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焊焊接的時候被加工件可以用手摸嗎?會不會有電啊

時間 2021-08-17 06:12:13

1樓:如之人兮

最好不要用手直接觸控,可能會導致觸電。

地線埠和身體裸露部分接觸了,或者鞋子絕緣度不夠良好,例如雨天鞋子溼了,那麼地線埠就和身體導通了,然後觸控到龍頭線埠,就會觸電。

焊角鐵的時候角鐵和地線是導通的,角鐵就是地線,身體只要沒和龍頭線導通,摸角鐵就不會觸電。總之,地線和龍頭線,只要有乙個埠沒和身體導通,就不會觸電。

所以燒焊的時候,有一雙絕緣良好的鞋子是最起碼的。右手不帶手套沒關係的,只要拿著焊鉗把,而不是拿著焊鉗把裸露會導電的部分,工作的時候一般就不可能觸電,雨天焊鉗被打濕了除外。所以做電焊操作雨天禁止戶外操作。

電氣焊割屬明火作業,具有高溫、高壓、易燃易爆的危險,作業現場電焊熔融的金屬火花會到處飛濺。操作稍有不慎,極有可能引燃附近易燃物,造成群死群傷事故,電焊作業時潛在的危險。

擴充套件資料

1、焊工必須持證上崗,無特種作業人員安全操作證的人員不准進行焊、割作業。

2、凡屬

一、二、**動火範圍的焊、割作業,未經審批,不准進行焊、割。

3、焊工不了解焊、割焊場周圍情況,不得進行焊、割。

4、焊工不了解焊件內部是否安全時,不得進行焊、割。

5、各種裝過可燃氣體、易燃液體和有毒物質的容器,未經徹底清洗,排除危險性之前,不准進行焊、割。

6、可用燃材料作保溫層,冷卻層,隔熱裝置的部位,或火星飛濺到的地方,在未採取切實可靠的安全措施之前,不准焊、割。

7、有壓力或密閉的管道、容器,不准焊、割。

2樓:he活著的屍體

地線埠和你的身體裸露部分接觸了,或者你的鞋子絕緣度不夠良好,例如雨天鞋子溼了,那麼地線埠就和你的身體導通了,然後你觸控到龍頭線埠,就會觸電。焊角鐵的時候角鐵和地線是導通的,角鐵就是地線,你的身體只要沒和龍頭線導通,摸角鐵就不會觸電。總之,地線和龍頭線,只要有乙個埠沒和你的身體導通,就不會觸電。

所以燒焊的時候,有一雙絕緣良好的鞋子是最起碼的。小作業的時候,不像書本裡規定的那樣,又是絕緣手套又是厚厚的焊工服裝,一般都比較隨便,所以起碼準備一雙皮底子的鞋。右手不帶手套沒關係的,只要你拿著焊鉗把,而不是拿著焊鉗把裸露會導電的部分,工作的時候一般就不可能觸電,雨天焊鉗被打濕了除外。

所以我們做電焊操作雨天禁止戶外操作。2.5的焊條,電流在150到250都能焊,150到180左右火力比較好用。

超過180火力過大也能焊,焊出來的東西是速成的,比較容易斷裂。2.5的焊條比較適合焊接1.

5公釐到2.5公釐厚度的角鐵,超過這個厚度,還是用3.2的焊條比較好。

你一竅不通,電焊是沒有速成經驗的。電焊比你想象的複雜,電流大小,焊接角度,焊接手法等等,每一樣都直接決定焊接質量,這不是三言兩語能描述清楚的,而不是知道了用多大焊條和用多大火力就行了。祝你成功!

什麼時候用“的”,什麼時候用“地”,可以用“的”代替“地”嗎

可以用 的 代替 地 嗎?不可以。因為 的 後面加的是名詞,而 地 後面加的是動詞。分清 的 地 得 的用法 不少同學對 的 地 得 這三個詞的用法含混不清,亂用一通。為幫助同學們掌握它們的用法,筆者進行了如下嘗試,取得了較好的效果。一 分析例句,明確用法 這裡有一組含有 的 地 得 的例句如下 1...

自己做蛋糕的時候可以用乳酪嗎,做蛋糕用什麼樣的乳酪

可以用的。1 先自製酸奶油 在淡忌廉中加入檸檬汁,攪拌成粘稠狀態。在蛋糕模里墊烘焙紙,把餅乾壓碎拌入融化黃油,在蛋糕模底壓平。用湯鍋燒一些水,溫度不超出80度,把乳酪盆放在熱水上面隔水加熱,乳酪遇熱變軟,加入60g細砂糖攪拌。2 攪拌至細滑無顆粒,加入全蛋乙隻,充分拌勻,再加入全蛋乙隻,拌勻,第三個...

高數求極限的時候什麼時候可以用等價無窮小代換,什麼時候不可以

雪微夕影 我們老師的說法是 乘除可以替換 加減不可以無窮小量替換的依據是極限的四則運算性質中的乘除法性質因此只能對乘除量進行替換 對加減量替換會產生錯誤這裡x 0時 sinx為無窮小量 且sinx x是除法關係 可以替換 這裡可以代入,這就是極限的四則運演算法則 但是如極限lim x 0 sin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