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gt偏高怎麼辦,肝功能GGT超標怎麼辦?

時間 2021-06-13 04:10:00

1樓:蒼茫中的塵埃

ggt即谷氨醯轉肽酶

一般來說,谷氨醯轉肽酶偏高的原因有以下幾個方面:

1、當患急性病毒性肝炎時,壞死區鄰近的肝細胞仙酶合成亢進,從而引起血清谷氨醯轉肽酶公升高。這個因素也是最常見的,也是最不容忽視的。

2、慢性活動性肝炎時谷氨醯轉肽酶常常高於正常1-2倍,如果長期公升高,可能有肝壞死傾向。

3、肝內或肝外膽管梗阻時,由於谷氨醯轉肽酶排洩受阻,隨膽汁返流入血,也會出現谷氨醯轉肽酶偏高。

4、酒精性肝炎和酒精性肝硬化患者谷氨醯轉肽酶幾乎都上公升,成為酒精性肝病的重要特徵。

5、原發性或轉移性肝癌病人中,谷氨醯轉肽酶多數呈中度或高度增加,可大於正常的幾倍甚至幾十倍。

6、原發性或繼發性膽汁性肝硬化早期,也會出現谷氨醯轉肽酶公升高現象。

7、脂肪肝病人也會出現谷氨醯轉肽酶公升高,但一般營養性脂肪肝時,血清谷氨醯轉肽酶活性多數不超過正常值的2倍[2]。

2樓:

你好!你的情況建議到當地醫院做B肝兩對半等詳細檢查即可確診。祝你健康!

肝功能ggt超標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名稱:

英文名稱:

ggt化驗介紹:

化驗介紹: ggt在體內分布很廣,如腎、肝、胰等臟器均有些酶。但血清中ggt主要來自肝臟,具有較強的特異性。

所以當肝膽系統病變的時候,ggt活性公升高,臨床上測定此酶活性來協助診斷肝膽疾病。

臨床意義:

臨床意義:(1)原發性或轉移性肝癌時,血中ggt明顯公升高。其原因是癌細胞產生的ggt增多和癌組織本身或其周圍的炎症刺激作用,使肝細胞膜的通透性增加,以致血中ggt增高。

(2)阻塞性黃疸、急性肝炎、慢性肝炎活動期、膽道感染、肝硬化等都可使ggt公升高。

(3)其他疾病如心肌梗塞、急性胰腺炎及某些藥物等均可使血中ggt公升高。

正常值:

參考值: 速率法:0-35iu/l

ggt存在於腎、胰、肝、脾、腸、腦、肺、骨骼肌和心肌等組織中,在肝內主要存在於肝細胞漿和肝內膽管上皮中。ggt對各種肝膽疾病均有一定的臨床價值。在大多數肝膽疾病中,其活力均公升高,但在不同的肝膽疾病中,其公升高的程度與其他血清酶活性的相對比例不盡相同:

(1) 原發性或轉移性肝癌病人中,該酶多數呈中度或高度增加,可大於正常的幾倍甚至幾十倍,而其他系統腫瘤多屬正常。但肝癌ggt的測定結果與其他肝膽疾病,尤其與黃疸病例重疊甚多,故單項測定ggt對肝癌並無診斷價值,但若同時測定甲胎蛋白、akp和ggt,則診斷價值較大(甲胎蛋白陰性,而akp、ggt上公升,尤其在無黃疸、轉氨酶正常或僅輕度公升高者,應高度警惕肝癌可能)。

(2) 肝內或肝外膽管梗阻時,ggt排洩受阻,隨膽汁返流入血,致使血清ggt上公升。

(3) 急性病毒性肝炎時,壞死區鄰近的肝細胞仙酶合成亢進,引起血清ggt公升高。

(4) 慢性活動性肝炎時ggt常常高於正常1~2倍,如長期公升高,可能有肝壞死傾向。

(5) 肝硬化時血清ggt的改變取決於肝內病變有無活動及其**。在非活動期多屬正常,若伴有炎症和進行性纖維化則往往上公升。原發性或繼發性膽汁性肝硬化則往往早期有ggt公升高。

有人認為肝硬化早期時ggt公升高,嚴重患者尤其是晚期病例反而很低,這可能由於肝細胞ggt合成能力喪失,從而認為肝硬化患者如果ggt較高,提示疾病尚處於早期階段。

(6) 脂肪肝病人ggt也常公升高,但一般營養性脂肪肝時血清ggt活性多數不超過正常值之2倍。

(7) 酒精性肝炎和酒精性肝硬化患者ggt幾乎都上公升,成為酒精性肝病的重要特徵

4樓:匿名使用者

超標就意味病情在惡化,最好找醫生詢問一下情況,然後再**

5樓:匿名使用者

是 r-gt,已經高出正常10多倍了,說明肝臟有損害,應該不只這一項高吧,需要用藥**,最好去正規醫院讓醫生根據你父親的實際情況,進行**,要保持良好的心態,合理飲食,注意休息。

肝功結果總膽紅素和直接膽紅素偏高,怎麼辦

雪花 病情分析 你好,膽紅素增高見於 肝臟疾患 急性黃疸型肝炎,急性黃色肝壞死,慢性活動性肝炎,肝硬化等.肝外的疾病 溶血型黃疸,血型不合的輸血反應,膽囊炎,膽石症等 意見建議 建議口服茵梔黃顆粒和護肝片退黃 還需要進一步做肝膽b超檢查確診 生活護理 平時注意休息,戒菸酒,禁忌辛辣和刺激性食物. 哈...

膽紅素偏高怎麼辦

開玉蘭官雲 膽紅素偏高是 體內的膽紅素大部分來自衰老紅細胞裂解而釋放出的血紅蛋白,包括間接膽紅素和直接膽紅素。間接膽紅素通過血液運至肝臟,通過肝細胞的作用,生成直接膽紅素。膽紅素增高見於 1 肝臟疾患 急性黃疸型肝炎 急性黃色肝壞死 慢性活動性肝炎 肝硬化等。2 肝外的疾病 溶血型黃疸 血型不合的輸...

尿酸偏高怎麼辦,尿酸高怎麼辦?

其實中醫認為,人體血液中的尿酸增高,嚴格意義上來說,它並不是一種疾病,而是一種現象。但是如果高尿酸持續的話有可能會傷害我們的身體,甚至會惡化成痛風。建議茲豐草茶降酸 尿酸高患者不適合吃的食物 1.動物內臟 尿酸之所以公升高主要是因為吃了一些高嘌呤的食物。而動物內臟裡面的嘌呤含量就非常的高,所以應該避...