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紋理粗是病嗎

時間 2021-08-13 23:52:19

1樓:合元武冼未

那是肺部陰影情況,只能說明肺部有感染跡象。

具體到肺紋理在上葉、中葉、下葉、背段、根段等等部位可以獲得肺部疾病的影響參考。還有就是肺紋理的形態,比如捲髮樣,板栗樣,垂柳樣

,就是診斷支氣管擴張、結核疾病的參考。

肺紋理粗只是說明,有感染,需要戒菸,抗感染**。

2樓:殳姍姍仙季

肺紋理主要是由肺動脈、肺靜脈構成的影像,支氣管、淋巴管也參與肺紋理的構成。肺紋理增粗不是一種疾病,只是在某些疾病時肺部在x線下一種表現。具體意義需要結合臨床症狀,如果是有慢性咳嗽的病人,一般沒有太大意義,並不一定需要積極**。

3樓:潭嘉納弓綺

肺紋理增多、增粗、可見於下列3種情況

(1)支氣管性肺紋理改變:主要病理為支氣管壁增厚及周圍間質的炎症,如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擴張症等,表現為肺紋理粗細不均,其中常夾雜變形紋理和小蜂窩狀影像,有時還可見「軌道徵」,以兩下肺野為著.

(2)血管性肺紋理改變:主要由肺充血和肺淤血引起.肺充血多見於具有由左向右分流的先天性心臟病,如房間隔缺損、室間隔缺損等.

這是由於肺血流量增加(動脈充血)使肺動脈擴張之故,表現為肺紋理較粗大,邊緣較清楚,從肺門向肺野保持血管的特徵.肺淤血多見於左心衰竭後肺靜脈壓力公升高所致之肺靜脈擴張,表現為肺紋理增粗、增多、邊緣模糊,以兩上肺野明顯,肺野透光度減低.

(3)淋巴性肺紋理改變:主要見於肺內淋巴管轉移.肺轉移癌的癌細胞沿支氣管和靜脈周圍的淋巴管廣泛浸潤,形成精細的癌細胞索,這種改變可侷限於肺門附近,也可以擴充套件到肺野外帶,肺紋理增多增粗,呈纖細的網狀影.

拍了胸片,說我是肺紋理增粗,但醫生說沒事,這是為什麼?

4樓:徳根千絵子

引起「肺紋理增粗」的原因有很多,可以是病理性的,也可以是生內理性或技術性的。當容構成「肺紋理」的氣管發生炎症時,血管就會增粗充血,肺紋理即會「增強」或「增粗」。如果這個時候患者出現發熱、咳嗽、咳痰等呼吸道症狀,那麼可能是因為急性支氣管炎的發生。

因此,引起「肺紋理增粗」的常見**包括:急、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擴張、各種原因所引起的心臟病變,以及一些有害氣體的吸入,還有我們說的長期吸菸引起的肺部損害。

一般來說,孤立的報告的肺紋理增粗,他的臨床價值不是很大,只有認真分析肺紋理增多的性質及它與其他x線表現和臨床情況,並結合技術條件,綜合起來我們才能得出準確的結論。也就是說,沒有任何臨床症狀的「肺紋理增粗」完全有可能是生理性的,既是一種正常的肺部影像表現。

所以不用緊張,醫生說沒事的話就沒事的,如果實在擔心可以去其他醫院再複診確認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肺部的紋

理抄,一般來說出了正常的輪廓之外,其他可視紋理大多為肺部的氣管和支氣管,一般所說的紋理增粗,主要說的是氣管增大,這其實並不算是乙個對身體健康有害的變化,或者至少暫時看不出有什麼危害,所以醫生才說不用擔心

6樓:淡水羅蔔

感冒就會這樣的,沒什麼大事。

7樓:校增嶽花水

這個醫生不錯,沒瞎說嚇唬你,一般肺紋理多,是肺內血管的顯影較多,常見於支氣管炎、長期吸菸和長期咳嗽的人,如果沒有症狀,就可以視為正常

肺紋理是什麼病?雙肺紋理增強是什麼病?

照胸片或做胸部ct發現肺紋理增粗多見於以下幾種情況 第。一 慢性支氣管炎,慢性支氣管炎可出現雙肺紋理增粗,多見於老年人及長期吸菸病人,可有咳嗽 咳痰 胸悶 氣喘等症狀,第。二 心血管疾病造成心功能不全,引起肺部淤血,造成雙肺紋理增粗,要做心電圖 心臟彩超等檢查明確,第。三 如果是一側肺紋理增粗,要警...

雙肺毀損是什麼病?嚴重嗎?梅菌是什麼病,嚴重麼?

潤性肺結核,只有查痰能查到結核桿菌的才有傳染性。如沒有查到傳染性低。浸潤型肺結核 多見外源性繼發型肺結核,即反覆結核菌感染後所引起。少數是體內潛伏的結核菌,在機體抵抗力下降時進行繁殖,而發為內源性結核,也有由原發病灶形成者。此型多見於成年人,病灶多在鎖骨上下,呈片狀或絮狀,邊界模糊,病灶可呈乾酪樣壞...

大便比較粗,會是便秘嗎,大便粗,是便秘嗎

不是 但會慢慢的開始 注意要多喝點水 大便很粗 便秘的原因有二 一是機體上火,去火便會釜底抽薪 二是運動量太少,以致腸胃蠕動緩慢,長期造成腸胃功能下降.用下面的方法就會解決.長期堅持紅蘿蔔切塊兒煮粥喝,要吃塊兒喝粥.很有效的.你可以試一試.另外,還要經常喝溫開水.多運動,每天加強體力勞動鍛鍊,必須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