醫院熱帶病研究室主任施光峰教授表示,蚊香的毒性由其含有的殺蟲劑劑量大小決定,達到一定程度才有毒,正規蚊香一般不對人體構成危害。但使用蚊香還是要注意方法。

市民使用時要把蚊香放在通風口,一次使用量不要過大。使用盤式蚊香時,如果很難點著,或燃後發出刺激性氣味,應立即停止使用。

由於與人類「交戰」多年,蚊子已有一定的抗藥性。因此,如今的殺蟲劑、蚊香中的有效成分比過去有所增加。特殊人群像嬰幼兒和孕婦使用蚊香要特別小心。

嬰幼兒最好不要使用蚊香而改用蚊賬。孕婦則最好不要使用有煙盤香。

目前市面上的蚊香品種包括盤式蚊香、片型電蚊香、液體電蚊香等。據市農藥研究所的陳忠敏介紹,如果成分相同,盤式蚊香與電蚊香的毒性是一樣的,只是殺蟲藥的載體不同。盤香的載體是木屑等,而電蚊香的載體則是炭氫化合物。

但盤香汙染大,產生煙燻,適合在室外、陽台等處使用。而片型電蚊香和液體電蚊香汙染較小,適合室內使用。

選購時,應首選用植物成分或低毒級擬除蟲菊酯類化學殺蟲劑製作的蚊香;接觸蚊香後要洗手,使用蚊香最好是晚上7時左右。

21樓:楚孝抗詞

據介紹,大多數蚊香的有效成分(0.2%—0.4%)是除蟲菊脂殺蟲劑,它是從一種丙菊酯的殺蟲劑中提取的,99%以上的其他物質是有機填料、黏合劑、染料和其他新增劑,使蚊香可以無焰悶燒。

大多數消費者不了解的是,這類蚊香燃燒的菸裡含有4類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即超細微粒(直徑小於2.5微公尺的顆粒物質)、多環芳香烴(pahs)、羰基化合物(如甲醛和乙醛)和苯。

點一盤蚊香釋放出的超細微粒和燒75—137支香菸的量相同,其釋放的超細微粒可以進入並留在肺裡,因此,短期內可能引發哮喘,長期則可能引發癌症。

有關專家表示,蚊香釋放出的汙染物,對人類可能產生很強的中毒反應,加劇哮喘(造成呼吸急促和胸腔疾病)到急性中毒,導致出現呼吸困難、頭痛、眼睛痛、感到窒息、發癢、支氣管炎、傷風咳嗽、反胃、喉痛和耳痛等現象,更嚴重的是那些微粒子和氣體會被吸入到肺的底部,可能引發癌症。

推薦6種方法安全驅蚊

夏季驅蚊時,最好採用以下6種安全天然的驅蚊方法。

休息時最好用蚊帳或紗窗把蚊子隔絕在外,因為蚊帳既能避蚊又防風,還可吸附飄落的塵埃、過濾空氣,尤其適合兒童,而紗窗可以讓新鮮空氣進入室內,同時讓有害的煙霧流到室外去。

使用蚊香、殺蟲劑等驅蚊滅蚊,最好選擇在室內無人時進行,防止中毒。

可在臥室內放置幾盒揭蓋的清涼油和風油精,或擺放一兩盆盛開的夜來香、茉莉花、公尺蘭、薄荷或玫瑰等,蚊子會因不堪忍受它們的氣味而躲避。

生吃大蒜、口服維生素b,通過人體生理代謝後從汗液排出體外,也會產生一種蚊子不敢接近的氣味。

可把蚊子滋生和繁殖的地方打掃乾淨,一般來說,靜水和阻塞的水槽都是蚊子繁殖的地方,蚊蟲會在靜水中產卵並會很快孵化成幼蟲,因此,清除房前屋後及室內積水,可有效防止蚊蟲的滋生。

最好使用「電蚊拍」等安全無毒***的滅蚊產品,避免蚊香中毒。如果選用蚊香、殺蟲劑、驅避劑等,應盡量選用低毒產品為宜,把危害降到最低。

其他答案

1.無論是蚊香、蚊香片還是液體蚊香一般都含有對人、畜低毒的除蟲菊成

份所以孕婦在精神狀態不穩或對香料過敏的情況下慎用。

2.在有空調的房間內使用驅蚊用品2、3小時後如果沒有蚊子進房間的話

可停止使用。

3.一般來說在關閉的房間使用驅蚊用品的藥效會比較好但是房間如果很小

的話應該讓空氣定期流通一下。

4.如果在開著窗戶的房間使用應該將驅蚊用品放在上風的地方

最好是物理方法,別用化學方法.化學方法都有害雖然方便而且廠家都宣傳沒害!我的回答最簡鍊,給我加分吧.

為什麼很多人喜歡,為什麼很多人喜歡EXO

南風暖梔 首先是外部因素 exo的經紀公司是sm 亞洲造型工廠,無論是外形包裝,還是出道陣型都比其他公司高一等級。exo的隊伍形式新穎創新,將組合一分為二,一出道就同時攻打中韓兩地市場,合體與分隊的各種 玩法也是吸引大眾眼球的因素。exo的定位很符合現代人對偶像的需求,一個團隊裡就分有很多分擔,像門...

昨晚做夢很多人向我借錢,昨晚做夢很多人向我借錢? 20

一根半藥草 這種問題也拿到這裡來問,你這是在浪費世界人民網路資源。就算有人給你回答。也都是瞎掰。要相信自己的能力,掌握自己的命運。我看你以後還是別做夢了,免得浪費你的人生。 夏筱麥 夢是潛意識的一種體現,做這個夢說明你的潛意識在意這個問題。有人找你借錢,你都借了,說明在潛意識裡你不喜歡給人借錢,但是...

為什麼有很多人投訴,為什麼很多人怕投訴

單魔鈴 就以我為例,有很多問題,我都是花了很大的精力是查資料的,有的偏一點的題,我甚至要查上半個小時,甚至乙個小時.可是剛我查完了發上去的時候,卻常常碰到這種情況 1.已經解決,而且最佳答案是亂答的.2.等了好久,卻發現樓主選了乙個抄襲我答案的為最佳.3.有時明顯抄襲,告到管理員處,管理員卻說沒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