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多腫瘤患者做完手術切除後,腫瘤還是會轉移,我想知道這是什

時間 2021-08-30 10:56:37

1樓:匿名使用者

癌轉移是指惡性腫瘤由原發部位播散到遠處的其他器官的過程,癌症所以令人生畏,嚴重威脅人類的生命和健康,正是因為癌細胞能夠轉移。 據北京貝美森腫瘤大藥房的醫學專家介紹,癌轉移步驟為:

①原發腫瘤的生長和增大;

②侵襲周圍組織並穿入淋巴管和血管;

③淋巴管和血管內瘤栓形成並隨淋巴液、血液而執行;

④在遠處器官的淋巴管或血管壁處停留;

⑤穿出停留處的淋巴管和血管壁並侵襲周圍組織;

⑥癌細胞在此增殖、生長,轉移灶形成。

轉移的方式有:

①直接蔓延:腫瘤從原發部位直接侵入周圍組織或器官;

②經淋巴轉移;

③經血行轉移;

④種植性轉移:脫落的癌細胞可粘附於其他組織,形成種植性癌結節。

了手術雖然冠以各種“**術”的名稱,但終歸是一種區域性**的方法,也就是說雖然切除了原發癌塊和周圍的淋巴結,但癌細胞可以在手術前(甚至更早)、手術中、手術後轉移。所以,手術切除了癌瘤,並非萬事大吉。

目前對癌症的**,仍然普遍採用手術、化療、放療以及中醫中藥等綜合**方法。手術和放療具有區域性**的性質,化療則屬全身性**,對轉移的癌細胞,進入血液、淋巴液的癌細胞有一定的殺傷作用。因此,接受了各種**性手術的病人應根據具體情況進行放療、化療、定期體檢,重點檢查手術切除部位、肝臟、雙肺、頭顱、骨骼等,儘早發現轉移病灶,採取相應的**措施。

2樓:汪仙娟

由於腫瘤的易轉移性,手術切除只能有效減低腫瘤負荷,而解決不了全身性的根本問題。全身性疾病就要用全身性**手段來解決,然而,面對腫瘤轉移都會採用全身化療,因嚴重的毒***、不可避免的耐藥性和有限的療效讓腫瘤病人難以接受。 上海有家醫院引進一種免疫**,它可增強免疫力,**時可區分好壞細胞,把癌細胞溶解掉,最最重要的是患者在接受**時不會痛苦。

腫瘤只要術後轉移就肯定是惡性的嗎,良性腫瘤術後不會轉移嗎?

3樓:公採南

如果出現轉移,大多數情況下就是惡性的。侵潤及轉移是惡性腫瘤非常明顯的一個特徵,一般良性腫瘤沒有這個特徵,都是以區域性瘤體增大為主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腫瘤術後出現**轉移的情況不能肯定就是惡性的,一些良性腫瘤也具有一定的轉移能力,還需要考慮手術切除情況如何。

5樓:上海精確放療

良性腫瘤具有良好的包膜,侵略性不強,一般不會出現轉移的現象。而惡性腫瘤侵潤性強,多出現轉移。

6樓:劇雅珺汗策

您好,良性腫瘤是不會出現轉移的,但一般存在多發的特點,也就是會在不同的部位出現屬性相同的良性腫瘤,這不是轉移現象。比較常見的就是皮下脂肪瘤。

做完腫瘤手術後,吃什麼藥比較好,做完腫瘤手術後,吃什麼藥比較好

保健品吧,是最好的,沒有 堅定保健品的好壞我覺得要從幾個方面 首先是它的科技含量。因為現在的東西小作坊做的肯定不敢要,沒有先進的科技效果肯定不明顯的。然後呢就是效果了。還有口碑很重要,如果很多人都說好那一般都錯不了的。你說的那個仙牌靈芝茶效果很好的,我有好幾個親戚都在用。我有個表姑的子宮囊腫都喝沒了...

肺部腫瘤昨晚切除手術要恢復多久今年1月30號做的手術因為是良性手術很成功,要多久傷口才可以癒合

胸腹手術正常拆線時間為7天,保守的話十日以上也可以間斷拆線了,術後恢復良好的話可以像正常人一樣生活工作,只是有段時間內刀口處會有些異樣的感覺,如針刺樣疼痛麻木等,個別患者胸膜粘連的話,有間斷有些胸痛,祝您健康。 瓦特泰勒 早期肺癌的手術,現在胸腔鏡技術已經普遍的應用於我國北京 上海 浙江 廣州 四川...

做完肝部分切除手術後吃什麼水果比較好

桂望亭庫昭 橘子,檸檬,芒果,因為肝臟是主代謝的,盡量減輕肝臟的負擔,飲食以高營養 低脂肪 清淡為主最好的,每天可以引用靈芝茶或者靈芝泡水喝,來減輕肝臟的負擔,提公升肝臟排毒功能,促使肝臟快速恢復 1.大豆及豆製品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鈣 鐵 磷 維生素b 中等量脂肪及少量碳水化合物對肝臟修復非常有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