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假如黃赤交角變大了,那麼熱帶範圍會變大”

時間 2021-08-30 11:17:32

1樓:量子海洋

黃赤交角的大小決定太陽直射點的移動與移動規律,決定南北迴歸線的度數。

由於目前黃赤交角為23°26′,南北迴歸線的緯度即為23°26′;南北極圈的緯度為90°—23°26′=66°34′。地球上五帶的劃分正是以這兩條線為界,即:南北迴歸線之間因其有太陽直射機會,為熱帶。

迴歸線與極圈間為溫帶,是過渡地帶。南北極圈以內,因其有極夜現象,為寒帶。

所以黃赤交角變小,則熱帶範圍變小,黃赤交角變大,那麼太陽的直射點的位置也會相應變動,直射點會超過現在的最北及最南界限(23°26′),同樣極線(66°34′)也會向赤道靠近,因此地表獲得熱量隨時間和空間發生變化。從而使溫帶範圍縮小。既然極地範圍的擴大,那麼極晝極夜的範圍也會相應增大。

2樓:匿名使用者

黃赤交角為23度26分,南北迴歸線也是南(北)為23度26分。

在這個區域裡為太陽直射區,即為熱帶。(太陽從北迴歸線直射到南迴歸線叫迴歸年)

如果黃赤交角變大,則南北迴歸線緯度也會變大,所以熱帶範圍變大。

3樓:藍雨飄絲

熱帶=黃赤交角的大小

4樓:鯨魚

熱帶範圍=二倍黃赤交角

當黃赤交角變大時,熱帶,寒帶和溫帶是怎麼變化的 當黃赤交角

熱帶範圍變大 寒帶範圍變大 溫帶範圍變小 南北回歸線緯度等於黃赤交角 溫帶範圍減小 極圈緯度等於90 黃赤交角 如果黃赤交角等於45 就不再存在溫帶 如果黃赤交角大於45 將出現半年熱帶半年寒帶的地方熱帶範圍變小,溫帶範圍變大,寒帶範圍變小 因為南回歸線北移,北回歸線南移,北極圈北移,南極圈南移,所...

什麼是地球磁偏角 什麼是黃赤交角 謝謝

磁偏角磁偏角 geomagnetic declination 地球表面任一點的磁子午圈同地理子午圈的夾角。因指南針 磁羅盤是測定磁偏角最簡單的裝置,所以磁偏角的發現和測定的歷史也很早。1702年,英國e.哈雷發表了第一幅大西洋磁偏角等值線圖。根據規定,磁針指北極n向東偏則磁偏角為正,向西偏則磁偏角為...

若黃赤交角為20度,為什麼直射點回歸運動的週期不會縮短

不管夾角多少度,地球轉一圈都是23小時56分。不同的是地球公轉的角速度。因此太陽兩天直射地球上某經度的時間間隔有的時候比24小時短,有的時候比24小時長。這就是時差。直射緯度的迴歸週期稱為迴歸年,大約365.2422天,而地球真正的公轉週期大約是365.2564天 恆星年 這個差別就是歲差。 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