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檢的時候查出我的肝功能谷丙轉氨酶是59 U L其他的專案都正常這嚴重嗎

時間 2021-06-13 04:09:00

1樓:疆哥

谷丙轉氨酶存在於肝,心,骨骼肌和腎等臟器的細胞內,各臟器所含的谷丙轉氨酶的量,以肝細胞內最多.故每當肝細胞受損,如肝細胞變性,壞死時,肝細胞內的谷丙轉氨酶就釋放到血液中,使血清谷丙轉氨酶升高最常見的原因.

意見建議:

如果丙草轉氨酶暫時偏高一些,乙肝兩對半正常.可以不必緊張,也不需要**.只是要注意飲食平衡,不要暴飲暴食,少喝酒,少熬夜,少吃脂肪量太高的食物,調節一陣子就沒有事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轉氨酶高,但是高的不多,不嚴重。轉氨酶高是肝功能不好的表現,也就意味著肝臟有損害,先不用急著吃藥,你要先查出引起轉氨酶高的原因,去查查乙肝五項,丙肝,如果不是肝病就不用吃藥。

勞累,飲酒,壓力大都會導致轉氨酶高的,建議平時注意1少喝酒,2保持心情舒暢,怒則傷肝,3注意不要用對肝臟有損傷的藥物,4適量的運動,多吃蔬菜水果,多吃高蛋白,高維生素的食物.5、良好的生活規律

肝功能檢查後谷丙轉氨酶49其他正常,會不會是乙肝或其他病

綠砂岩 您肝功能除了谷丙轉氨酶稍偏高外,其他各項均在正常值範圍。因您沒有檢測乙肝五項,而且引起肝功能異常的原因有很多,除了乙肝外,還可以由膽道疾病 脂肪肝 酒精肝 肝炎 心臟病等其他因素所致。建議您檢測下乙肝五項及肝臟b超等檢查,轉氨酶偏高,說明肝臟功能受損,這是需 的指徵。因谷丙轉氨酶主要存在於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