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確定建築門窗抗風壓是幾級,如何確定門窗的氣密性 水密性 保溫性 隔聲性 抗風壓等級。

時間 2021-06-20 04:52:14

1樓:走馬觀花

你猜的沒錯,在建築設計階段就該規定:建築外窗的抗風壓效能,多層建築應滿足δp≥2500pa,中高層和高層建築應滿足δp≥3000pa。這是乙個底線,具體採用的數值應由廠家根據建築所在地區基本風壓進行強度計算。

2樓:淘股吧雲天漸

jgj113 是玻璃應用技術規程,我沒聽說過抗風壓設計,門窗的抗風壓設計應該在建築設計階段確定,根據風壓計算值,滿足抗風壓要求即可,通常設計中會選擇比較高的抗風壓級別,**以下基本不用,抗風壓效能必須大於風荷載設計值,這個階段設計中沒有審查,建築師也不重視,基本設計者自行把握為主

3樓:砂粒

確定建築門窗抗風性能等級應通過計算來確定。根據建築物所在地域的基本風壓和相關係數計算風荷載標準值,然後依據有關規則確定外窗的抗風壓等級。對於廣泛採用的pvc塑料窗則根據抗風壓等級的下限值(也叫風壓強度),給出塑料窗內襯型鋼的最小慣性矩。

鋁合金窗則依據當地的基本風壓,採用查表法來確定型材斷面。

作用在外窗上的風荷載標準值應按下列公式計算:

wk=βgzμsμzwo

式中:wk——作用在外窗上的風荷載標準值;

βgz——高度z處的陣風係數;

μs——風荷載體型係數;

μz——風壓高度變化係數;

wo——基本風壓(knm2)

上式中的基本風壓值和三個係數應在《建築結構荷載規範》(gb50009-2001)中查表取值。

4樓:胡塗仙君

這需要經檢測機構的檢測才能確定抗風壓等級。

如何確定門窗的氣密性、水密性、保溫性、隔聲性、抗風壓等級。

5樓:ok帥的一塌糊塗

一、氣密性能

1、氣密性能分級指標:採用在標準狀態下,壓力差為10pa時的單位開啟縫長空氣滲透量和單位面積空氣滲透量作為分級指標。

2、分級指標值:

二、水密性

1、水密性分級指標:採用嚴重滲漏壓力差值的前一級壓力值作為分級指標。

2、分級指標值:

三、保溫性

1、門窗的保溫效能以傳熱系數{w/(k)}為準,是阻隔室內長波輻射熱的能力,冬季門窗的保溫性要好;門窗隔熱性能是以遮陽係數為準,是阻隔室外短波輻射熱的能力,夏季門窗隔熱性能要好。門窗一般佔牆體的20%,散熱量是牆體的5~6倍,佔建築物全部熱損失的40%以上。

2、門窗的散熱途徑是玻璃、型材框料、縫隙。普通中空玻璃的傳熱系數是k≤3.0{w/(k)},如果要進一步提高門窗保溫效能,提高玻璃的保溫級別是很重要。

我們設計的三玻雙中空及low-e中空玻璃的傳熱系數分別是k≤2.2{w/(k)}及k≤1.9{w/(k)},但三玻雙中空的隔熱性能要差,不能有效的抑制熱輻射。

low-e玻璃是在玻璃內側鍍上一層無色的金屬膜,使中空玻璃的熱輻射大大降低。中空玻璃12mm中空層保溫性及經濟性最好,16mm中空層保溫效果雖好於12mm,但提高不多,同時耗材量增加較大。

四、隔音性

隔音性和氣密性具有相對的關係,氣密性差則隔音性自然不好。

1、路口、鐵路、機場、市中心、菜市場等噪音較複雜的周圍建築,採用氣密性登記2m3/hr/㎡以下的鋁門窗。

2、一般公寓住宅、辦公樓、醫院、工廠、學校等建築物可採用氣密性等級8m3/hr/㎡以下的門窗。

3、郊區、鄉村住宅比較安靜地區可採用氣密性等級30m3/hr/㎡以下的門窗。

居所室內的噪音一般不能超過35db。不然居住會影響人們的身體健康

五、抗風壓效能

①抗風壓效能分級指標:採用定級檢測壓力值p3 分級指標。

②分級指標值:

擴充套件資料

建築物的空氣滲透主要來自底層大門、外門窗和外圍護結構中不嚴密的孔洞。從我國目前大多數建築的特點來看,建築牆體氣密性好,而外窗氣密性很差,尤其是普通住宅建築外窗質量更差,大量採用鋼窗和木窗,空氣滲透耗能量大大超過了外窗傳熱耗熱量。

6樓:土巴兔裝修

這種情況是要實測的,一般是要拿到權威的建築節能設計中心測,一般是風行不低於**、氣密性不低於6級6層以下不低於**、水密性不低於**保溫不低於7級隔音不低於**,一般的密性和隔音性具有相對的關係,密性差則隔音性自然不好一般情況下不對門窗三性做硬性規定。

7樓:綠瑞設計室

一般情況下不對門窗三性做硬性規定,

一般甲方要求門窗抗風壓等級是3級,氣密性和水密性要求是5級。

也有要求比這低一點的

要是檢測的話多數窗型都過不了關,需要花些錢才可以過。

8樓:偶傻蛋

這個是需要去工程當地的工程檢測站門窗檢測部門進行檢測才能出的結果,俗稱門窗五性檢測報告。

如何確定地下水的抗浮水位,如何確定地下室抗浮設計水位?

墨汁諾 使用機械水位控制器就選用浮漂水位控制器,接線簡單,只需要調整浮漂開關位置就可以了。如果想精密控制,則使用電子水位控制器,接線需要專業電工,可以精確控制水位的上限與下限。這種控制器有三個低壓電極,調整電極的位置就可以精確控制。在計算浮力時,地下水最高水位對浮力的大小起著關鍵作用,其取值原則如下...

甲類,乙類建築的抗震等級如何確定

一條魚的命運 1 甲類 乙類建築 當本地區的抗震設防烈度為6 8度時,應符合本地區抗震設防烈度提高一度的要求。當本地區的設防烈度為9度時,應符合比9度抗震設防更高的要求。當建築場地為 類時,應允許仍按本地區抗震設防烈度的要求採取抗震構造措施。2 丙類建築 應符合本地區抗震設防烈度的要求。當建築場地為...

人民幣匯率如何確定,匯率是怎麼確定的,由誰確定的

永夜 人民幣匯率,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貨幣兌換其他國家的貨幣的比例,也叫人民幣匯價。現行的人民幣匯率主要是人民幣與發達國家貨幣之間的管理浮動匯率,其中以人民幣對美元的匯率為基礎匯率,人民幣與其他貨幣之間的匯率通過各自與美元的匯率套算出來。自2005年7月21日起,中國開始實行以市場供求為基礎 參考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