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學電焊者為什點焊時焊條會吸住被焊物件呢

時間 2021-08-17 06:12:13

1樓:清珠星

是起弧方法不太對,還有電流也許太小了點。

記住起弧的時候,要是鹼性焊條就不要直擊待焊件,要划弧,就是在待焊處劃擦一下等有電弧了馬上收到焊道上就可以了,直擊很容易粘住的。

還有焊條熱是因為粘的時間長了,短路造成焊條的鐵芯過熱,這個沒什麼,換跟焊條就好了,要是酸性的焊條就好起弧了,划划擦或者直擊都可以,只是起弧的時候注意焊條角度,不要與焊件垂直就可以了。

2樓:趙文星空絮雨

原因很簡單:技術不過關,還要多多練習。

一般來說,電焊條起弧的過程是焊條與工件接觸短路,產生流通電流,然後焊條提公升,與工件達到一定距離後,由於焊條與工件間的電離子產生電弧,電弧燃燒時焊條是不接觸工件的。

如果與工件接觸,那麼就沒有電弧產生,只是工件和焊條間的短路,這時焊條就會被工件吸住,如果你開始時焊條前端產生了火化,那就使焊條前端融化,焊條自己和工件焊在一起了,焊條發熱就是由於短路引起的。

3樓:民生態

大弟,這不是什麼困難的問題,是你的起弧方法不太對,還有電流也許太小了點,你用的是什麼焊條啊?

記住起弧的時候,要是鹼性焊條就不要直擊待焊件,要划弧,就是在待焊處劃擦一下等有電弧了馬上收到焊道上就可以了,直擊很容易粘住的,還有焊條熱是因為粘的時間長了,短路造成焊條的鐵芯過熱,這個沒什麼,換跟焊條就好了,要是酸性的焊條就好起弧了,划划擦或者直擊都可以,只是起弧的時候注意焊條角度,不要與焊件垂直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電焊條起弧的過程是焊條與工件接觸短路,產生流通電流,然後焊條提公升,與工件達到一定距離後,由於焊條與工件間的電離子產生電弧,電弧燃燒時焊條是不接觸工件的。如果與工件接觸,那麼就沒有電弧產生,只是工件和焊條間的短路,這時焊條就會被工件吸住,如果你開始時焊條前端產生了火化,那就使焊條前端融化,焊條自己和工件焊在一起了,焊條發熱就是由於短路引起的。

焊條為什麼會粘在焊件上?

5樓:0熊小乖

焊接電流太小。鹼性焊條。焊條型號不對。操作不當。技術問題。

拓展資料:

焊接過程中,工件和焊料熔化形成熔融區域,熔池冷卻凝固後便形成材料之間的連線。這一過程中,通常還需要施加壓力。焊接的能量**有很多種,包括氣體焰、電弧、雷射、電子束、摩擦和超聲波等。

19世紀末之前,唯一的焊接工藝是鐵匠沿用了數百年的金屬鍛焊。

最早的現代焊接技術出現在19世紀末,先是弧焊和氧燃氣焊,稍後出現了電阻焊。20世紀早期,隨著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戰開戰,對軍用器材廉價可靠的連線方法需求極大,故促進了焊接技術的發展。今天,隨著焊接機械人在工業應用中的廣泛應用,研究人員仍在深入研究焊接的本質,繼續開發新的焊接方法,以進一步提高焊接質量。

為了提高焊接質量,人們研究出了各種保護方法。例如,氣體保護電弧焊就是用氬、二氧化碳等氣體隔絕大氣,以保護焊接時的電弧和熔池率;又如鋼材焊接時,在焊條藥皮中加入對氧親和力大的鈦鐵粉進行脫氧,就可以保護焊條中有益元素錳、矽等免於氧化而進入熔池,冷卻後獲得優質焊縫。

6樓:鷹的飛翔

電流小,或焊條粗,或者線太細了,再或者焊機電源線接住不良,再或者電焊機把子線或地線,接住不良。

1.鹼性焊條,用交流焊機焊接,j426 j506等低氫鉀焊條,必須使用空載電壓70v以上電壓的bx系列交流焊機焊接,焊機空載電壓越低越容易粘焊條。

2.焊條型號不對,j427 j507等低氫鈉焊條,不像低氫鉀焊條含有穩弧劑,該焊條必須使用直流焊機焊接。交流焊機會沾焊條,無法引弧。

3.操作不當,鹼性焊條,應當採用劃擦引弧法,就像划火柴那樣,焊條末端與共建接觸,輕微劃擦即可引燃焊接電弧,如果使用直擊引弧法,沾焊條在所難免。

4.技術問題,焊條引燃電弧要迅速抬起電弧1-3公釐進入正常焊接模式,否則焊條與工件短路也會沾焊條的。

5.焊接過程中,工件和焊料熔化形成熔融區域,熔池冷卻凝固後便形成材料之間的連線,這一過程中,通常還需要施加壓力。

6.焊接的能量**有很多種,包括氣體焰、電弧、雷射、電子束、摩擦和超聲波等,19世紀末之前,唯一的焊接工藝是鐵匠沿用了數百年的金屬鍛焊。

7樓:

1,焊接電流太小。

請參照焊條包裝盒焊接電流使用說明,根據焊接位置選擇適當的焊接電流。

2,鹼性焊條,用交流焊機焊接。

j426 j506等低氫鉀焊條,必須使用空載電壓70v以上電壓的bx系列交流焊機焊接。焊機空載電壓越低越容易粘焊條。

3,焊條型號不對。

j427 j507等低氫鈉焊條,不像低氫鉀焊條含有穩弧劑,該焊條必須使用直流焊機焊接。交流焊機會沾焊條,無法引弧。

4,操作不當。鹼性焊條(低氫鉀焊條 低氫鈉焊條等),應當採用劃擦引弧法。就像划火柴那樣,焊條末端與共建接觸,輕微劃擦即可引燃焊接電弧。如果使用直擊引弧法,沾焊條在所難免。

5,技術問題。焊條引燃電弧要迅速抬起電弧1-3公釐進入正常焊接模式。否則長時間焊條與工件短路也會沾焊條的。

8樓:焊工小高

電焊為什麼粘焊條,告訴你乙個好方法,看完以後就不會粘焊條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名搞焊接教育的 在正常情況下 還出現你那種情況 那麼說明這位焊工手不穩 基本工不紮實,乙個字「練」 我學習的時候也出現過這種情況 老師傅 直接就讓我練!

10樓:披著狼皮的胡楊

有幾種 電流小 手法生疏 506等特殊焊條

11樓:鯢禎

電流小了 ,調大些就好 了

幹電焊需要注意什麼,初學電焊要注意什麼

在我國,電焊操作需要持證上崗,焊工是屬於准入類的工種,在技能人員職業資格中,81項工種裡准入類的只有五項,焊工就是其中一項,而實際情況確實大部分的行業從業人士都是無證操作。隨著技術的不斷規範以及行業的相關要求,越來越多的人都想考乙個電焊證,考證的優勢還是非常大的,首先持證和非持證的薪資待遇相差很大,...

為什麼說識時務者為俊傑,識時務者為俊傑是什麼意思?

識時務者為俊傑,說明這個人對事物發展有超前的見解和預見,把處於不利地位轉入有利地位,說明該人有常人沒有的遠見卓識,雄材偉略,使不利變為有利,使自己生存和發展處於優勢,避禍趨吉,這樣的人為人中灰鳳,為當世之俊傑 識 就是了解時務 當時的實際情況,意思就是能夠了解當時的實際情況,並根據當時的情況辦事的人...

電焊作業怎樣選擇合適的防塵口罩,電焊工戴什麼防塵口罩好

由於電焊煙的粒徑多為150奈米粒徑的粉塵,低等級防護口罩防護效果差,低質量口罩容易漏氣,一旦患上焊工塵肺,對個人和家庭都會帶來極大痛苦。為了你的健康,建議做好呼吸防護工作。科學選擇防塵口罩,選擇一款防護效果好,呼吸順暢,使用經濟的好口罩。有助於預防肺部傷害發生。清塵之道 現在口罩必須執行gb2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