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性是什麼意思,陰性 一 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8-30 10:57:52

1樓:匿名使用者

陰性結果表示沒有檢測到(或者檢測到的量極少)特定的物質或者是微生物。

-檢驗報告單上,陰性結果表示沒有檢測到(或者檢測到的量極少)特定的物質或者是微生物,陽性表示檢測到了,強陽性表示檢測到的量很大。比如說B肝兩對半的檢測包括了五項指標,分別代表一種物質(抗原是病毒的蛋白,抗體是你自身針對抗原反應產生的蛋白),陽性代表檢測到了。

醫學檢驗是運用現代物理化學方法、手段進行醫學診斷的一門學科,主要研究如何通過實驗室技術、醫療儀器裝置為臨床診斷、**提供依據。通過系統學習,我們會了解如何鑑定人的血型、確定乙個人是否貧血、肝功能是否正常等等。該學科要求使用各種光電儀器及化學試劑完成實驗分析,所以偏重理科,要求有較好的生物、化學基礎。

2樓:果果

陰性就是沒有測出你要測的那項物質,要看測的是什麼,來判斷好壞,大部分陰性是好的。

3樓:吳醫生

20-hiv陰性是什麼意思

陰性是什麼意思

4樓:q王小年

意思:1、診斷疾病時進行

某種試驗或化驗結果的表示方法。說明體內沒有某種病原體存在或對某種藥物沒有過敏反應,例如注射結核菌素後並無紅腫等反應時叫做結核菌素試驗陰性。

例句:許多革蘭氏陰性細菌借助於細菌的分泌系統,分泌出毒性因子和效應子,與寄主進行分子交流。

2、語言學名詞。某些語言裡名詞(以及代詞、形容詞)分別陰性、陽性,或陰性、陽性、中性。

例句:我們使用的名詞中,經常會根據感**彩分為陰性和陽性。

讀音:yīn xìng

反義詞:

1、陽性 [ yáng xìng ]

a、診斷疾病時對進行某種試驗或化驗所得結果的表示方法。如果體內有某種病原體存在或對某種藥物有過敏反應,則結果呈陽性。

b、某些語言裡名詞(以及代詞、形容詞)分別陰性、陽性,或陰性、陽性、中性。

例句:檢測癌組織中mt陽性表達率可以為制定化學**方案提供依據。

2、中性 [ zhōng xìng ]

a、謂不表示性別。

引用:瞿秋白 《最藝術的國家》:「表面上是中性,骨子裡當然還是男性。」

b、化學上指既不呈酸性又不呈鹼性的性質,如純水的性質。

例句:實木門板可使用家具水蠟清潔保養,水晶門板可用絨布沾濕水或中性清潔劑擦拭。

5樓:宛蘭芳丙桃

如果是檢查某項結果是陰性,就說明是沒查出來檢測的那種東西。例如尿常規裡,白細胞陰性,就說明尿急沒有白細胞。如果查B肝抗體是陰性,那就是沒有抗體

陰性(一)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陰性(一)表示沒有或不存在, 「陰性」和「陽性」在醫學上使用得較多,已成為一種術語,是泛指存在與否,或用來表示某種檢查的結果,例如:

1、如果某人患冠心病或範圍較小的肺結核,醫生聽診時不一定能發現問題,就會診斷為心肺無陽性體徵,,說心肺陰性-心肺(-);

2、表示試驗結果:做結核菌素試驗,如區域性未出現紅腫,叫ot(-),表明對結核菌無免疫力,應接種卡介苗;

3、表示化驗結果:B型肝炎「二對半」化驗,e抗原陽性(+),表明有很強的傳染性,如僅有表面抗體陽性(+),表明對B型肝炎病毒已具有免疫力,一般來說沒有傳染性;

4、表示拍片結果:腎結石的成分如是草酸鈣,拍平片時影子很深,叫「陽性石」;痛風患者由於腎結石的成分是尿酸,影子很淡,叫「陰性石」。

擴充套件資料

陰性之於古典哲學:

中國古典哲學不將一事物呈對立統一的雙方籠統地稱作「矛盾」,而是分為「陰」、「陽」,它認為,凡陰性與陽性的異性事物之間,所呈現出的是互相感應、互相吸引,互相交流,相滲透,且互為依存,互為己根,並保持相對平衡的關係。

失陰則無陽,無陽則陰不存,陰陽是相比較而存在的。

中國古典哲學還認為,凡是陰性與陰性、陽性與陽性的同性事物之間,則存在著互相排斥、相互競爭的關係,競爭或鬥爭的結果:是一方不斷地削弱另一方,由量變到質變達到而壯大自己吃掉對方的目的,使兩個事物性質相同的實體合二為一;或者兩敗俱傷、同歸滅亡。

唯因其性質相同,才又能通過和平的方式和合為一體,從而壯大自己;也可以和而不同,走互不干涉、和平共處式的發展之路。

7樓:齊春傑

陰性就是沒有問題,陽性就是有問題

8樓:小貝

你的問題提得不太明確,陰性在某些情況下,意思是不一樣的。比如:醫學上的化驗單上的陰性一般用「-」表示。

表示正常,沒有問題。但在化學上就不是正常的意思。是指化學反映的性質,分為陰性和陽性。

不知道這樣解釋你是否滿意。

陰性反應是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醫學檢查有兩中結果描述方式,一種是定量檢查,就是我們經常看到的有具體數值的結果。另一種是定性檢查,就是以陰性、陽性描述結果的。

陰性就是沒有檢測到目標檢測物,或其濃度還未達到診斷水平,可以排除某疾病,或不支援某一診斷。檢查結果往往註明陰性或(-)

HBeAg陰性HBsAg陰性是什麼意思啊

可樂貓 嗯,上面明顯有個人看錯了。hbsag就是表面抗原,表示乙肝感染,陰性就是正常的,相對的hbsab就是抗體,如果是陽性的表示有一定的抵禦能力。只有當抗體濃度很低的情況下才打疫苗,如果濃度高打了疫苗 滅活的抗原 會把抗體中和掉了。後面的hbc和hbe您的情況就不需要了解了。 呂鵬醫生 證明你沒有...

RH陰性是什麼意思?請詳細說明,Rh陰性血是怎麼形成的

意思是你的紅細胞膜上沒這種抗原分子啦 xue蝴蝶 所謂的熊貓血,用的好就是熊貓血,用不好太滅絕人性!大家都知道o型血很容易生病 血站只會掛出o型告急 真的rh陰性血 熊貓血 是可以培養病毒堯過轉基因而產生突變 寶貝丫頭乖乖 是一種血型 人的血型主要分為兩種血型體系,一種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分為o型 a...

乙肝表面抗原0 12 1 00為陰性是什麼意思?求解釋

乙肝表面抗原正常 陰性 的標準是小於1,檢驗的結果是0.12,小於1,所以就是陰性了。乙肝表面抗原陰性,說明體內沒有乙肝病毒。 大傻我愛你哦 你好!抗原陰性就代表健康的沒有乙肝!祝你好運! 乙肝表面抗原0.12 1.00為陰性,表示你乙肝病毒5項測試中第一項陰性拉,代表你沒有感染乙肝拉 乙肝表面抗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