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褥瘡最好的辦法是,褥瘡的治療最好的方法有哪些?

時間 2021-08-30 09:19:46

1樓:匿名使用者

此類疾病往往是由於長時間區域性缺血缺氧和繼發感染形成,疾病**還是有一定困難,由於患有此類疾病的患者都存在活動障礙等情況,因此**與保健護理需要結合。建議,根據你描述的情況看,目前出現的問題可以先適當控制感染,還有需要加強區域性衛生清創,區域性塗用鄉貢坊的生肌膏,再有加強患者蛋白質類食物補充。

由中國航天科技集團第十一研究院研製的星空-2號飛行器在西北某靶場緩緩升空,經過近10分鐘飛行後,完成主動段轉彎、拋罩/級間分離、試飛器釋放自主飛行、彈道大機動轉彎等動作,按預定彈道進入落區。此舉標誌著星空-2號飛行試驗圓滿成功。本次飛行試驗實現了飛行試驗視窗科學載荷的全通道測量,全程光測、雷測、遙測正常,試飛器飛行可控、科學資料有效,完整**。

2樓:傷迪

褥瘡三分鐘**七分護理,護理主要工作就是:不受壓、多翻身、勤換洗、三十度側臥。護理好了,輕度淺表的一二期褥瘡塗抹傷迪褥瘡膏很快能好,嚴重的深度潰瘍性褥瘡持續使用,同時也要做好護理,即可早日恢復健康。

3樓:象晏盤田然

**褥瘡不能使用乾燥**,結痂並不是好事情,建議你掀開黑痂的一角,看一下里面是否有膿液和大量壞死組織,如果有的話,應該及時的進行清理,另外外敷褥瘡清等中藥**褥瘡,很快就會**

4樓:阮瑞查簫吟

褥瘡是由於長期臥床所致,因此**上首先要經常翻動患者,不能讓患者保持一個姿勢時間過長。褥瘡內都是膿液,不降膿液排出很難治好,所以建議切開引流。

5樓:答儉晁琬

褥瘡常見於長期臥床的病人,身體比較突出的部位被壓在下面,血液迴圈受阻,發生壞死和感染。**方法:勤翻身,褥瘡部位要避免壓住,用碘伏塗擦,保持乾燥清潔,周圍多加按摩,促進迴圈。

每日或隔日清創,促進壞死組織脫落,新生組織修復創面。

6樓:湯菊孝嬋

當時是中藥**了,像褥瘡清等藥物就很好,對於各種程度褥瘡都很有幫助,在多注意日常護理,很快就會**的

7樓:輝堯邴文石

發病多長時間了呢?建議你平時在日常生活中做好護理,可以用碘伏擦拭創面,然後用生理鹽水清理,這樣能夠避免褥瘡病情的惡化,可以使用於氏褥瘡清,使用脫脂棉溼敷創面,自己在家方便可行,重症患者最多也就2個月就好了,費用相對也是最低的。

8樓:

褥瘡**需要三方面的配合,一是正確的使用清洗劑,二是使用正確的產品,三是做好護理。清洗方面不能使用刺激性的清洗劑,比如酒精是禁用的。產品方面推薦傷迪旋清抗菌膏,效果不錯。

護理方面就是勤翻身,不能再繼續受壓

9樓:0932十七

褥瘡的**只佔30%,護理佔70%。而且褥瘡平時就是得勤翻身,左30℃,平躺,右30℃,還有就是不能使用藥粉和烤燈來**。需要補充蛋白質和維生素,需要耐心來護理。

之前我們家裡人得了褥瘡,就是用了傷迪的褥瘡膏變好了,現在身上有點發紅,就及時塗抹傷迪褥瘡,基本沒有加深的情況了。

10樓:走走不要丟了

褥瘡的主要成因是患者久壓患部,導致這部分組織缺血、缺氧、營養不良從而發生破潰、潰爛。由此可以看出,褥瘡出現後,患部的生理功能受損,而如果褥瘡沒有及時癒合,會導致傷口感染,傷口感染後會進一步破壞患部的生理功能,導致缺血加重。金冠醫生總結**褥瘡要控制感染,活血生肌,靶位體液滲透**具有雙重功效。

11樓:噶哈爾作鬥爭

當然是中藥褥瘡清了,溼敷創面,每天三次,每次三十分鐘,能夠快速拔出毒素,去腐生肌,適用於各種程度的褥瘡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多吃些醋大蒜(自己浸泡),西紅柿等,我也許可以幫助到你。

13樓:傷口護理師

1、減壓措施:

①(翻身)變換體位

② 選擇適用的減壓裝置(表面柔軟的支撐物)2、避免摩擦力和剪下力

3、管理失禁和做好**護理控制潮溼

4、營養支援

5、健康教育、心理開導

以上護理做好,配合好的修復產品,如傷迪、傷康等,正確引導使用,祝早日**!

14樓:重慶貽青醫院

你好,可以瞭解中醫的靶位定向體液**。

15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職工醫院中藥褥瘡清了,溼敷創面,每天三次,每次三十分鐘,能夠快速拔出毒素,去腐生肌,適用於各種程度的褥瘡

褥瘡的**最好的方法有哪些?

16樓:夏小中_醫院

想要有效的**褥瘡最主要的就是避免再受壓,護理工作一定要做好,建議兩小時左右翻身,勤換洗。用藥也要堅持,要根據病情輕重程度堅持換藥。在飲食方面要加強營養,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及高蛋白食物,平時也要注意有效的鍛鍊。

至於**方法,如果僅通過手術很可能會再次**,所以建議保守**褥瘡,可以試試中醫**。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手術**,如果老人身體情況不好,不能耐受手術的話,需要先內科調整**一段時間等身體情況好轉後再進行手術**。目前,非手術**的方法都比較慢,而且療效不可靠,期間還不能感染加重,貧血,低蛋白血癥等都影響傷口生長。除了手術**外,以下也尤其需要注意:

1 間歇性解除壓力是有效預防壓瘡的關鍵

每1~2 h翻身1次是預防壓瘡的簡便而有效的方法。與傳統的90°翻身法相比,30°側臥更換體位法可有效緩解骨突部位壓力,提高預防壓瘡的效果。翻身順序為右側30°臥位→左側30°臥位→平臥位迴圈進行,同時雙下肢屈曲稍錯開位,兩膝間墊軟枕,以免骨突處**互相受壓。

採用30°翻身法,使兩側髂嵴和股骨粗隆避免承受身體垂直壓力;身體一部分重力落在軟枕上,另一部分重力落在髂嵴與骶尾之間的組織-臀大肌平面上,較好地分散了壓力,有利於骨突部位的血液迴圈,從而降低髂嵴、股骨粗隆部壓瘡的風險。

2 體位

患者平臥位時床頭抬高不應超過30°,5°~30°為宜,同時把膝下床抬起或墊軟枕。臥位時床頭抬高超過45°患者最易滑動,增加骶尾部剪下力。對於禁忌翻身和強迫體位的患者護理人員應用“手墊法”,,雙手插入患者背部、臀下等受壓部位按摩,1次/2 h,20~30 min/次,使區域性減壓透氣;指導限制仰臥位的清醒患者間斷採取挺胸抬臀或挺腹抬臀,能有效預防壓瘡的發生。

3 用於預防壓瘡的工具

減壓設施包括動態減壓設施和靜態減壓設施兩種。動態減壓設施如氣墊床是預防壓瘡的理想方法,利用電子充氣泵定時充氣或排氣,從而改變身體與床墊的接觸部位,減輕區域性受壓。氣墊床表面有許多微孔,能噴出少量空氣,保持**乾燥。

靜態減壓設施,如泡沫床墊、水床等,通過增加受力部位的面積減輕區域性壓力,達到預防壓瘡的目的。各種小型軟墊的區域性應用也能起到良好的預防作用。

4 營養的補給

增進營養的方法除高營養膳食外,對於飲食障礙的患者應考慮根據不同病情選擇採取鼻飼管、腸內營養管、靜脈營養管進行營養合理補給,糾正貧血、低蛋白血癥,儘快恢復內環境的平衡。

5 預防壓瘡還應注意**保護

清潔**時應用溫水及中性清潔劑;**乾燥可使用潤膚露;易潮溼浸漬的**可使用保護膜;賽膚潤是美國衛生保健政策和研究機構(ahcrp)推薦的按摩油,按摩1 min迅速經皮吸收,形成脂質保護膜,有效限制水分流失,同時可防止尿液、汗液等浸漬,緩解區域性受壓後紅腫現象,加速軟組織瘀血、瘀斑的吸收,每天使用可增強**抵抗力,保護受壓部位**。

6 新型敷料的應用

在高危人群可能受壓部位貼敷新型敷料保護是臨床預防壓瘡的重要手段,例如軟聚矽酮敷料美皮康超薄型、康惠爾傷口護理系列中的透明貼、增強型減壓貼、安普貼薄膜的貼敷,可減少受壓部位剪下力,改善區域性供血供氧;同時能吸收**分泌物,保持**正常ph值及適宜溫度,能預防和護理i期壓瘡。

7 有效的健康教育及指導

對患者及家屬進行預防壓瘡知識宣教,讓其認識到壓瘡的危害,學會壓瘡的預防方法,並積極參與自我護理。儘可能避免使用約束帶與鎮靜劑;協助患者做全關節運動;促進早期離床活動。

18樓:趙之蔚

1.避免在受壓。

2.清創換藥。

3.使用促進組織生長等藥物。

4.加強營養。

5.注意鍛鍊。

19樓:步韋厹

可以用的拔毒生肌的藥物進行**,可以試一下,給你配方

20樓:傷口護理師

褥瘡又名壓瘡,是由於區域性的壓力和摩擦所導致,具體的**方法要根據壓瘡的大小、深淺、嚴重程度等,選擇不同的**方法,最重要和最直接的是首先要做好減壓,其次及時使用修復效果好的褥瘡膏。壓瘡的**:

1、減輕區域性的壓力,減少摩擦,要頻繁給患者更換體位和姿勢,有助於減輕已經形成的壓瘡,也可以預防新壓瘡的發生。

2、選擇適合當前傷口的清洗劑,不同的階段的創面清洗劑不同;配合傷迪旋清膏,溫和不刺激,無激素,修復傷口。

21樓:登梅花仍娟

病情分析:褥瘡的形成是因為區域性血液迴圈不暢造成的,所以保證不受壓迫,保證血液**是最重要的。指導意見:

我建議加強區域性的換藥處理,防止感染,清創到新鮮組織,然後區域性塗抹溼潤燒傷膏會有效果的。

褥瘡的幾個簡單有效的**方法

22樓:石家莊金冠骨病醫院

一、 特效中藥直接作用於病患部,以透皮給藥的方式迅速滲透,發揮它的穿透性和提引式的雙向功能,起到殺菌,抑菌的作用,避免了細菌內、外毒素和代謝產物對組織的滯留性破壞,使創面和創腔有了生理性的修復環境,所以它起到祛邪不傷正的作用。

二、 藥物熱輻射作用可以使患部血流加速,增加了細胞和體液的抗病免疫能力,並通過這一自療機制,在病變早期可使壞死組織快速液化脫落,阻止了正常組織繼續產生破壞的惡性迴圈。

三、 藥物有提膿拔毒功效,慢慢緩解了分泌物對組織的損害,使患部組織有了體液連續性更新的條件。

四、 藥物活血化瘀,祛腐生肌、解毒抗炎、收斂止痛、潤膚生肌促進上皮化等功能適應了創面或創腔在各個階段不同的病理**中的特點,它又以無毒無刺激、無***,無創傷的特掉,徹底打破了病患去惡性迴圈對組織造成的進行性破壞。

23樓:mr小種

**褥瘡的過程大體分為三個過程:軟化結痂—去腐—生肌。此過程不可跨越或逆轉。

如果患處沒有結痂,那麼直接進入“去腐”階段,以此類推,結合您褥瘡的症狀,很容易理解,只是創面大小、深度不同,**週期長短不同而已。牢記一點,**褥瘡,去腐是關鍵,腐肉不去,新肉不生。將腐肉徹底去除“且”不再有新的腐肉產生,為順利生肌打下基礎,這裡面有個“且”字,意思是如果我們僅用手術清創的方式將腐肉清理掉,未必新的腐肉不會產生,而清創在清除腐肉的同時,也大量破壞了健康鮮活的肌肉組織,所以不到萬不得已儘量不要這樣做。

褥瘡一定要用溼性**,一定要本著“煨膿生肌”的原則進行**,切不可收幹傷口。

24樓:最佳回答

想要有效的**褥瘡,先要搞清楚褥瘡正處於哪個階段,進行正確的分期和分類,有利於制定正確的褥瘡區域性處置措施和**方案。確定褥瘡的最佳**方法。

一期褥瘡和二期褥瘡的**,多采用保守**。

i期、ⅱ期褥瘡處理原則:解除區域性受壓、改善區域性血運、保護創面、去除危險因素、預防感染、避免褥瘡惡化。

i期、ⅱ期褥瘡的良好修復有賴於合理的傷口處理,目的是儘可能在短時間內閉合傷口,完成再上皮化。水皰的處理:未破潰的小水皰,應儘量減少區域性受摩擦,讓其自行吸收。

大水皰則應在無菌條件下,用注射器穿刺抽吸泡內滲液後,覆蓋無菌敷料或塗傷迪褥瘡護理膏後再覆蓋包紮。破潰創面的處理:消毒創周**,清潔創面,然後根據創面有無感染,選用無菌敷料覆蓋或抗生素紗布溼敷、外敷。

但不主張用甲紫,以免促使感染向深部組織發展。i期、ⅱ期褥瘡如處理及時、正確,應該不難**。

三期褥瘡的**

三期褥瘡也可以採用手術**(清創手術完成後,再行皮瓣移植術)。是手術**,還是中藥**,或者用溼潤敷料,是可以根據患者的綜合情況判斷的。此外,許多輔助**手段,在褥瘡的**中也起到很好的效果。

例如負壓**技術、區域性吹氧技術等最近的技術,顯示出一定好的效果。

四期重度褥瘡的**

四期褥瘡更需要進行系統全面的**,包括原發病控制、創面清創(去腐)、感染控制、促進生肌癒合的藥物使用等,這些總的原則都是先控制好內在因素,再進行創面床準備,然後促進肉芽增生癒合,最後實現表皮的生長和癒合。

褥瘡手術**的原則:解除區域性受壓、去除壞死組織、控制創面感染、促進肉芽組織生長、儘快手術修復。手術是**ⅲ和ⅳ期褥瘡的有效手段,對此類褥瘡,除非患者全身狀況較差,不能耐受手術,應儘早爭取手術。

配合中藥成分的傷迪褥瘡護理膏,可以加快新生肉芽的生長,最終傷口肉芽長平,實現表皮生長而癒合。

手術**又分清創後直接縫合、植皮手術、皮瓣移植術等方法。

褥瘡的治療最好的方法有哪些,褥瘡發燒最好的治療方法是?

夏小中 醫院 想要有效的 褥瘡最主要的就是避免再受壓,護理工作一定要做好,建議兩小時左右翻身,勤換洗。用藥也要堅持,要根據病情輕重程度堅持換藥。在飲食方面要加強營養,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及高蛋白食物,平時也要注意有效的鍛鍊。至於 方法,如果僅通過手術很可能會再次 所以建議保守 褥瘡,可以試試中...

長褥瘡怎麼治療,褥瘡怎麼治療好的快?

春風衚衕 您好,要想知道怎麼防治,就要知道褥瘡形成的原因是什麼。褥瘡形成的醫院是 同一個部位長時間的壓力 剪下力,造成這個部位血液迴圈不暢,再加上 溫度 溼度,時間長了就會造成組織缺血,血氧 壞死,所以褥瘡一般臨床也叫壓瘡。所以防治壓瘡的重要原則是,同一個部位不能長時間受壓,保持身體乾燥 血液迴圈暢...

空洞型的褥瘡怎麼上藥,空洞型褥瘡怎麼治療

形成了空洞的褥瘡,單獨表面上藥,作用不大,因為藥效不能到達空洞裡面,像空洞型的褥瘡,建議配合使用普濟化腐生肌油紗條,將油紗條塞入褥瘡的壞死空腔內,緊貼壞死腔壁,油紗條會起到化腐生肌作用,並能將化腐溶解物引流排出,促使新生肉芽加速生長,協同達到生肌癒合的作用。由於無法直接觀察到空腔內部,需要借助棉籤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