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眼壓症,醫生請進

時間 2021-08-16 16:26:00

1樓:大帥帥

高眼壓的發展表現為緩慢而比較良性的過程。通過長期觀察,絕大多數高眼壓者眼壓穩定,甚至還有下降的趨勢,這與開角型青光眼的緩慢進行性加重形成鮮明對比,視盤出血被認為是向開角型青光眼過渡的徵兆,大多位於視盤的上下極,下極更為多見,應對高眼壓者進行密切隨訪和觀察。

高眼壓症的處理最重要的是密切隨訪,主要是監測眼壓、眼底視盤形態和視野的變化。如果眼壓一直處於較高水平(如≥25mmhg),或眼壓在繼續公升高,應每6個月檢測1次眼底的視盤形態(最好是有定量分析)和閾值視野。如果伴有高危因素或隨訪過程中出現了明顯的不利因素可酌情給予藥物**。

但一般不主張雷射或手術**,因為後二者帶來的眼部損害將是不可逆轉的。如果給予藥物**,還要權衡利弊選擇適宜的降眼壓藥物,並盡可能地將眼壓降到正常統計學範圍以內,或將基礎眼壓降低30%最為理想。

2樓:free_翊

你好,一般考慮可能是神經調節的問題引起的,需要做好細緻的檢查修復調理,需要注意好飲食合理性

3樓:匿名使用者

就目前醫學,很難斷定高眼壓就一定是或者不是青光眼,只能在眼睛受到損傷後才能斷定,例如:視野缺損等。但是如果乙個人的眼壓24小時曲線持續在25左右,可以確定為高眼壓症,也可以叫做可疑青光眼(這就是目前醫學科學能達到的高度)。

而每個人的視神經的耐壓力是不一樣的,就像有人個高有人個子矮一樣,如果你的眼壓持續25而視野又無缺損,可以暫時不要用藥,藥物是有***和依賴性的,一定要定期倒醫院檢查,隨訪。2年以後如果你的視野還是完整的,那恭喜你,可以稍微放鬆一點點警惕,但是一定還要定期隨訪,有人做過統計,高眼壓症患者中有10%左右的人在5-10年後轉為青光眼。至於什麼樣的人會轉變成青光眼,什麼樣的人沒事兒,很難說,目前醫學上沒有乙個明確的規律和答案,都是各抒己見。

你不需要特別緊張,因為穩定的眼壓是良好的情況,你需要注意保護自己的眼睛,注意用眼衛生。如果你的眼壓保持25,可能一輩子都沒事,但是如果你本來沒事缺用了藥,可能一輩子都要用藥,這就變成過度**了,多虧啊。所以,要保持良好心態,注意定期去醫院檢查就好了。

4樓:你裡面有魚丸

我也眼壓高!我好緊張啊

醫生給我兩瓶眼藥水 我每天都滴 然後這個星期六又要去醫院了不知道這次測眼會不會還是很高…

我也擔心我會變成青光眼阿 ,我才16歲

眼壓高怎麼預防

經常性活動一下眼睛,甚至強力活動一下,本人用此法治好了兩次,適當服用維生素a,多洗臉。點消炎眼藥水 經常看一些遠的東西,比如遠方的樹,和天,工作一段時間了之後閉上眼睛休息一下 到眼科醫院進一步檢查 避免眼壓公升高小貼士 1.避免過勞 身體過度勞累易使眼壓波動,所以要注意生活規律,勞逸結合,避免過勞。...

眼壓高的症狀是什麼,眼壓高的症狀有什麼呢?

你好 建議到醫院檢查一下眼壓,鼻竇等情況看看有沒有炎症。有什麼問題可以繼續提問。眼壓 眼疼 眼漲 頭暈 耳鳴。青光眼其實不是乙個病,而是一組疾病,主要是跟眼壓有關係,眼壓超過了每個人視神經所耐受的程度,引起了視神經的萎縮,視野逐漸縮小,最後會引起失明這樣的一組疾病,而且它是視神經萎縮引起的失明,是不...

眼壓高有什麼表現,眼壓高的症狀有什麼呢?

眼壓高最常見的症狀 1 頭痛,另外還有可能出現噁心 嘔吐等症狀。其中,眼球漲痛,頭疼,有時會噁心,嘔吐.視力下降是最主要的症狀,並且在人和人的症狀可以表現的不一樣.年齡也會不同.有的人年紀小,但是用眼過度也會使眼壓公升高.雖然暫時沒有生命危險,但是也要提高警惕.早發現,早 如果發生的患者比較年輕,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