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壓高一定是青光眼嗎

時間 2021-08-16 16:30:02

1樓:眼視光小百科

嚴格地說,高眼壓症不屬於青光眼,其表現為一種緩慢而較良性的過程,經長期觀察,絕大多數患者的眼壓穩定,甚至有自行下降的趨勢。這與開角型青光眼的緩慢發展而加重,視野缺損、視神經萎縮最後失明,形成鮮明的對照。還有青光眼具有一定的遺傳傾向。

但臨床證實,在高眼壓症患者中約有10%最終發展為開角型青光眼。而高眼壓症患者最擔心的是自己是否在這10%之中,但不必憂心忡忡,而應繼續接受醫學觀察。

高眼壓症與青光眼的診斷:

1. 正常眼壓是10—21毫米汞柱。若眼壓高於30毫米汞柱時,無論有無視神經凹陷和視野改變,應認為是青光眼而非高眼壓症。

2. 若眼壓高於21毫米汞柱,小於30毫米汞柱時,則需看眼底視神經的視盤凹陷是否為正常狀態,視野有無青光眼的缺損。在眼壓、視神經凹陷和視野這三項指標中,有兩項不正常,則應考慮為青光眼。

若眼壓“正常”,而另兩項異常,則考慮為正常眼壓性青光眼或稱低眼壓性青光眼。

3. 眼壓高於21毫米汞柱,而視神經凹陷、視野長期監測,一直正常,應考慮高眼壓症。

4.無論是高眼壓症還是開角型青光眼,都是雙側性的。故一側若診斷為青光眼而另側平安無事,則也診斷為青光眼。

青光眼是不能**的疾病,若不能早期診斷,早期**,最終一定會使眼睛失明。所以“時間就是視力”,要爭分奪秒,保住一定的視力。對一側眼已有青光眼表現,而另側平安無事的患者,應考慮是否做青光眼的預防性手術,其他**預防措施,也應立即提到日程,而不能等待、耽誤。

嚴格的說,高眼壓症不屬於青光眼,因此不必按青光眼給予**,一般也不主張輕易地用藥物來**,但長期觀察,監測是必不可少的。

2樓:施爾明眼科

眼壓高可以引起青光眼,長期眼壓比較高的人會導致視神經或者眼底等其他一些方面的疾病,如果發現請及時的就診避免長時間眼壓高對眼球造成不可逆的損害。

3樓:銀高但如雪

眼壓的測量是由多種因素決定的首先你要看看你使用的是什麼眼壓計測了幾次必要時測角膜厚度排除角膜的干擾;建議平時注意用眼,關注一個事物別太久。注意休息,避免強光刺激,避免緊張情緒,可以適當使用消炎的滴眼液**。建議到醫院就診。

4樓:

青光眼是因病理性高眼壓(極少數是在正常眼壓下)引起的一種眼病。但是眼壓高並不等於是青光眼,只是眼壓高的人比正常眼壓的人,有更高的機會導致視神經的損害,進展為青光眼。建議醫院多方評估後再做結論。

5樓:鄭州華廈眼科

正常人眼壓應在11~21mmhg的範圍內,

但由於每個人視神經對眼壓的耐受程度不同,有些人眼壓雖高出正常值卻不發生視神經及視野的損害,稱為高眼壓症,而不是青光眼;

所以,高眼壓並不一定都是青光眼。

6樓:會揍人的豬

您好,眼壓高不一定是青光眼,但這是青光眼的重要指徵。年輕人有時會出現眼壓高的情況,跟情緒和生活習慣也有關係,常發生青睫綜合徵,出現這種情況要定期觀測眼壓變化,霧視巨集視都是眼壓高的臨床表現,如果能夠得到良好的控制就可以。

7樓:幸運的雪碧雞翅

不一定,有可能是也有可能不是

8樓:大帥帥

高眼壓的發展表現為緩慢而比較良性的過程。通過長期觀察,絕大多數高眼壓者眼壓穩定,甚至還有下降的趨勢,這與開角型青光眼的緩慢進行性加重形成鮮明對比,視盤出血被認為是向開角型青光眼過渡的徵兆,大多位於視盤的上下極,下極更為多見,應對高眼壓者進行密切隨訪和觀察。

高眼壓症的處理最重要的是密切隨訪,主要是監測眼壓、眼底視盤形態和視野的變化。如果眼壓一直處於較高水平(如≥25mmhg),或眼壓在繼續升高,應每6個月檢測1次眼底的視盤形態(最好是有定量分析)和閾值視野。如果伴有高危因素或隨訪過程中出現了明顯的不利因素可酌情給予藥物**。

但一般不主張鐳射或手術**,因為後二者帶來的眼部損害將是不可逆轉的。如果給予藥物**,還要權衡利弊選擇適宜的降眼壓藥物,並儘可能地將眼壓降到正常統計學範圍以內,或將基礎眼壓降低30%最為理想。

眼壓高就是青光眼嗎,青光眼和眼壓高是怎麼形成的?

瀋陽何氏眼科醫院 過去曾認為眼壓高於21mmhg便可以認定為青光眼。但隨著醫學技術對青光眼的認識不斷深入,這種單純強調眼壓數值去判斷青光眼的觀點已經變得片面了。因為視神經對眼壓的耐受力有很大的個體差異。臨床上,部分病人眼壓雖已經超過統計學的正常上限 21mmhg 但長期隨訪觀察並不出現視神經 視野損...

眼壓高,是不是就是得了青光眼,青光眼和眼壓高是怎麼形成的?

瀋陽何氏眼科醫院 過去曾認為眼壓高於21mmhg便可以認定為青光眼。但隨著醫學技術對青光眼的認識不斷深入,這種單純強調眼壓數值去判斷青光眼的觀點已經變得片面了。因為視神經對眼壓的耐受力有很大的個體差異。臨床上,部分病人眼壓雖已經超過統計學的正常上限 21mmhg 但長期隨訪觀察並不出現視神經 視野損...

眼壓多少會得青光眼

學煙蘭雁 不同時間段連續檢查眼壓高於23mmhg兩次以上,並伴有眼痛 眼紅 頭痛 視力下降等症狀可能是青光眼,必要時可進行眼底杯盤比 視野檢查,協助診斷。 愚振英喜女 眼壓過高就會導致青光眼。20以上都是 如果是青少年的話 也許是因為壓力過大。 終竹鈕琴 正常眼壓為10 21mmhg 1.3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