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功能谷丙轉氨酶100多怎麼辦

時間 2021-08-11 17:54:38

1樓:匿名使用者

1.轉氨酶升高後首先應積極尋找**,看是病理性原因引起的,還是生理性原因引起的(必要時及時進行相關醫學檢查),為**打下基礎。

2.針對****:轉氨酶升高後應針對具體**,採取具體的**方案,如是生理性原因引起的(如飲酒、過度勞累以及服用某些食物或藥物),就不用服用藥物特殊**,但需及時除去誘發因素;如是病理性原因引起的(如肝臟疾病、膽道疾病以及某些感染性疾病),則應針對具體**採取正確的**措施,從而使轉氨酶儘快恢復正常。

3.轉氨酶升高後應注意休息:轉氨酶升高後應特別注意休息,從而避免因熬夜、過度勞累等因素而不利於疾病的恢復。

4.轉氨酶升高後應及時調整飲食結構:轉氨酶升高時飲食應儘量以清淡、易消化、易吸收,高維生素類的食物為主,同時還應避免食用酒、辛辣刺激、油炸油煎、高膽固醇、高脂肪、高蛋白以及過多醃製、加工食品。

除此之外,轉氨酶升高後還應及時調整好自己的情緒,從而避免因生氣、憤怒、過度焦慮以及心理壓力過大等情志因素影響疾病的恢復。

2樓:妙手回春

查**積極**。

查乙肝五項和肝膽脾的b超。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病史採取對症**

肝功能檢查結果谷丙轉氨酶和穀草轉氨酶偏高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要考慮病毒性肝炎,也就是B肝。你最好去做乙個B肝兩對半看看。1,如果是B肝的話是有傳染性的,要吃護肝藥物,具體還是去醫院看看才知道。日常主要要注意不能勞累,不要熬夜,不能喝酒。而且B肝的主要傳播途徑是性傳播,要注意保護你愛人,讓他也去做個B肝兩對半和肝功能。2,如果不是肝炎的話那也有可能是應激性的轉...

幫忙看肝功能化驗單。谷丙轉氨酶467,穀草轉氨酶260,谷氨

qq號 這位朋友,你好。目前指標超標太多,說明肝損傷嚴重,現在需要降酶保肝,修復肝損傷,從而恢復肝功能的 現在一是可以用中藥湯劑對症 二是可以用點滴的方式降酶保肝 同時需要保持樂觀心情,忌酒,少吃辛辣和大油脂肪類的食物,多吃些利肝膽的維生素和蛋白質類的食物,以利於早日 如果還不清楚 應該進一步檢查乙...

體檢的時候查出我的肝功能谷丙轉氨酶是59 U L其他的專案都正常這嚴重嗎

疆哥 谷丙轉氨酶存在於肝,心,骨骼肌和腎等臟器的細胞內,各臟器所含的谷丙轉氨酶的量,以肝細胞內最多.故每當肝細胞受損,如肝細胞變性,壞死時,肝細胞內的谷丙轉氨酶就釋放到血液中,使血清谷丙轉氨酶升高最常見的原因.意見建議 如果丙草轉氨酶暫時偏高一些,乙肝兩對半正常.可以不必緊張,也不需要 只是要注意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