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籌資管理的原則主要有哪些

時間 2021-08-30 10:33:18

1樓:題名考試網

企業籌資管理的基本要求,是要在嚴格遵守國家法律法規的基礎上,分析影響籌資的各種因素,權衡資金的性質、數量、成本和風險,合理選擇籌資方式,提高籌資效果。

(一)籌措合法

企業的籌資行為和籌資活動必須遵循國家的相關法律法規,依法履行法律法規和投資合同約定的責任,合法合規籌資,依法披露資訊,維護各方的合法權益。

(二)規模適當

企業要根據生產經營及其發展的需要,合理**資金的需要量。籌資規模與資金需要量應當匹配一致。

(三)取得及時

企業籌集資金,要根據資金需求的具體情況,合理安排資金的籌集到位時間,使籌資與用資在時間上相銜接。

(四)**經濟

企業應當在考慮籌資難易程度的基礎上,針對不同**資金的成本,認真選擇籌資渠道,並選擇經濟、可行的籌資方式,力求降低籌資成本。

(五)結構合理

企業籌資要綜合考慮股權資金與債務資金的關係、長期資金與短期資金的關係、內部籌資與外部籌資的關係,合理安排資本結構,保持適當償債能力,防範企業財務危機

2樓:高頓教育

企業籌資管理的原則包括籌措合法;規模適當;取得及時;**經濟;結構合理。籌措合法原則是指企業籌資要遵循國家法律法規,合理籌措資金。規模適當原則是指要根據生產經營及其發展的需要,合理安排資金需求。

取得及時原則是指要合理安排籌資時間,適時取得資金。**經濟原則是指要充分利用各種籌資渠道,選擇經濟、可行的資金**。結構合理原則是指籌資管理要綜合考慮各種籌資方式,優化資本結構。

企業融資風險有哪些,企業融資風險主要有哪些

一 按風險性質不同分類 1 違約風險,即不能按期歸還到期債務,導致企業信用受損甚至引起法律拆訟的可能性 2 道德風險,主要是指融資團隊在資金管理 資產管理 資本管理和融資過程中,由於企業團隊個人原因產生的使企業利益受損的可能性,如資金體外迴圈等 3 機會風險,指融資企業在融資決策及融資方案實施的過程...

行使領導權力需要遵循的原則主要有哪些

舒雅學姐 1 正當性原則 所謂領導權力行使的正當性原則,是指領導者在特定的職權範圍內履行自己的職責,而無須顧及來自職權之外的其他因素的干擾。2 可行性原則 所謂領導權力行使的可行性原則,是指領導者行使權利要充分注意組織內外的主客觀條件,在現實基礎上,在組織原則和社會道德規範內行使權力。3 民主性原則...

組織促進情緒管理的策略主要有哪些

北庭老 4個自我調節抑鬱情緒的小妙招,總有乙個適合你 什麼是情緒調節?情緒調節的策略有哪些? 愛不再迷茫 1 情緒調節就是通過一定的策略和機制,來管理和改變自己或者他人的情緒。使被調節者的情緒在生理活動 主觀體驗 表情行為等方面發生一定的變化的過程。成功的情緒調節,主要是要管理情緒體驗和行為,把它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