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一”是什麼意思,“諾諾”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0-25 09:54:53

1樓:一生至愛

有以下意思。

劉燁兒子諾一取名含義,“諾一”這個名字有點中法合作的意思,劉燁的法國妻子可是個中國通,中文水平相當的高,一諾千金這個成語恐怕他們都熟知,“諾一”最容易讓人想到的就是一諾千金這個成語。

另外,一諾千金是一種擔當和責任,許下的一個諾言有千金的價值,說話算數,極有信用。這個成語出自西漢司馬遷《史記·季布欒佈列傳》:“得**百,不如得季布諾。”

還有,按照漢語,謝娜、安娜名字中的第二個字的聲母都是n,劉燁的名字聲母為y,愛情結晶就是yn或ny組合,一諾(yn)或者諾一(ny)不就是這個組合嗎?此處就是有些牽強的猜測,不會是劉燁和謝娜相戀時就這樣定好的吧?

2樓:自然智慧樹

一諾千金的意思。

“諾一”這個名字有點中法合作的意思,劉燁的法國妻子可是個中國通,中文水平相當的高,一諾千金這個成語恐怕他們都熟知,“諾一”最容易讓人想到的就是一諾千金這個成語。

另外,一諾千金是一種擔當和責任,許下的一個諾言有千金的價值,說話算數,極有信用。這個成語出自西漢司馬遷《史記·季布欒佈列傳》:“得**百,不如得季布諾。”

還有,按照漢語,謝娜、安娜名字中的第二個字的聲母都是n,劉燁的名字聲母為y,愛情結晶就是yn或ny組合,一諾(yn)或者諾一(ny)不就是這個組合嗎?此處就是有些牽強的猜測。

〝一諾千金〞是一個漢語成語,讀音:yī nuò qiān jīn,釋義:諾,諾言。意為許下的一個諾言有千金的價值,藉以比喻說話算數,極有信用度。

詳解形容說話算數,非常講信用,言而有信,言出必行,說到做到。比喻自己說過的話,答應別人的事情,就如同千金般貴重,通俗一點的理解為:一個人說話要算話,不能出爾反爾。

在當今的社會,無論你做人或做事,從事什麼行業,"一諾千金",顯得尤為重要。

“諾諾”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連聲應答的聲音,表示順從。

《史記.卷六十八.商君傳》:“千人之諾諾,不如一士之諤諤。”

《樂府詩集.卷七十三.雜曲歌辭十三.古辭.焦仲卿妻》:“媒人下床去,諾諾復爾爾。”

法語裡諾一啥意思?聽劉燁喊好像“諾一”是諧音。

4樓:kidrauhl愛不變

劉燁有時候叫諾一是叫的他英文名字,noe,其實和諾一發音基本一樣。諾一寓意一諾千金

5樓:彌補光陰

諾一是取自“男孩子要一諾千金”之意,法語估計是諧音吧

6樓:

諾一就是劉燁兒子的名字,他兒子全名叫劉諾一

7樓:進擊的天空

諾一的名字是“承諾一生”的意思。諾一出生時,受了大磨難,生了兩天一夜,安娜也受了大罪。

陰性是什麼意思,陰性 一 是什麼意思

陰性結果表示沒有檢測到 或者檢測到的量極少 特定的物質或者是微生物。檢驗報告單上,陰性結果表示沒有檢測到 或者檢測到的量極少 特定的物質或者是微生物,陽性表示檢測到了,強陽性表示檢測到的量很大。比如說B肝兩對半的檢測包括了五項指標,分別代表一種物質 抗原是病毒的蛋白,抗體是你自身針對抗原反應產生的蛋...

莫衷一是是什麼意思,莫衷一是是什麼意思?

詞典解釋 解釋 不能決定哪個是對的。形容意見分歧,沒有一致的看法。出自 清 吳趼人 痛史 第三回 諸將或言固守待援,或言決一死戰,或言到臨安求救。議論紛紛,莫衷一是。示例 人們議論紛紛,近義詞 無所適從 反義詞 一針見血 語法 動賓式 作謂語 定語 用於書面語 莫衷一是 莫衷一是 m zh ng y...

唯唯諾諾是什麼意思,「唯唯諾諾」中的「唯」和「諾」分別是什麼意思?

唯唯諾諾 w i w i nu nu 意思是形容一味順從別人的意見,形容自己沒有主意,一味附和,恭順聽從的樣子。明 馮夢龍 醒世恆言 他思念父母面上 一體同氣 聽其教誨 唯唯諾諾 並不違拗。譯文 他看在父母的面上,是同胞兄弟,聽他的教導訓戒,順從他的意見並不反抗。近義詞 唯唯否否 唯唯連聲 反義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