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內障拖久會變成青光眼嗎,為什麼說白內障久拖易致青光眼?

時間 2022-09-17 02:50:05

1樓:重慶愛爾眼科總院

白內障到了一定程度就容易誘發青光眼,特別是閉角型青光眼。這是因為隨著白內障的進展,患者的晶狀體會逐漸增厚,加上亞洲人眼球前段結構比較擁擠,會使房角逐漸變窄甚至關閉,房水的流通受阻,眼內房水積聚造成眼壓公升高,就會引起青光眼。就像河流中泥沙不斷增多,河道會逐漸變窄水流受阻一樣,此時一旦水流量增加就會引起決堤,也就是會爆發青光眼急性發作。

2樓:

白內障會激發青光眼的,因為常時間導致光線不能進入眼底,而致視神經受損,而引發青光眼!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種都不一樣的病症,白內障做好了,視力就好了,我爸剛做了白內障手術,做出來效果還不錯,可以看到0.6的視力了。沒聽說,拖久會變青光眼。

4樓:須宵

早期白內障只是讓患者感覺眼前有一團白霧,視物模糊。而白內障發展到中晚期如果不及時**會產生很多嚴重的併發症,如青光眼、色素膜炎等。特別是在老年性皮質性白內障發展過程中的乙個階段,醫學上稱為膨脹期,由於晶狀體內較多水分積聚,使其急劇腫脹,體積增大,使得前房變淺,少數患者可引起眼壓公升高,導致青光眼發作。

此時患者出現眼紅、眼痛伴頭痛等,視力急劇下降甚至失去光感,若得不到及時**,將對視神經造成永久性損害,即使再行白內障手術也無法挽救視力。同時因為白內障病症的存在還容易掩蓋其他眼底疾病,以至延誤對其他眼底疾病的**。

為什麼說白內障久拖易致青光眼?

白內障會發展成青光眼嗎

5樓:重慶愛爾眼科總院

白內障到了一定程度就容易誘發青光眼,特別是閉角型青光眼。這是因為隨著白內障的進展,患者的晶狀體會逐漸增厚,加上亞洲人眼球前段結構比較擁擠,會使房角逐漸變窄甚至關閉,房水的流通受阻,眼內房水積聚造成眼壓公升高,就會引起青光眼。就像河流中泥沙不斷增多,河道會逐漸變窄水流受阻一樣,此時一旦水流量增加就會引起決堤,也就是會爆發青光眼急性發作。

6樓:

一般的白內障是不可能轉會青光眼的,除非是已經處於過熟期的白內障,發生晶體溶解情況下才有一定的發生概率!

7樓:free_翊

晶狀體是一種無血管的組織,它的營養主要來自房水。當各種原因引起房水和晶體囊膜的通透性改變及代謝紊亂時,晶狀體蛋白變性,纖維間出現水隙、空泡、細胞上皮增殖等改變,就形成白內障。有多種型別的白內障可引起青光眼。

8樓:幸運的雪碧雞翅

有進入眼內的光線都要經過晶狀體才能夠達到視網膜

白內障久拖會導致什麼?

9樓:採貳哥

1、早期白內障患者會感覺眼前有一團白霧,視物模糊。

2、白內障發展到中晚期如果不及時**會產生很多嚴重的併發症,如青光眼、色素膜炎等。患者出現眼紅、眼痛伴頭痛時視力會急劇下降甚至失去光感,若得不到及時**,將對視神經造成永久性損害,即使再行白內障手術也無法挽救視力。對於白內障患者來說,手術是**白內障的唯一選擇。

10樓:上海和平

顧名思義白內障會引起視力的下降,會引起致盲,引起失明。白內障的危害主要是引起視力的下降,給生活和工作上帶來很多的障礙。由於視力的下降,可能看東西看不清楚,或者是看書很困難,閱讀困難,這都是視力下降造成的危害,是白內障患者共同面臨的乙個問題。

白內障另外帶來的乙個危害就是如果得白內障時間過長,不及時的做手術**,它可能會繼發青光眼,造成眼壓公升高。有的時候白內障過熟或者是溶解都會引起眼部的比如晶體皮脂,導致過敏性的眼內炎,這些情況也會有,個別的患者也會出現的,這多出現於白內障不能得到及早、及時的手術**的患者。

11樓:大河想吸引

白內障的危害包括:

1、影響視覺質量,從而影響生活質量;

2、部分白內障會誘發青光眼的形成,造成患者視力不可逆的急劇下降,引起眼睛脹痛、頭痛等。

由於對白內障認識不足,部分患者對白內障認知存在誤區,認為需待白內障成熟才可做手術。若白內障已造成視力下降影響生活質量,應盡早到醫院檢查,及時發現及時手術**,不要耽誤最佳的**時機

12樓:

在人類的眼球中,有乙個非常重要的器官叫做晶狀體,它類似於照相機的晶體,是一種透明的具有光的折射性的物質,光線通過透明的晶狀體折射到視網膜上,就可以看到外界美麗的景象。隨著年齡的增長,晶狀體逐漸變色、變暗,讓光線不能透過它射入眼球,就會出現白內障的症狀了。

白內障不**最終會導致失明,白內障越晚做,手術的難度也會越大。

老年人白內障會不會變成青光眼

13樓:樓馳利

白內障到了晚期,晶狀體的吸水膨脹,佔據眼內的空間,導致前房變淺、前房角變窄,很有可以繼發青光眼。建議早期手術。

14樓:王綺貞

白內障和青光眼是眼科中兩種不同的眼病。但也存在一定聯絡,青光眼有分原發性和繼發性的,繼發性中就有白內障繼發青光眼,一種情況是由於白內障膨脹期晶狀體膨脹,體積劇增,推擠虹膜前移,使前房變淺,房角關閉,誘發閉角型青光眼發生,**可行白內障摘除和人工晶狀體植入。如前房已廣泛粘連,可考慮白內障聯合青光眼手術**。

另一種情況使過熟期晶狀體皮質液化被巨噬細胞吞噬,阻塞小樑網,導致眼壓公升高,誘發晶狀體溶解性青光眼發生,應先用藥物控制眼壓後性白內障摘除術。

白內障不治的話會轉為青光眼嗎?

15樓:查擾龍松

白內障病情的發展是因人而異的,有些人幾年也有些人十幾年,那麼我們在發現白內障是要做的就是定期到醫院複查。一般的白內障早期是不會引起青光眼的,但如果不及時**,到了晚期就會誘發其他眼病,甚至導致失明。所以定期複查是很重要的。

16樓:鄭州普瑞眼科

你好,白內障早期可以不做手術 但是中期白內障因為膨脹會變大向前突 有些病人會引起眼壓高 後期的白內障長時間不做 會導致晶體核液化流入前房阻塞前房角從而造成晶體緣性青光眼。

17樓:戚元彤

一般不會,白內障成熟了還是要手術的

18樓:愛爾一下

您好:白內障一般早期是不會誘發青光眼的、如果白內障長到過熟期、晶體核膨脹是可以誘發青光眼的,所以白內障視力低於0.5就得通過手術的方式**的。

而且白內障手術現在採用的都是國內先進的技術超聲乳化手術。

白內障可以做手術嗎?是否會痊癒?

白內障做手術的 效果是最好的,因為這種病藥物 的效果很小,現在科技越來越發達,很小,基本也可以痊癒。是可以做手術的,一般來說是可以痊癒的,但是也會有一些後遺症的存在,所以做手術之前應該要做全面的檢查。是可以的,而且痊癒的可能性也非常的大,手術之後一定要注意乙個人的保養問題,而且不要用眼過度,不要看太...

長期穿人字拖腳會變寬嗎,穿人字拖腳會不會變大

長期穿 人字拖 的人,會出現3個改變,你會選擇繼續穿嗎 和人字拖鞋沒關係,那是你心裡作用以為是穿人字拖鞋才會把腳變寬 天冷 天熱問題吧 還是 長身體 穿人字拖腳會不會變大 不會,只不過會讓你腳的前半部分變寬,因為一直處於放鬆狀態,再穿高跟鞋的時候,由於要半起來,當然就感覺腳大鞋小嘍 腳不會變大,但腳...

你怎樣看待在家呆久會變傻

如果說在家裡呆久了,會變傻的話,那是因為什麼都不用思考的原因,如果在家裡每天都會有思考的話,是不會出現這種事情的。 如果在家裡什麼也不幹的話,我覺得很可能會變傻的,而且什麼也不想整天吃了喝喝了睡。 赫宰是我的 因為在家裡什麼也不用考慮,只需要吃了睡睡了吃就好了,所以智商有些下線。 舒思萍 我覺得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