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公把對方鼻樑骨打斷了,賠了5萬元現金寫了諒解書還會坐牢嗎

時間 2022-09-17 02:50:05

1樓:法律顧問老胡

1、在故意傷害案件中,經鑑定達到輕傷以上的,構成故意傷害罪,依法是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的量刑。

2、2023年實施的新刑事訴訟法引入了刑事和解制度。如果犯罪嫌疑人和被害者就賠償問題達到協議,取得受害者諒解的,司法機關可以從寬處罰。

法律依據: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刑事訴訟法》第五編 特別程式 第二章 當事人和解的公訴案件訴訟程式

第二百七十七條 下列公訴案件,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真誠悔罪,通過向被害人賠償損失、賠禮道歉等方式獲得被害人諒解,被害人自願和解的,雙方當事人可以和解:

(一)因民間糾紛引起,涉嫌刑法分則第四章、第五章規定的犯罪案件,可能判處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

(二)除瀆職犯罪以外的可能判處七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過失犯罪案件。

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五年以內曾經故意犯罪的,不適用本章規定的程式。

第二百七十八條 雙方當事人和解的,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人民法院應當聽取當事人和其他有關人員的意見,對和解的自願性、合法性進行審查,並主持製作和解協議書。

第二百七十九條 對於達成和解協議的案件,公安機關可以向人民檢察院提出從寬處理的建議。人民檢察院可以向人民法院提出從寬處罰的建議;對於犯罪情節輕微,不需要判處刑罰的,可以作出不起訴的決定。人民法院可以依法對被告人從寬處罰。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去做鑑定,傷殘級別構成輕傷,屬於刑事案件,需要坐牢的。但已積極賠償,和獲得諒解書,應該是可以判緩刑,不用實際坐牢的。

更詳細的了解清楚,通過 律師諮詢貼吧,你可以直接 問下他們認證律師。

如果家屬不簽刑事諒解書,不賠錢就坐牢可以嗎?

3樓:向日葵

根據我國刑法理論,任何一種犯罪的成立都必須具備四個方面的構成要件,即犯罪客體、犯罪客觀方面、犯罪主體和犯罪主觀方面,所以,我們仍用犯罪構成的四要件說來闡述交通肇事罪的特徵。即交通肇事行為是否構成交通肇事罪,其唯一判定標準是該罪的犯罪構成。

承擔刑事責任和承擔民事賠償責任是兩碼事情。承擔刑事責任,服刑之後,對方如果主要要求賠錢的,還是應該賠。

根據法律規定,刑事案件中,被告人積極賠償被害人經濟損失並取得諒解的,可從寬處罰。但如果拒不賠償的,受害人可依法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強制執行被告人的財產和收入。

根據具體情況而定 需要結合具體的案情和相關證據來分析,必要時建議委託律師介入調查取證 處理相關維權事宜。

你可以向法院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或者單獨提起民事訴訟,要求對方賠償。一般而言,對方車輛購買了交強險的話還是可以獲得一定賠償的,超出保險部分的賠償你可以直接向肇事者追究,如果對方有賠償能力的話,你就可以獲得賠償。

打架致鼻子骨折,對方要索賠5萬,才出諒解書,該怎麼辦,合理賠償是多少?謝謝指點 20

4樓:皮蛋粯子粥

賠償根據他的具體損失來決定。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規定:

第十七條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死亡的,賠償義務人除應當根據搶救**情況賠償本條第一款規定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5樓:如風閣主

你首先要確定對方是傷情是輕傷還是輕微傷?如果是輕傷以上那你就要承擔刑事責任,如果是輕微傷那你最多承擔行政責任可能拘留幾天,沒有案底,不影響你以後的工作生活。

其次,你要明白這諒解書的作用,一般來說諒解書只有需要承擔刑事責任才有用處,法官可以酌情從輕處罰。其他,我認為你花5萬元錢,就少坐幾天拘留,這代價也太大了吧,不划算。

最後,即使是輕傷也要分為一級和二級,二級輕傷承擔刑事責任,緩刑的可能性很大。

6樓:甘雋秀

1、構成輕傷以上,需刑事拘留,並判刑。

2、輕傷以下,只是行政拘留15天以下或者罰款,沒什麼影響。

3、從賠償上來說,構成輕傷以上,法院判的賠償不包括傷殘賠償金等專案,但如果為了減刑取得對方諒解書,需要多賠付一部分。

構成輕傷以下的,賠償包含傷殘賠償金等。

7樓:無敵小老吰

你要覺得多,你就商量一下讓他把你打骨折

8樓:手機使用者

夠不上輕傷的話就走走法律程式。

9樓:大袖不遮天

初犯,比如認罪態度好,比如被害人有過錯,等等,都是量刑時候參考的情節。

2. 六個月到一年,民事賠償後可以從輕,但是沒諒解緩不了

3. 對於積極賠償被害人經濟損失並取得諒解的,綜合考慮犯罪性質、賠償數額、賠償能力以及認罪、悔罪程度等情況,可以減少基準刑的40%以下;積極賠償但沒有取得諒解的,可以減少基準刑的30%以下;儘管沒有賠償,但取得諒解的,可以減少基準刑的20%以下。

4.故意傷害他人身體,雖構成輕傷,但傷情接近輕微傷的,為有期徒刑六個月;傷情介於輕度和重度之間的,為有期徒刑一年;傷情接近重傷的,為有期徒刑一年六個月。

二、故意傷害罪的處罰

1、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法定基準刑

(一)故意傷害致一人輕傷,傷情接近輕微傷,社會影響不大、被害人有過錯或被告人全部賠償被害人經濟損失的,為拘役刑或管制刑;

(二)故意傷害他人身體,雖構成輕傷,但傷情接近輕微傷的,為有期徒刑六個月;傷情介於輕度和重度之間的,為有期徒刑一年;傷情接近重傷的,為有期徒刑一年六個月

三、緩刑適用

除具有兩個以上法定從輕或減輕處罰情節外,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適用緩刑:

(一)未作賠償的;

(二)致2人以上重傷或多人輕傷的;

(三)曾因毆打他人,被治安處罰2次以上的。

是否緩刑,與對方諒解確實有一定關係,但不是唯一依據。

二、積極賠償,對方諒解,法院完全可以判緩刑。

1、對方諒解,法院、檢察院判處緩刑時,基本沒有壓力,很輕鬆;

2、對方如果非要判實刑,法院檢察院都有壓力。但如果案情本身就不惡劣,表示願意將依法應當賠償的款項,主動提交法院留存,同樣也是一種願意積極賠償的態度。檢方要求你跟對方溝通,這只是為判緩創造更好的條件。

你方也可以提出乙個數字,同時請求檢方與法院就民事賠償部分從中調解,向對方施加壓力,要求賠償要合理合情,不要獅子開大口。

不要急,慢慢來,法院環節還能調解的。並不是不要賠償的就必須判緩,法律沒有這個規定。

建議:獅子大開口或者已經拘留的,除了賠法院判的錢,多的一毛不賠。當然,家裡有錢的還是盡可能賠錢。

10樓:大紅門律師服務

對方有作傷殘鑑定嗎?

幫人家鼻樑骨打斷了,結果人家離婚了賠多少錢 20

11樓:021婚姻律師

若鼻樑骨只要不是粉碎性骨折或線性骨折沒有明顯移位的,則不構成輕傷,無需承擔刑事責任,只需要賠償實際損失,即醫療費、誤工費、交通費、營養費、護理費等。父母離婚與你無關,無需賠償。

12樓:向前

要考慮是否影響毀容,若果毀容費用就高一些,但與父母無關。

13樓:液蕾灘

向律師求助。他了解啊。

我朋友把別人鼻樑骨打斷了去派出所自首了賠了錢,對方也寫了諒解書現在被關到看守所了,請問會判刑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要判刑的話,會減刑

15樓:小生愛吃醋

情節不嚴重的行政處罰

訂婚夫妻,因口角老公把老婆鼻樑骨打斷能構成犯罪麼?

16樓:都律師講案件

您好!如果你老公是故意將老婆鼻樑骨打斷那麼就構成故意傷害罪,可依據受傷的等級進行判定,如果是意外過失致受傷可從輕或減輕。

17樓:飛龍123啊

能,就是已婚的夫妻也可以構成傷害罪

18樓:劉輝律師說婚姻

通過公安局鑑定,構成輕傷,就屬於輕傷害了。

19樓:愛笑的賽宗妤

如果妻子所受傷是輕傷的,老公的行為構成故意傷害罪。

你好。麻煩問一下我老公把別人的鼻樑骨打斷了。人家已經做了鑑定也進

20樓:旅遊攝像機看天下

刑事案件是不能私了的,要一開始就不去報警那是可以私了的,現在做了司法鑑定,就晚了,你就等**,對方的態度對判決有好處,認罪表現好,可以輕判。

鼻樑骨打斷了怎麼判刑,打斷鼻樑骨會被判刑嗎

鼻樑骨打斷了判刑根據情況而定。如果是導致鼻樑骨粉碎性骨折屬於輕傷二級,那麼就構成故意傷害罪,最低判處拘役。根據國家相關法律的規定,犯本罪的一般會被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故意傷害罪量刑標準如下 1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 2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

鄰居打架導致鼻樑骨斷了輕傷要判什麼處罰

蠶她爸 達到輕傷涉嫌故意傷害罪,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除刑事處罰外,可以附帶民事訴訟要求賠償。致人輕傷,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管制。如果對方積極賠償,取得受害人的諒解的話,可以判緩刑。1 關於刑事責任的問題。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犯...

我弟弟撞到床邊了,兩眼之間的鼻樑骨好像斷了,鼻子上沒傷口,也沒流鼻血,但是一摸到兩眼中間的鼻樑骨就

還在學習當中 去醫院看看麼,呵呵,應該沒什麼大問題的,因為鼻骨基本是軟骨結構。你弟弟如果年紀不是很大的話麼,沒什麼大影響的,如果怕影響形象的話最好去五官科看看吧,他們專業點,這麼說說都沒具體實際看到,都不打可靠的!至少我是怎麼認為的。 龍士賢 鼻外傷有鼻部腫脹的話一般需要拍攝鼻骨側位片檢查,排除鼻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