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確定運動強度

時間 2021-08-30 10:52:48

1樓:屈飛文邊童

如果樓主要鍛鍊肌肉的話,徒手的訓練可以按照下面為例:

胸肌標準俯臥撐3到5組,每組做10到20個,每組間休息1分鐘。更上一層樓有:側重俯臥撐、槓桿俯臥撐等。

側重俯臥撐就是乙隻手答在藍球等高物上,另乙隻手正常做俯臥撐。槓桿俯臥撐即是乙隻手側放貼地輔助,另乙隻手正常做俯臥撐。隨著力量的提高再更上一層樓。

也就是如果標準俯臥撐能做20個以上,就換更難的動作。其他部位的鍛鍊同上。

如果有啞鈴的話按照下面的確定強度:

首先要有一對可調重量的啞鈴的,不同的重量針對不同動作,每組數量在做8到12力竭最適合初練者健美增肌,所以每組數量在8到12個,重量也調到做完這個數量就力竭。每組做完休息不超過一分鐘,每個動作做完休息不超過2分鐘

2樓:城竹逮詞

為增強體質而進行的體育鍛煉主要是為了提高人體的健康水平,而不是為了創造運動成績,所以體育鍛煉的運動強度不宜過大,特別是中老年人和體育**者更應如此。體育鍛煉中控制運動強度最簡單的辦法是測定體育鍛煉時的脈搏。雖然不同年齡和機能狀況的人在體育鍛煉時的最佳脈搏有所不同,但對一般體育鍛煉者來說,體育鍛煉時的脈搏控制在120/分左右較為合適。

確定運動強度(生理負荷量)對運動效果和人體運動安全有直接影響,運動強度掌握得合適與否,是制定和執行處方的關鍵。運動強度常用心率作為定量化的指標,也可用跑速作為強度的指標。運動處方規定的心率數,多採用計數脈搏的方法來掌握(測10秒鐘脈搏數乘以6)。

運動強度指數怎麼計算?如何確定運動強度

一般認為,120次 分以下的運動量為小 120 150次 分的運動量為中等 150 180次 分或超過180次 分的運動量為大。如何確定運動強度 第一 心率,最簡單的方法是通過測試運動期間或運動後的心率來確定運動強度的大小。第二 運動強度也可以通過使用一些智慧型產品來確定。目前,一些智慧型手環和手錶...

應力強度因子的確定

中地數媒 對於 型裂紋尖端區域,應力分量可統一寫成式 2 20 的形式 岩石斷裂與損傷 式中 fij 為極角 的分佈函式,稱為角分佈函式 km表徵了裂紋尖端附近區域應力場強弱程度,其中m 得到k k k 分別代表 型裂紋尖端應力場的強弱程度,稱為應力強度因子 k因子 定義如下 岩石斷裂與損傷 式中自...

高強度運動之後適宜吃什麼水果,大量運動後吃什麼水果好

你在運動過後都吃什麼東西呢?喝果汁 喝運動飲料?那麼運動前呢?是吃些什麼呢?你是在吃飯過多久後才運動的呢?你知道怎麼吃才不會變胖呢?這對許多的人來說常常造成困擾,因為怕運動過後亂吃東西會變胖,所以你常常挨餓嗎?那麼我們將介紹讓你知曉,你在運動的前後該如何的吃最恰當喔!運動前 在運動前你最好是前1到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