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必需元素主要有哪些

時間 2021-08-30 11:12:00

1樓:

常量元素  巨集量元素(常量元素)指含量佔生物體總質量0.01%以上的元素.如氧、碳、氫、氮、磷、硫、氯、鉀、鈉、鈣和鎂,這些元素在人體中的含量均在0.

03%~62.5%之間,這11種元素共占人體總質量的99.95%.

微量元素  微量元素指佔生物體總質量0.01%以下的元素.如鐵、矽、鋅、銅、溴、錫、錳等.

這些微量元素占人體總質量的0.05%左右.這些微量元素在體內的含量雖小,但在生命活動過程中的作用是十分重要的.

包括: 巨集量元素(11種),必需微量元素(18種)共計29種(概述有誤)   巨集量元素指含量佔生物體總質量0.01%以上的元素.

如碳、氫、氧、氮、磷、硫、氯、鉀、鈉、鈣和鎂,這些元素在人體中的含量均在0.04%~62.8%之間,這11種元素共占人體總質量的99.

97%.   必需微量元素,根據科學研究,到目前為止,已被確認與人體健康和生命有關的必需微量元素有18種,即有鐵、銅、鋅、鈷、錳、鉻、硒、碘、鎳、氟、鉬、釩、錫、矽、鍶、硼、銣、砷等.這每種微量元素都有其特殊的生理功能.

儘管它們在人體內含量極小,但它們對維持人體中的一些決定性的新陳代謝卻是十分必要的.一旦缺少了這些必需的微量元素,人體就會出現疾病,甚至危及生命.目前,比較明確的是約30%的疾病直接是微量元素缺乏或不平衡所致.

2樓:棟曼鈮

氫、鈉、鉀、鎂、鈣、釩、鉻、鉬、錳、鐵、鈷、鎳、銅、鋅、碳、矽、錫、氮、磷、砷、氧、硫、硒、氟、氯、溴、碘

人體必需的所有元素有什麼?

3樓:申屠初綦爰

人體是由60多種元素所組成。根據元素在人體內的含量不同,可分為巨集量元素和微量元素兩大類。凡是占人體總重量的0.

01%以上的元素,如碳、氫、氧、氮、鈣、磷、鎂、鈉等,稱為巨集量元素;凡是占人體總重量的0.01%以下的元素,如鐵、鋅、銅、錳、鉻、硒、鉬、鈷、氟等,稱為微量元素。微量元素在人體內的含量真是微乎其微,如鋅只佔人體總重量的百萬分之三十三。

鐵也只有百萬分之六十。

微量元素雖然在人體內的含量不多,但與人的生存和健康息息相關。它們的攝入過量、不足、或缺乏都會不同程度地引起人體生理的異常或發生疾病。微量元素最突出的作用是與生命活力密切相關,僅僅像火柴頭那樣大小或更少的量就能發揮巨大的生理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這些微量元素必須直接或間接由土壤供給。根據科學研究,到目前為止,已被確認與人體健康和生命有關的必需微量元素有18種,即有鐵、銅、鋅、鈷、錳、鉻、硒、碘、鎳、氟、鉬、釩、錫、矽、鍶、硼、銣、砷等。這每種微量元素都有其特殊的生理功能。

儘管它們在人體內含量極小,但它們對維持人體中的一些決定性的新陳代謝卻是十分必要的。一旦缺少了這些必需的微量元素,人體就會出現疾病,甚至危及生命。如缺鋅可引起口、眼、**或外**發紅、丘疹、溫疹。

又如鐵是構成血紅蛋白的主要成分之一,缺鐵可引起缺鐵性貧血。國外曾有報道:機體內含鐵、銅、鋅總量減少,均可減弱免疫機制(抵抗疾病力量),降低抗病能力,助長細菌感染,而且感染後的死亡率亦較高。

微量元素在抗病、防癌、延年益壽等方面都還起著不可忽視的作用。

4樓:韋萌運貫廣

人體是由80多種元素組成,按其在體內的含量不同,可分為巨集量元素和微量元素兩大類,凡占人體總重萬分之一為標準分為巨集(常)量元素和微量元素兩大類,凡占人體總重萬分之一以上的元素稱為巨集(常)量元素,如氧、碳、鈣、氫、磷、鎂計11種,而微量元素是占人體總重量萬分之一以下的元素。把維持人體正常生命活動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稱為必需的微量元素。這裡說的不可缺少,指的是缺少時會引起人體生理功能及結構異常,導致疾病的發生。

大多數學者公認的必需的微量元素有14種,它們分別是鐵、銅、鋅、鈷、錳、鉻、鉬、鎳、釩、錫、矽、硒、碘、氟。鋅、銅、鐵、鈣四種是與少兒生長髮育息息相關且常缺乏的元素。

使用碘治病,用鋅、錳、硒、鉻、銅治病。

生命立主要有哪些輔助矯正的產品?

生命立品牌 生命立足部輔具專家 涵蓋人類足部疾病 人體骨骼健康輔助 的各類產品,包括健康鞋 兒童矯正鞋 糖尿病鞋襪 扁平足矯正鞋墊 正壓拇外翻矯正器 運動健身器具 假肢等上千種人體健康輔具。拇外翻矯形輔具 扁平足矯正輔具 足外翻矯正輔具 足內翻矯正輔具 跟骨刺 輔具 糖尿病健康輔具 重疊趾矯形輔具 ...

紗窗主要有哪些材料,保溫材料主要有哪些種類

紗窗是每家都不可以少,那麼紗窗有哪些材料呢,接下來就來說說看看,紗窗包括紗網及由主管 彈簧盒 軸支座 內軸 端座組成的紗網卷收機構,具有普通紗窗的功能,同時可根據需要調整窗戶玻璃與紗窗的開度,當將玻璃窗推開時,紗網隨玻璃窗,遮攔開啟部分,當關上玻璃窗時,紗網在卷收機構彈簧彈力作用下,卷繞於內軸上收藏...

中國主要有哪些部門,中國主要有哪些部門

國防部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 教育部部長 科學技術部 工業和資訊化部 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 公安部 部 監察部民政部 司法部財政部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 國土資源部 環境保護部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 交通運輸部 鐵道部水利部 農業部商務部 文化部衛生部 國家人口和計畫生育委員會 中國人民銀行審計署 周洋宇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