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助理的工作主要有哪些

時間 2021-06-17 14:28:43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09月29日

會計的職能:

反映與控制,反映與監督,反映、監督與分析、考核與評價會計的基本職能:

會計的基本職能包括進行會計核算和實施會計監督兩個方面。

會計核算職能是指會計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通過確認、記錄、計算、報告等環節,對特定主體的經濟活動進行記賬、算賬、報賬,為各有關方面提供會計資訊的功能。

會計監督職能是指會計人員在進行會計核算的同時,對特定主體經濟活動的真實性、合法性和合理性進行審查。

2、經本**合法授權的,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且使用時必須註明“**高頓acca”或“**高頓、acca學習幫”,並不得對作品中出現的“高頓”字樣進行刪減、替換等。違反上述宣告者,本**將依法追究其法律責任。

2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助理的工作主要有收票、開票、對賬、做報表、盤點工作、整理工作。

收票1.做進項票收票登帳記錄。

2.應付賬款臺帳及時記錄回票資訊。

3.進項附上相匹配的送貨單、入庫單。對賬無誤備做賬用。

開票1.核對數量、金額。確認無誤後開票。

2.銷項票據附上匹配相對應的送貨單,核對無誤備做賬用。

3.開票後及時將銷售資訊錄入應收帳款臺帳

對賬1.入庫:原輔料及其他物料入庫報表上數量、金額與收、發票據核對。

2.出庫:所有發出產成品以及外調、外借等臺賬與出庫數量核對。

3.核對各生產工序間收、發資料相互是否一致。

4.隨時檢查倉庫各類臺賬的記錄情況,發現記錄不及時,不規範的及時糾正或整改。

5.倉庫出入庫所有原始單據回籠(收回財務部),初定每週收二次即:周

三、周收單據,同時,要求各倉管員將電子檔臺賬及時期發到財務部,查臺賬與單據是否相符。

6.與個**商財務對賬,及時做好應收、應付帳臺賬。

7.協助會計做財務帳,並與會計核對應收、應付賬款的對賬。

做報表1.月底根據核實後的出庫資料做好銷售報表。

2.做好銷售月報、季報、年報

盤點工作

1.督促落實月底盤點工作,將盤點後的原始盤點**收回備份,待查。檢查各生產工序月出入庫明細表,月彙總報表及盤點差異報表,核對各車間差異數,做好分析表。

2.根據原材及輔料使用分析表做出當月倉庫盈虧表.

3.督促各倉管員將出入庫明細表、彙總表、盤點表、分析表、數量對賬表等交到財務部,根據需要列印備份。

整理工作

1.做好財務部各類臺賬以及倉庫交來的臺賬儲存

2.所有原始票據收集和分類整理,以備做賬用。(不能作為做賬附件用的票據分類 存檔).

3.各類電子檔資料分類儲存,要求用u盤備份

3樓:公尋巧

會計助理的工作主要有收票、開票、對賬、做報表、盤點工作、整理工作。

1、稽核財務單據,整理檔案,管理髮票;

2、協助稽核記賬憑證、核對調整賬目、預算分析;

3、控制日常費用、管理固定資產;

4、起草處理財務相關資料和檔案;

5、統計、打英呈交、登記、保管各類報表和報告,6、負責制定降成本計劃並組織實施。

7、負責參與制定年度供貨協議。

8、負責招(議)標工作的策劃、組織和實施。

9、負責對**鏈管理相關流程的制定和優化。

10、負責**商選擇評價和日常管理。

11、負責**商檔案、iso9000與3c資料的收集。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也是會計助理,實際我是做出納,但因為我們會計年齡大了,很多事都是我來做,就不止是做銀行賬和現金賬了,開發票、記賬、登賬簿等等,涉及了很多會計上的工作,現在我又換了家公司,在做會計,感覺當時做那些工作對我現在的工作幫助很大。

5樓:匿名使用者

幫忙會計的一切下屬工作啊!

文員工作主要有哪些?求解

文員首先要在早上到公司大概打掃一下經理的辦公室 整理公司的檔案檔案,制定 列印檔案,收發傳真,記錄會議等等 起草列印公司的檔案 有客戶或人士拜訪時作接待工作 接 做一些來客 來電登記,公司例行開會作會議記錄。行政文員的主要工作是 1 協助執行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和維護工作秩序 2 負責公司員工的考勤管...

通訊行業工作主要有哪些類別具體負責什麼

網路 傳輸 數通 接入 無線 基站側 bsc側 msc側 網優 cdma wcdma gsm lte等僅討論作業崗位,不討論客服 銷售 行政等崗位的話,主要分類有 按網路型別分,主要分流動網路和固定網路兩大類,簡稱移網和固網。按專業型別分,主要有傳輸 資料和語音三大類。按作業型別分,主要分網管和維護...

財務助理主要負責什麼,會計助理的主要工作有哪些

財務助理在財務部門裡是做最基礎的工作,包括稽核財務單據,報稅 整理檔案,管理髮票,協助做一些預算分析,起草處理財務相關資料和檔案等工作,這些工作雖然瑣碎,卻是做好其他財務工作的必要準備。工作內容 1 協助主辦會計開展工作,做好會計業務,搞好會計核算和分析。2 依據法律 法規進行會計核算,實行會計監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