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能有健康的身體,我們該怎麼做

時間 2021-08-30 10:00:11

1樓:坎俾攪

注意個人衛生。講究營養並注意飲食衛生。注意學習姿勢和用眼衛生。加強體育鍛煉。保證充足的睡眠。不迷戀電腦。科學用腦的。

2樓:

1.講衛生:如勤洗澡,勤洗手,不挖鼻孔

2.講究營養並注意飲食衛生

3.注意學習姿勢與用眼衛生,如:正確的閱讀姿勢,正確的書寫姿勢,注意採光和照明

4.不迷戀電腦

5.加強體育鍛煉,如:跑步,踢球,跳繩

6.科學用腦

3樓:匿名使用者

1,注意個人衛生 2,講究營養並注意飲食衛生 3,注意學習姿勢與用眼衛生 4注意加強體育鍛煉 5保證充足睡眠 6不迷戀電腦 7科學用腦

4樓:牛板筋哈吼

注意飲食,注意睡眠,多做運動~

5樓:聰茂聽力眉山中心

改變生活中不良習慣,

6樓:qq意難忘

我覺得天天快樂就會健康~~~~~~

進入青春期我們為了有一個健康的身體要注意些什麼

7樓:有問必答

青春期指以***官發育成熟、第二性徵發育為標誌的初次有繁殖能力的時期;是指由兒童逐漸發育成為成年人的過渡時期。青春期是人體迅速生長髮育的關鍵時期,也是繼嬰兒期後,人生第二個生長髮育的高峰期。

飲食上

1、平日裡多吃蔬菜和水果

2、每週吃兩次牛肉,三兩左右

3、想身體發育的更加健康,可以每天吃3個雞蛋的雞蛋清(蒸)

4、睡前一杯牛奶是必不可少的

5、補充鋅、鈣等元素

運動上

男生可以打打籃球,女生可以跳繩,有利於長高。另外,也可以游泳,慢跑(不要太多)等,但不要過多的做肌肉運動,像舉重、俯臥撐(少量可以)等。

休息上

一定要保證充足的睡眠,8小時左右,夏天可是適當午睡。

生理衛生上

男生應該認識自己的身體對於**、**的增長,**的出現,遺精的發生不要感到疑惑和恐懼,要懂得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其次,應該正確對待手淫。最後,男孩不宜穿過緊的褲子,會影響**發育。

女生經期要注意個人衛生,來月經時衛生巾和護墊每2到3小時就要換!保持清爽!最好穿純棉的**,因為透氣性強!

最好是白色!因為沒有染色體!內衣選擇適合自己尺寸的!

不要太緊,不然影響正常發育!睡覺時要把內衣脫掉,胸部才放鬆!有利於促進血液迴圈!

心理健康上

能夠正確認識自我,認清自己的性角色。

能夠理智的對待學習、生活和異性;

能夠自尊自重,使生活內容健康、充實、積極、向上。

養成健康的性道德行為習慣,要講究行為美、語言美,從日常生活做起,從我做起,提高自己的認識水平、道德水平、法治水平,保持樂觀開朗的心境。

要樹立正確的人生目的,增強自己的責任感。

要對自己有信心,既要看到自己的優點又要善於發現自己的缺點。

受到挫折要冷靜分析原因,找出對策。經常與同學、老師、家長交談,徵求意見,從他們的肯定與希望中吸取力量。

還要不斷提出自己的意識水平,對他人的批評教育和指導幫助要虛心接受。

經常參加集體活動,把個人融於集體之中,培養自己的集體主義精神,克服“自我中心“的個體意識,促進自己的心理健康。

培養和發展自己的興趣和愛好。我們的生活豐富多彩,充滿情趣,除了使人獲得某些智慧,增長知識外,還能使人得到一定程度的心理滿足,調節人的精神狀態。

磨練自己的意志,提高自我調控能力。

8樓:劉帥真的愛過你

我先闡明一下,不得不說青春期是青少年(或者說是從兒童到成年的過渡時期)心理與生理成長的關鍵階段,對其心裡與生理的變化要予以重視,使自己更好的度過青春期。不管是男孩子還是女孩子,為了平穩,正確度過青春期使自己的心理和生理更見的健康我們都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早睡早起,生活規律,保證充分睡眠。(青春期身體很多促進身體生長髮育的激素都是晚上休息的釋放出來的哦)

2:平時多吃點維生素和纖維素的食品(如蔬菜、水果),飲食清潔,少吃甜食和油膩食品。防止不正常發胖(切忌飲酒,吸菸哦)

3:保持**清潔,常用溫水洗臉(青春期起痘痘可是很正常的哦,不要擔心啦)

4;跟人衛生要注意了哦,內衣勤換著,自己的隱私部位也要適當的清洗了(乾淨衛生人人都喜歡哦)

5:然還有心態很重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青春期容易生氣,脾氣比較爆(心理往往決定了生理的發育哦)

6:對異性有想接觸聊天的想法,很正常,保持正確的心理認識,不要過於緊張(早戀的思想切不可有哦)

9樓:匿名使用者

①科學合理的生活方式是保證青春期健康的前提(充足的各種營養、足夠的睡眠時間、積極參加鍛鍊、增強體質);②,注重自身的心理健康(樹立正確的自我觀念,適度提高抱負水平,建立和諧的人際關係,人與社會協調一致,把心靈中的積鬱傾聽出來);③,自尊、自強、自信、自立、自愛的保護自己等。這樣做才能擁有一個健康的青春期。

10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青春期一個懵懂的時期,對異性的好奇甚至渴望隨之而來,對自身的身體特徵變化驚訝。

女性要開始注重個人衛生

首先心理上需要正視這些問題,學習一點生理衛生知識,結交異性注意群體參與,不要單獨在私密的地方相處。

積極參與各項活動

11樓:**座小小少年

注意個人的衛生,多睡覺

感覺身體濕氣太重,該怎麼做才能有效的改善?

就應該多去汗蒸,這樣就可以排出身體的濕氣了。而且效果也是非常好的,也有助於身體的血液迴圈。可以喝一些紅豆薏公尺水,你可以每天早上出去散步或者起來做瑜伽,都可以排除體內的濕氣,讓身體得到改善。1.可以通過飲食調理達到排除濕氣的目的。平時多吃一些薏公尺,山藥等食物,都可以祛除體內濕氣。但是一定要長期堅持...

堡文物我們該怎麼做,保護文物,我們該怎麼做?

主播獵豹 一保護環境,二可以讓相關部門做一些保護文物的標識牌,三,幫我們去一個文物博物館去參觀的時候肯定需要的,就是食物那麼食物的食品袋千萬不能扔到景點,4,更不能破壞文物財產,5不能隨意破壞文物。 世界末日未來 文物保護重在人才,尤以科技和實際操作的技術人才為重要。應該大力發展文保人才的職業技能教...

為了防止沙塵暴的發生,我們應該怎麼做

1 加強環境的保護,把環境的保護提到法制的高度來。2 恢復植被,加強防止風沙塵暴的生物防護體系。實行依法保護和恢復林草植被,防止土地沙化進一步擴大,盡可能減少沙塵源地。3 根據不同地區因地制宜制定防災 抗災 救災規劃,積極推廣各種減災技術,並建設一批示範工程,以點帶面逐步推廣,進一步完善區域綜合防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